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蚀骨》

Chapter19

朴珍荣没想到王嘉尔决定得那么快。

后者才把行李搬完回到公司,就打开电脑写起了请假条。

朴珍荣凑过去看了一眼,发现请假日期从明天就开始了。他不禁有些惊讶,毕竟昨天晚上他们在聊到这个话题的时候王嘉尔还说,可能还要过个几天。

突然来临的变故到底还是让朴珍荣察觉了些什么。他扫了一眼王嘉尔还未完全消肿的眼睛,心中却已然有了个大概。

期间,两人并未有什么交流。王嘉尔一言不发地敲完了请假条,打印好后,直接走进了组长的办公室。

不出五分钟,他又出来了,只不过这一次,他两手空空,那张A4纸也不见了踪影。

朴珍荣坐在座位上暗自寻思,这假,八成是请成了。

“组长批准了?”

王嘉尔拉开椅子坐了回去,顺便“嗯”了一声。

“请了多久?”

“差不多20天吧。”

“20天?!”不得不说,这个结果让朴珍荣有些意外,“组长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好说话了?”

“没有,我就是说我最近心情不好能不能多要几天的假,就当做是提前把今年的假期给预支了。”

王嘉尔拿过杯子喝了口水,放回去的时候才发现这还是几年前买来的情侣款。

自己的这个是红色的,段宜恩的那个是蓝色的,当时买的时候两人就说好,要一起放在办公桌上,为的就是一抬头就能够想到对方。

这的确让王嘉尔甜蜜了很久。只可惜当初有多甜蜜,如今就有多苦痛。

“那…你和林医生说好了吗?”

朴珍荣的话语终止了王嘉尔的沉思,他一怔,回过神来,然后把杯子推到了办公桌的角落里。

“说好了,他说他随时都可以走。”



第二天,王嘉尔就没去上班了。毕竟他的假期已经开始了。

朴珍荣一如既往的大早便出了门,王嘉尔趁机赖了会儿床,直到将近午饭时间才慢悠悠地坐了起来。

今天他要和林在范去一趟市中心,要为这次远门挑选一些必备品。

中午饭是两个人一起吃的,吃的是附近新开的一家牛肉火锅。说到底王嘉尔是有些诧异的,毕竟没几个人知道他喜欢吃火锅这回事。

许是顾客不多的缘故,上菜的速度要比想象中更快一些。

“听朋友说这家的牛肉还不错,所以就想着带你来试一试。”

王嘉尔笑笑没接话,而是把话题转到了别处,“酒店定好了吗?没定的话我现在定。”

林在范把烫好的牛肉夹进了王嘉尔的碗里,“放心吧,这些我都弄好了,你只需要拿上行李跟着我走就行。”

“明天几点的飞机?”

“中午十一点。九点的时候我会到你楼下接你。”

王嘉尔夹起一片牛肉放进嘴巴里,咀嚼了十几下后,才吞咽进了食道。

味道果真不错,牛肉也很鲜嫩,看来是个值得回头光顾的餐厅。

又一片牛肉被他放进口腔,他边咀嚼着边抬眸看了眼林在范——考虑周全,有条有紊,的确是个值得托付的另一半。

就是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这个福气。倒不是担心对方,就是害怕自己走不出那片阴霾,辜负了对方的一片情意。



王嘉尔将近晚餐时间才回去。

他给朴珍荣打了个电话,说是已经替他买好了晚餐,他直接回来吃就行。

朴珍荣回到家的时候,王嘉尔正在收拾着行李。

“什么时候走?”

“明天中午的飞机。”

“去哪儿?”

“香港,然后再去泰国和日本。”

朴珍荣看着王嘉尔把准备好的衣服一件一件地叠整齐放进了箱子里,觉得自己也帮不上什么忙,索性转身回到了客厅。

等到王嘉尔收拾好一切之后,朴珍荣的晚饭也刚好吃完。

王嘉尔从卧室走出去,思忖片刻,最终还是来到朴珍荣身边,坐了下来。

“珍荣啊,我想拜托你件事。”

“你说。”朴珍荣顺手把手机放在了茶几上,侧过头认真地聆听起那人接下来的话。

“是这样的…”王嘉尔看上去始终有些为难,他的双手情不自禁地交叠在一起,语气也有些畏缩。

“你可不可以帮我找一套房子?毕竟我也不能总住在你这里,这样对你来说也总归不太方便。”

“你想好了?”

