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蚀骨》

*新的cp上线了‼️




Chapter31

林在范是个聪明人,对于王嘉尔的突然邀约,他当即明白了这其中的用意。这样也好,他放下手机,揉了揉鼻翼两侧的穴位,酸酸涨涨的,却感到舒服了不少。

不明不白地拖下去向来不是什么好办法,可他却始终没有亲手斩断的勇气。自己是个胆小鬼,林在范承认,明知道王嘉尔不爱自己,却还是死守着最后那点幻想,做着些不切实际的梦。

这个梦,终于要结束了,他躺在漆黑的屋子里睁着眼睛,眼前一闪而过的,竟全是王嘉尔的影子。

他的笑脸,他的眉眼,他的睫毛,以及他的发梢…每一帧,都足以构成一副绝美的画卷。

林在范像是着了魔似的,朝着不着边际的黑暗颤巍巍地伸出了右手,然而,那些画面却在霎那间灰飞烟灭。

看来,果真是不属于自己啊。




林在范如约和王嘉尔见了面,就是地点和之前约好的地方不太一样。

抬头望了眼门框上方的门牌号,确认无误后,他才推门走了进去。病房里的窗户敞开着,光线也很充分,甚至,连让人倍感不适的消毒水的气味,也比外头的淡了些。

王嘉尔半躺在病床上,右手还握着一个只吃了两口的苹果。他的左侧额头貌似受伤了,贴着一小块白色的纱布,药物淡淡褐色的痕迹也一点点的向外渗了出来。

他的左手挂着药水,林在范凑近了看,才发现那是一瓶葡萄糖,这才暗自松了口气,想必是没什么大碍了。

“怎么那么不小心?”

出来得太急,连探望病人该有的东西也忘了买,林在范抹了把额头上的汗,一时半会,也静不下心坐好来。

“急着回去拿文件,见着红灯才刚亮起,还以为不会有车辆过来,谁知道…”

“还有哪儿伤了?”

“额头破了点皮,医生说有些轻微脑震荡,需要住院观察几天,别的就没什么了。”

“你呀…”

已经到了嘴边的责备,在看到那人自责的神情后,又都通通咽了回去。林在范摇摇头,显得有些无奈。

“平时看你也不像是个毛躁的人——怎么样,头还疼吗?”

“好多了。”

王嘉尔又啃了口手中的苹果,脑袋里回荡着的,一直是林在范方才说出来的话。

——平时看你也不像是个毛躁的人。

好奇怪,明明段宜恩总是数落自己毛手毛脚,什么事情都做不好,为此,自己也没少和他争论过,可每每争论到最后,总是以王嘉尔忿忿不平的抱怨而结束。

因为,段宜恩没说错,这一点,王嘉尔承认。

好端端拿在手上的杯子一转眼便碎成了块;黄澄澄的土豆还没切完,就被染上了些格格不入的红色;回到家顺手放在桌子上的文件,转个背,便忘得一干二净…

不是没懊恼过,只是一在段宜恩面前,那些顽劣的小性子就会暴露得一干二净——好似变了个人。

归根结底,这分明就是依赖,而依赖的根源,是爱。




朴珍荣回来的时候,王嘉尔咽下了那苹果的最后一口。这还是他去办理手续前替王嘉尔削的。

“好奇怪啊…”

一进病房,他就轻蹙眉头,自言自语了起来,“下面的医生居然说你的住院费已经有人替你交了。”

“有人交了?”

王嘉尔下意识的和林在范对看了一眼,“难不成…是碰到我的那个人?”

“有可能。”

“可是闯了红灯的人是我呀,他能送我来已经很好了,这住院费…不应该呀…”

“管他呢。”

朴珍荣给自己倒了杯水,这跑上跑下的,多少还是觉得有些疲惫,“反正钱都有人替你交了,你还想那么多干嘛。”

王嘉尔耸耸肩,不置可否,虽然想不明白,可以他现在的状态来看,着实不适合用脑过度。




中途,林在范出去接了个电话,回来的时候形色有些匆忙,看样子是得离开了。

“有急事?”

“我原来的助理这几天刚辞职,可诊所一直以来也挺忙的,所以我就让他们发了个应聘广告。”

林在范拿起搭在椅子后背的外套,手机也被他随手揣进了口袋里,“刚才他们打电话来说,已经有应聘者来了,让我赶紧回去。”

王嘉尔点点头,不禁又把身子坐直了些,“那你路上小心。”

“好。”

冲着病床上的人笑了笑,一如往日的和煦,“有空再来看你。”




林在范前脚刚走,朴珍荣后脚就凑了过来。

“你和林医生说清楚了?”

