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镜中客》·壹

* @Markekekeke 三嗑好甜联文

* 文中涉及三对CP 主线宜嘉 第一个是伉俪的故事

* 这一章节的作者——@Markekekeke (她之前也说过由我负责更新,之后不再做强调)



>>>>>>>>



清明节又是一个阴雨天,冷风卷着绿叶儿吹过街上的匆匆行人,带起了段宜恩绣着红色暗纹的中山装衣角。

踏上青石板铺就的台阶,段宜恩倒不那么着急去开店门,反正平日里也没什么客人。正巧河里一条红鲤鱼跃出水面泛起一波涟漪,段宜恩想起王嘉尔平日里爱吃糖醋鲤鱼,撑着油伞抿嘴一笑朝着河边走去。

在前边右拐的一个巷子口里有一家不起眼的古玩店,房梁上挂着玲珑灯笼看起来神神秘秘的。此时的屋檐下正蹲着一个穿棒球外套的少年,一头褐色的毛发看起来像一只巨型的泰迪,时不时的抬起头张望着转角处。

段宜恩手里提着一条鲤鱼,转过街角就看见了百般无聊等着自己的王嘉尔。

“抱歉,我来迟了。”段宜恩收起油纸伞,拍了拍袖口上的水珠,拿出了店门的钥匙交给王嘉尔。

“老板,你手里的鱼…”王嘉尔指着段宜恩手上仍在微微挣扎的鲤鱼。

“它自个儿倒霉,正好今天给你做新鲜的糖醋鱼。”

王嘉尔闻言不禁咽了下唾沫。


王嘉尔今年22岁还是个在校大学生,平日里闲下来就会跑到段宜恩开的古玩店来打打杂,至于工钱嘛,管顿饭就行。
说起两个人的缘分也是从一个下雨天开始的,放学回家的王嘉尔顶着瓢泼大雨阴差阳错走进了这条阴湿的小巷躲在古玩店的屋檐下,碰上好心的老板段宜恩邀自己进店坐坐。

踏进店铺的一瞬间王嘉尔觉得有些耳鸣,坐下来之后更是觉得耳蜗嗡嗡作响,喝一口段宜恩泡的热茶之后更是出现了幻听。

“你看他的眼睛真水灵。”

“这个人和老板是什么关系呀,老板居然给他泡了上好的龙井,我闻着可香了。”

王嘉尔狐疑的抬起头四周张望却并未看见说话的人。

“怎么了?”段宜恩在王嘉尔的对面坐下,儒雅的气质算是为这家店景上添花。

“没…没事。”王嘉尔放下手里的茶,不小心洒出些许。

“哎哟喂这死小子!烫死老头子我了。”

‘哐铛’一声王嘉尔从木椅上起身,两眼瞪得老大看着自己面前的这张木头桌子。

“老…老板,这张桌子它说话了!”王嘉尔指着它,他很确定自己听见的声音就是从这里发出来的,说着就又用脚去踢了一下。

“死小子!你踢我做什么?”

“你…你…”王嘉尔手指尖有些发颤,转头看见对面段宜恩若有所思的样子,心头发怵拔腿就跑。

“有鬼啊!”

“回来。”段宜恩伸手扯住王嘉尔的衣领将人拎回自己跟前上下打量了一番。

“你能听见它们说话?”

“…大哥你放过我吧,我是好人。”

“碰到你的时候我就觉得你不简单,果然。”

段宜恩思索半晌,将王嘉尔强行留了下来,从那天起这个叫做 镜中客 的小小古玩店有了一个新员工,常常逗得老板忍不住笑意,也让这个诡异的地方有了些活力。

王嘉尔的灵异能力到现在仍无法探寻原因,他倒不在意似的每天跟那些佛珠,玉佩还有小物件儿唠嗑唠嗑,到底是些有历史的老东西了,讲个故事就能让王嘉尔眼界大开感慨万千。


段宜恩将手里的鱼顺势放进青石水缸里,还未起身就嗅到王嘉尔点燃的古楼兰香料,淡淡的甜腻中带着些温暖的味道。

“嘉尔,你上次说的电影,上映了吗?”

