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心跳》谦斑

Chapter05

“你好,帮我要一杯…”

“巧克力奶昔?”

金有谦还低着头在钱包里掏着钱的时候,吧台处负责点单的店员就已经率先打断了他的话。

金有谦先是微微一愣,却又很快漾起了笑容点了点头。

店员下好了单,没收钱,却是转身走进了厨房。厨房里,围着相同围裙的bambam正检查着剩余的食材,神情专注,貌似并未察觉有人进来。

“老板,你的巧克力奶昔已经来了,你还不打算出去吗?”

bambam手上的动作明显一滞,下意识地侧目看去,才发现店员的脸上夹带着明显的戏谑。

仿佛被看穿了心事,bambam把罐子重新摆放整齐,脸颊却在不经意间一点点地烫了起来。

“瞎说什么呢你…”

“那算了。”店员装模作样地耸耸肩,“我现在就出去告诉他已经卖完了。”

“你敢!”bambam一个心急,一把拽住了已经迈出去半条腿的店员,“信不信我扣你工资!”

眼看着自家老板的脸已经快红到了耳朵根,店员扑哧一笑,也决定不再逗弄。

“快去吧,我钱都还没收呢,就为了给你多制造机会。”

bambam动了动嘴似乎打算反驳,可转念一想,店员说的也的确属实,索性跺了跺脚,狠狠瞪了那店员一眼,才掀开帘子走了出去。




金有谦正乖巧地站在吧台前。双手握住斜挎包的黑色带子,微微垂着头,不知道在思索些什么。

“巧克力奶昔?”

熟悉的声音让金有谦回过神来,他抬起头,冲着bambam笑了笑,“对。”

“我还以为你今天不来了呢。”

bambam把纸币放进了收款机里。许是觉得刚才自己说的话容易让人误会,便又加了句,“因为现在…真的挺晚了。”

bambam扫了眼墙上的挂钟,已经快十点半了。平时金有谦再怎么晚也不会超过十点钟的。

“啊…是这样的。”金有谦挠了挠后脑勺,看上去也有些不好意思,“因为快要比赛了,所以今天就让学生多练了些。”

“比赛?”bambam抬了抬眸,“舞蹈比赛吗?”

“…你怎么知道?”

bambam莞尔一笑,“瞎猜的。”

金有谦倒也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只是一如既往地笑着,还情不自禁地夸着bambam真聪明。

bambam笑笑没接话,而是自顾自地调试着手中的巧克力奶昔,也顺带刻意忽略了金有谦眼里一闪而过的失落。



笨蛋,这怎么会是瞎猜的呢?

我呀,其实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傻瓜呢。




金有谦的舞跳得好在高中里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了。但是bambam似乎要比人尽皆知的时候知道得更早一些。

那天放学,bambam因为要替老师收作业,所以等到他交完作业从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学校里的学生也基本走了大半。

