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蚀骨》

Chapter29

是一家他们之前常来的餐厅。

王嘉尔从前就特别喜欢来这里用餐,只要没什么意外,这儿总会是首选。段宜恩倒也不是不喜欢,只是一下馆子就去相同的地方,未免总会感到腻烦。

为此,两人也闹过一些不愉快,即便是妥协,也总是心不甘情不愿的。

王嘉尔怪段宜恩不肯迁就,段宜恩怨王嘉尔太过自我。简单的事情,总是被发酵成复杂——并不难的,他们心里其实都清楚,但就是怎么都放低不了姿态。

幼稚的时候,尊严总是排在爱的前头,等到成熟了,才会发觉,没什么比爱更重要。




“你不是一直不太喜欢这里吗?”

王嘉尔关上车门,看了眼亮着红灯的招牌,明明来过很多次了,可是这一回,却觉得有着几许说不上来的陌生。

“说菜的口味偏重,东西也不太新鲜。”

“可你喜欢。”

段宜恩关上车门,锁了车,走到王嘉尔身边的时候眼睛注视着的,也是那块红色的招牌。

两人的脖颈仰出了一样的弧度,从后头看去,同样是黑色的后脑勺还颇有几分相似。

王嘉尔暗自叹了口气,心里下意识回想起的,都是以前那些不太愉快的争吵,虽然最后也都无疾而终,可那些记忆却也还是悄悄带着刺的。

不算疼,就是酸胀得厉害。

“快进去吧。”

他收回了视线,右手有些不自在地搭在了后颈处,稍微揉了揉有点儿发酸的脖子。

“不然一会儿又该没位置了。”




王嘉尔觉得没胃口。

中午吃的东西到现在也没能消化干净,隐隐约约的饱腹感让他丧失了一小半的兴致。

他有些无聊地端起了茶杯,握在手里把玩着,对面的人正在专心致志地点着菜,一连几次报给服务员的菜名,都是自己特别喜欢的那几样。

王嘉尔抬了抬眼睛,看了眼专注于点菜的段宜恩——他的五官还是那么的精致,和当初那个害得自己心动的模样不差分毫——但同时又觉得,有什么东西变得不太一样了。

杯子在手中被捏到染了温度,王嘉尔放下茶杯,再次打量了一眼那人,这一次,他倒是看明白了。

内敛了,也稳重了,从前那股高调张扬的劲,竟被他转移到了爱情上头。

实属难得,王嘉尔的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喜忧参半的感觉,让他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自己掏心掏肺耗尽了七年的感情,也没能让他看清这一切,如今也不过是短短两个月的分开,居然便让他幡然悔悟。

“你看,还需要加点什么吗?”

突然伸到面前的菜单打断了王嘉尔的沉思,他顿了顿,接着摇摇头,表示这么多菜已经足够了。

“可是这里最近出了很多新菜,感觉你应该会喜欢。”

“真的不用了,我不饿。”

“好吧…”

段宜恩讪讪地收回了手,把菜单交到了服务员的手上。看着那人有些自嘲又失落的神情,王嘉尔竟没来由的觉得内疚。

“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中午和珍荣吃了挺多的,我是真没觉得饿。”

“没关系,是我唐突了,事先也没问清楚你的意愿…是我的问题。”

“别这么说。”

这个样子的段宜恩让王嘉尔感到不习惯,他微微皱了皱眉头,不太满意,却还是把话题给岔开了。

“怎么样?最近还好吗?”

“挺好的。”

段宜恩笑了笑,主动拿起茶壶,给王嘉尔的茶杯里倒满了茶。

“就是有点儿忙,工作上的事情。”

“听说了,升主管可不是什么小事,多准备准备也没什么不好的。”