王嘉尔一愣,短时间内似乎不太明白朴珍荣的反问指的是什么。他盯着朴珍荣的眼睛顿了良久,才迟疑地点点头。

“对啊,当然不能一直住在你…”

“我是说你真的下定决心离开段宜恩了?”

朴珍荣冷静地打断了他。虽然是个有些尴尬的话题,但又不得不去面对。

他无法忘记前一天王嘉尔从段宜恩的住所回来后不正常的表现,也无法忽视王嘉尔忽然变得毫无负担的颈脖——他的项链,自从昨天回来后,便“不翼而飞”了。

其实,即便是到了现在,他还是希望能够听听王嘉尔的心里话。也许会不尽如人意,但那好歹是他最真实的感想。

他永远不希望王嘉尔被人左右。

王嘉尔沉默半晌,像是在思索着什么,朴珍荣也不急,耐心地等待着他的答案。所以一时间,空间仿佛凝固了一般,安静得诡异。

许久,寂静的氛围在王嘉尔的一声叹气中结束。

“我昨天回去的时候,看见段宜恩了。”

朴珍荣的眼眸里闪过些许惊讶,又很快恢复正常。怪不得…怪不得王嘉尔昨天会那么反常。

“你们吵架了?”

王嘉尔点点头,“他居然真的以为我只是在耍小脾气,还问我闹够了没有…闹?我可从没想过要和他闹。”

“那他就这么轻易让你走了?”

“大概是因为我也说了很难听的话来伤害他吧。他从来都是把自尊看得比我还重,所以他是不会向我低头求和的。”

王嘉尔习惯性地摸了摸后颈——又回到了不久前那空荡荡的感觉。说不上多好,但至少不坏,没了负担,人也轻松。

“所以珍荣,这一次,我是真的决定放手了。与其死死抓住那一抹不存在的希望,不如放开手让两个人都好过。那种既辛苦又绝望的日子,我是打心底不愿意再回去了。人呐,和谁过不去都好,就是别和自己过不去,凭什么要让自己受委屈啊,我又不欠他的,你说到底凭什么啊…”

说到最后,王嘉尔的语调越来越低,也不知道是倾诉还是在自嘲。

朴珍荣看着他的眼眶逐渐变红,继而泛起层层泪光,透明的水珠打湿了他的长睫毛,让人看得莫名心疼。

他皱着眉头一把揽过王嘉尔的肩膀,“刚才说的时候不还挺洒脱的吗?现在哭兮兮个什么劲?”

朴珍荣故意摆出一副尖酸的样子嘲弄着身边的人,可还是下意识地抽出两张纸巾递了过去。

“就让他就抱着他的尊严过日子去吧!对象都走了还要个狗屁尊严,真是搞不懂…嘉尔我跟你说,你离开他就是对的,没有必要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人身上…”

朴珍荣不是个话唠,但这样的情形没办法让他保持冷静。如果不是因为他向来理智通透,段宜恩或许早就被揍好几次了。

朴珍荣喋喋不休了一大堆,王嘉尔却突然吸吸鼻子擦干眼泪,然后哑着嗓子唤了声“珍荣”。

“…嗯?”朴珍荣募地被打断,后头的抱怨又被他咽回了肚子里。

“别说了。”

王嘉尔把纸巾扔进了垃圾桶里,转过头,看向朴珍荣的眼睛里多了几分少有的不容拒绝。

“他很好。”



至少给过我前所未有的心动,也陪我走过春夏秋冬的冷暖。

深知我内心深处的喜厌,也能读懂我故意深埋于眼底的情感,然后一眼看穿,微笑着张开双臂拥我入怀。

所以,他很好。

评论(101)
热度(363)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