但是,他也并不能马上回家,因为他答应了同桌要替他把篮球还回器材室。

器材室在另一栋楼,需要越过篮球场。bambam一只手托着篮球,托累了,就交到另一只手上,所幸距离不算太远,没交换几次也就来到了器材室的门口。

球被放在了地上,正当他打开器材室大门准备进去的时候,从不远处传来的一阵阵节奏感极强的音乐把他的注意力吸引了去。

仿佛被勾走了魂魄,球也没能放好,他便顺着音乐的方向走了过去。

音乐是从最左边的房间里传来的。bambam走进了才发现原来是有人在里面跳舞。他不禁感到有些惊讶,因为这还是他头一次在学校里遇到这样的事情。

他小心翼翼的又凑近了些,这么一来他才看清楚,里头随着音乐舞动的人居然是金有谦。

正是那个让bambam有些怀恨在心又心存少许内疚的金有谦。

bambam足足愣了老半天,才不可置信地回过神来。金有谦居然还会跳舞?而且看起来…貌似还很厉害的样子。

虽然bambam对这方面一窍不通,可是从那人手腿上的动作、以及合着音乐的节奏来看,的确不赖。

再加上金有谦个高,腿长,还真别说,他认真跳舞的样子是挺帅的。

bambam看得不禁入了迷,目光也被金有谦的一举一动而牵动着,那一瞬间,他好像终于能理解那些女生口中对金有谦的夸赞了。

音乐结束,金有谦的手臂也随之放在了大腿两侧,他喘着粗气,胸膛也剧烈起伏着,额前细碎的刘海被汗水打湿,身上的短袖也湿了好大一片,颜色深浅不一,多少显得有些滑稽。

直到呼吸逐渐恢复均匀,金有谦走才上前,把再次响起音乐声的音响给关了起来。

清脆的脚步声在房间里传来,一声不落地全都吸附进了bambam的耳朵里,他一怔,才终于意识到自己此时的行为是多么的荒唐可笑。

他惊得呼吸一抽,急忙后退两步慌乱地跑开了,转身的时候还因为绊到了脚下的石头而差点摔跤。

实在是太丢脸了!bambam把自己关在器材室里好半天也没出去,直至心跳的频率恢复了正常,脸上的燥热感逐渐消退,他才用力地拍了拍双颊,走了出去。

最左边的房间里的音乐还在继续,bambam却感到自己的心跳情不自禁地跟着那段节奏强烈的音乐而跳动了起来。




“你的舞蹈比赛什么时候开始?”

bambam把做好的巧克力奶昔递了过去,金有谦接过塑料杯,像个孩子似的满心欢喜。

“下个月2号。”

“是在我们这里比吗?”

“不是,在B市。”

“哦…那也不算远。”

的确,动车也就一个多小时,可以说是非常方便。

“是的。不过孩子们都没怎么出过远门,能去B市已经是开心得不得了了。”

“孩子们?”bambam脱下了胸前的围裙,“我还以为是你要比赛。”

“我…”金有谦突然垂下了头,看起来似乎是有些难为情,“其实我也比啦,只不过还是以孩子们为主。”

bambam转过身,表情中莫名多了几分期待,“你也比吗?”

“嗯。”金有谦咬着吸管真挚地点点头,“只不过他们是少年组,我是成人组。”

bambam若有所思地眨了眨眼睛,却没再继续接话。




“荣宰哥,你说我到底要不要邀请他去看我的比赛?”

金有谦愁眉苦脸地咬着吸管,边走还边踢着地上的小石子。

崔荣宰似乎对金有谦的优柔寡断有些不满,他忍不住开口教训了两句,那大嗓门倒是让一旁经过的路人都听了个清楚。

金有谦立马把手机拿远了不少,以免自己脆弱的耳膜遭受摧残。

“哥你小点声…”

“我嗓门天生就这么大!咋的?”

“行行行我说不过你…”金有谦头疼地揉了揉脑袋,接着把话锋一转,“可是我是真的害怕他拒绝我。”

“拒绝?你开口了吗就担心别人拒绝?”

“我…我这不是没底嘛…”

“废话少说。”崔荣宰倒是够果断,其实仔细想来,如果不是与他有关的事情他向来如此。

“如果你不希望自己到时候哭天喊地的就给我勇敢一点。我看你真是白长那么大个!”

“…喂喂喂哥,说好不许人身攻击的…”

“我这是为了激励你,你小子懂个屁!”

“好好好…”金有谦无奈,只得举手投降,“明天,我明天就和他说行了吧?”




bambam点开了浏览器,在搜索栏里输入了几个关键词,很快,有关下个月在B市的舞蹈比赛的相关消息立马弹了出来。

他点开了排在最顶端的那条讯息,浏览了一遍之后,才发现这原来是个全国性质的比赛,级别貌似在舞蹈界也挺高的,好像还会有很多高手来参赛。

那对于他来说应该相当重要了吧?bambam托着下巴,盯着手机屏幕出了神,手心里的光亮眼看着暗下去又很快被再次点亮,思索片刻,bambam的心里已然有了答案。

他退出浏览器界面,转而点开了另一个软件,把城市切换到了B市,然后在比赛区域附近的位置定好了房间。




我怎么能错过这么重要的比赛呢?

bambam托着下巴笑了起来,他的笑容像是巧克力奶昔和美式咖啡的混合物,有点儿香甜却还伴着少许苦涩。

但愿以后你的每一场比赛我都在场。



(大家晚安💕)

评论(32)
热度(1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