段宜恩动了动嘴,正打算说些什么,却被端着菜走过来的服务员给打断了。




席间,两人相对无言,环绕在耳朵边的,基本都是餐具无意中碰撞在一起的声音。

王嘉尔慢条斯理地吃着菜,每次都是碗里的菜刚见底,就又被段宜恩给填满了。

他总是无奈,却又不忍拒绝。

记得以前两人在一起吃饭的时候,王嘉尔总是会抱怨,抱怨段宜恩不懂得照顾自己,倒水夹菜什么的,做的也是少之又少。

可他的这些怨言,对方也仿佛充耳不闻,说得多了,王嘉尔自然也就乏了,久而久之,他也就懒得再去强调这些事情。

白费口舌,也惹得自己不快,这样出力不讨好的事情,没必要总是拿来伤害自己。




遇到Demi,是两人没想过的。

就在餐厅的门口,Demi跟着几个朋友一起走了进来。

两个人正好吃饱了往外走着,好巧不巧,就这么迎面撞上了。

王嘉尔觉得莫名的尴尬,可段宜恩就像没看见似的,冷下了表情,和Demi擦肩而过,期间,他压根没看她一眼。

倒是Demi,也想极力装出一副没事的样子来,可那飘忽不定的目光以及暗自动容的表情,到底还是出卖了她。

王嘉尔甚至还听到身后传来她的那些女伴关切的问候,以及不算大声却扎在心上的吸鼻子的声音。

如果说原来还带着恨,那么此时,王嘉尔却忽然释怀了。

爱又有什么错呢?即便是爱上了一个不该动心的人,可那份感情依然纯粹得不含一丝杂质。




本就不自在的氛围,经过刚才那个小插曲后,变得更是微妙了。

王嘉尔的脑袋轻轻抵着车窗,脑海里浮现的,始终是Demi黯然伤神的表情,这才不过短短两个月,那个充满活力的女孩子,脸上竟也有了与年龄不符的沧桑。

车窗外闪烁的霓虹灯晃得王嘉尔的眼睛有些不舒服,他坐直了身子,在后座幽幽开了口。

“Demi她…”

“我已经和她说清楚了。”

一句话还没能说到一半,就被段宜恩着急地断了去,王嘉尔愣了愣,紧跟着也噤了声。

似乎也意识到自己有些唐突了,段宜恩停顿了半晌,调整了会儿情绪,才又再次说道,“之前是我不好,不够成熟,小孩子心性,才会在不经意间伤害了两个人。”

车子缓缓驶入了小区内,拐了几个弯后,在王嘉尔居住的单元前停了下来。

车子没熄火,段宜恩的手也还握着方向盘上,车里的光线很暗,暗到各怀心事,也不担心被看穿。

“其实你挺狠心的,段宜恩。”

长时间的沉默,让王嘉尔的嗓子有些发哑,他长叹了一口气,把视线对准了车窗外。

“断的那么干净,真难想象她就是两个月前,那个依偎在你怀里笑得幸福的女孩子。”

“嘉嘉我…”

“本就不该有人受到伤害的。”

王嘉尔收回目光,伸出左手,打开了车门,“可到头来,就连你也难以脱身。”

当初如若不是你为了贪图那一时新鲜,如今又怎会让三个人都深陷泥潭,苦不堪言。




段宜恩追了上来。他抓住了王嘉尔的手腕,捏得也有些紧。

“嘉嘉。”

轻微的喘息声因为夜晚而被放大了好几倍,不知怎的,王嘉尔竟也跟着莫名地紧张了起来。

“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但是,只要你肯回来…我一定会把最好的都给你。你知道我嘴笨,向来不太会说那些漂亮话…只有一句最简单的我爱你…你怕是也听到烦了吧…”

闻言,王嘉尔转过身,轻轻推开了段宜恩的手,他动了动被捏得有些疼痛的手腕,语气却是意料之中的轻盈。

他没接话,而是自顾自地说了另外的话题。

“少抽点烟吧,对身体不好。”





林在范叫住他的时候,王嘉尔正准备上楼。

他一怔,循着这熟悉的声音看去,才发现林在范坐在路灯旁的石凳上。

那个人的脸上挂着温柔的笑意,打量着王嘉尔的眼神也似水般柔软,尽管已经伪装得很好了,可眼底那些失落的神情却是止不住地往外泄。

不由得回想起几个小时前的拒绝,再看看刚离开没多久的段宜恩——这一切,怕是都被林在范收入眼底了吧。

那一刻,王嘉尔只觉得前所未有的窘迫。

不止是失落吧,更多的,恐怕还是失望。

“林医生,你怎么来了?”

硬着头皮走过去,王嘉尔压根不敢去直视林在范的眼睛。越是对视,就越是觉得愧对。

“想来看看你,看看你这段时间过得还好吗。”

“挺好的。”

王嘉尔又走近了些,隐隐的,他似乎嗅到了一些不太寻常的气味,他蹙起了眉头,又使劲嗅了嗅,这一回,他倒是肯定了心中的猜测。

“你喝酒了?”

“嗯,喝了一点。”

“你没事吧?”

“没事,清醒着呢。”

“你还不回去吗?很晚了。”

林在范募地嗤笑一声,带着少许酒气的眼眸,看得王嘉尔有些不知所措。

“嘉尔现在是在赶我走吗?”

“不是的,我只是…”

王嘉尔慌乱地摆着手,否认着这一切,然而,林在范却从始至终也没露出责备的神情来,他笑了笑,从石凳上站起来,然后,不由分说地把王嘉尔拥入了怀中。

“我知道你还爱着段宜恩…”

“可我…还是想抱抱你…”

说着,林在范默默收紧了手臂,向来温柔的人,此时恨不得要把王嘉尔揉进身体里才肯罢休。

突如其来的怀抱很烫,险些把两人都给灼伤。

“如果你爱的人是我,那该多好。”



(关于番外,3.4不出意外的话都会收录。关于1.2,虽然想过要发展伉俪,但是觉得现在再来就太勉强了,所以我还是坚持自己的初衷吧💕)

评论(48)
热度(308)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