许是觉得也没什么好隐瞒的,王嘉尔拿毛巾擦了擦手,也跟着点了点头,“嗯,都说清楚了。”

“怪不得…我就说刚才进来的时候气氛怎么有点儿奇怪。”

“总好过一直拖下去。”

王嘉尔微微垂下眼眸,脑海中不禁浮现的,始终是林在范假装无所谓的表情。

他倒是希望他能够大发雷霆,或是厉声斥责自己,可到头来,他的笑容依旧泛着柔软,逼得自己内心的愧疚像是洪水猛兽般席卷而来。

甚至在听到那些婉拒之词后,他也只是笑着揉了揉自己的脑袋,故作轻松的不让自己难堪。

——“我还以为是什么要紧的事。”

要紧的,王嘉尔下意识地攥紧了身下洁白的床单,好几次想要开口解释,却又觉得自己宛若失了声,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最后,也只能被内疚折磨得红了眼眶。

“对不起…”

这是他唯一能说的。

“你我都知道这样的事情强求不来。可我唯一希望的,就是你好。我想,段宜恩也是一样的”

林在范一如既往的善解人意,他心疼地捏了捏那人红红的小鼻子,虽感失落,却又从来不舍得让他难过。

“别哭嘉尔,你知道我会心疼。”

失语地看着那双温柔又缱绻的眼眸,王嘉尔突然觉得,有些东西,怕是一辈子也还不清了。




情绪低落是难免的,开车回去的途中也不禁走神了好几次,林在范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叹了气,那些始终环绕在心间的阴霾,也不知道何时才能散个干净。

回到诊所的时候,听负责接待的小陈说,来应聘的助理已经到了。

本着职业的操守加快了脚步,推开办公室的一瞬间,才发现里头没有人。林在范不免感到奇怪。他脱下外套,拿过了一旁衣架上挂着的白大褂,眼睛却在不经意间扫到了一件不一样的东西。

是一杯刚泡好的咖啡。还不断向上冒着热气。

林在范下意识地放慢了动作,朝着办公桌靠去,咖啡杯上还贴着一张黄色的便利贴,他皱了皱眉头,把那纸条轻轻撕下来后,才得以看清上面写着的是什么。

——To林医生~

末了,还不忘画了个俏皮的笑脸。

倒是写得一手清秀的好字,若不是提前知晓了一些信息,就冲着这几个字,林在范大抵会把这个前来应聘的助理想像成女孩子。

忘了是出于一种什么心态,他端起白瓷杯,举到了自己的嘴边——咖啡的香气直奔鼻腔,林在范顿时觉得脑袋清醒了不少。

他轻微晃动着被子里的液体,不禁有些哑然——看来的确是自己方才的心事太重了些,就连这么浓郁的气味,竟也为察觉出分毫,实在是可笑。

定了定神,林在范抿了口那褐色的液体,微微的苦涩在口腔内弥漫开,划过食道,留下的又是无尽的香醇与回甘…

嗯,是自己喜欢的味道。




办公室外的走廊上,林在范恰好撞见了负责应聘的小吴,他利索地系着白大褂的纽扣,顺便叫住了对方。

“对了,来应聘的人呢?不是说在我办公室等的吗?我怎么没看见?”

“那个男孩子啊…”

小吴拍了一下有些忙昏了的脑袋,急忙说道,“你看我这记性…他刚才肚子不舒服,去厕所了,估计这会儿也该出——哎哎哎,出来了,就是他…”

下意识地顺着小吴手指的方向看去,才发现洗手间的门口站着一个个子和自己差不多的大男孩。

干净利落的黑色短发,简单宽松的白色T恤,大眼睛黑溜溜的,看向自己的时候总是一眨一眨的,有点儿像天上闪烁的星星。

这分明就是大学刚毕业,初出社会的模样,身上的稚气未褪干净,反倒是让他多了几分久违的干净气息。

“咖啡是你泡的?”

“啊对…是、是我泡的…”

男生见着面前的人脸上没太多表情,心里不禁“咯噔”一下,连忙慌乱地解释起来,“林医生对不起…我、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无意间听他们说您挺辛苦的所以就…是我自作主张了对不起…您可不可以再给我一个机会…”

窘迫的模样倒是逗得林在范禁不住地想笑,果真是没遇到过大风大浪的人,在处理问题上的确是欠火候了些。

不过,这反而合了林在范的意。他想要的,就是这种初出茅庐的助理,未经雕琢,适合培养,不似那些在社会上摸爬滚打了许久的“老油条”,还不知道成天装着的是什么鬼心思呢。

“其实挺好的。”

林在范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打断了还在自我检讨的男生,“你叫什么名字?”

“啊…”男生显然是还没反应过来。

“我说…”

林在范好脾气的重复着,“你叫什么名字?”

“崔荣宰。”

“崔荣宰…”

微微垂下眼眸,意味不明的把那三个字重复了一遍,待他再次抬起头的片刻,眼睛里的目光多了几许坚定。

“明天开始正式上班,今天你就跟着小吴熟悉一下环境。相关的事宜他都会告诉你,我的要求只有一个,不许迟到。”

说完这些,林在范转身,把随手带出来的文件夹扔在了小吴的手里,小吴的手中本来就捧着厚厚一沓文件,这么一来,他的双手不禁左右晃了晃,不然没法保持平衡。

“打电话通知接下来的应聘者,告诉他们不用来了。”

小吴微微一愣,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报名的应聘者少说也有七八个,可这才刚见了第一个就做出这样的决定,怎么看都觉得太草率了些。

为了再次确认事情的准确性,他不禁加快脚步,追上了走在前头的林在范。

“都…不用来了吗?”

闻言,林在范募地停了下来。他回了头,目不转睛地看着后头还处于惊愕当中的人。

这目光分明是看着崔荣宰的,可嘴里蹦出来的字眼,却是在回答小吴刚才的问题。

“最好的都在这儿了,其他人还有来的必要吗?”

评论(74)
热度(300)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