王嘉尔看着烟雾缭绕在指尖,耳边竟是窃窃私语,听得他脸颊有些发烫。

“小子,老板这是要泡你啊!”

“不得了不得了,老板终于开窍了。”

走进境中客的那天起生活有了不一样的乐趣,王嘉尔从一个整天泡在CD店里的小青年变成了热爱古董的大好青年,每天准时等在这乌青色的房檐下,无非是为了第一时间看到段宜恩对自己眯眼笑。

“早上映了。”

“今晚有空吗?不妨去瞧瞧。”

“好。”


天色渐黑,糖醋鱼早已被王嘉尔拆吃入腹,段宜恩也脱下外套准备换件新衣裳同王嘉尔一起前去看电影。

这时门外突然出现了一个穿西服的男人,狭长的双眼在屋子四周打量,似乎对里面的东西很感兴趣。

“先生,不好意思我们要打烊了。”王嘉尔咽下最后一口饭,嘴角还粘着一颗饭粒。

“我最近精神不太好,去寺庙烧香的时候大师让我买件古董来镇镇神。”男人冷峻的声线在幽暗的房屋里响起。

“您随意看,只不过我这店里的东西,只卖给它们的有缘人。”

林在范看了段宜恩一眼,似乎对他这种故弄玄虚的营销手段感到不屑。

忽然余光瞟过一个青绿色的酒杯,在满目琳琅中显得很普通,可偏偏抓住了他的眼睛。

“这是羽觥,来自古代的皇室。”段宜恩顺着林在范的眼光拿起酒杯,把他交到对方手里的时候酒杯突然变得有些烫。

“呃…老板,我觉得这个东西好像有话要说。”王嘉尔盯着酒杯,从那里传来一阵嘈杂之音。

“看来是有缘人了。”段宜恩放心的将玉觥交到林在范手里,不再多言。

“这个多少钱?”林在范将玉觥拿在手里把玩,它正在昏黄的灯光下散发着诡异的光泽。

“不急,我有预感,你还会回来。”

“明天我让人送支票过来。”林在范不屑,将大衣的扣子系上,随手把玉觥揣进兜里就离开了。

“老板,他真的会回来吗?”王嘉尔有些懵,对于这些玄虚的东西始终不如段宜恩灵敏。

“我何时骗过你,走,别误了电影。”

段宜恩摇了摇头,揉揉王嘉尔的头发将店门紧闭,后者想要拉着他的袖子,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小心翼翼的将手放在了一侧。


几天过后,林在范果然再次造访,精神状态比上一次还要差。

“你怎么了?”王嘉尔看着林在范憔悴的神色有些担忧。

“自从买了这个东西,我每一晚都会做噩梦,老是梦到同一个场景同一个人,醒来之后却怎么都记不起那人的样貌和名字。”

羽觥被林在范扔在桌上,它的光泽似乎更加耀眼了。

“说来听听。”段宜恩坐在藤木椅上,这种情况他见得多了,林在范并不是第一个。

“那个男人穿着白色的衣服,长头发,看起来像个古代人。”

“还有吗?”

“还有另一个男人,也是长头发,他们俩常常在梨花树下面说着些什么。之后场景突然变成了一个房间,白衣服的男人倒在地上,满嘴都是血,还有的源源不断从他眼里流出来。”

林在范眉头紧皱,用食指捏了捏眼角,极其不愿意去回想。

段宜恩看向王嘉尔,王嘉尔示意的点了点头,拿过那个羽觥轻轻用棉麻布擦了擦,像是在安抚。

“我认得他,他是太子殿下。”羽觥的声音在王嘉尔耳边响起,像是一个古老乐器缓缓奏唱。


“有眉目了吗?”段宜恩开口询问。

“我觉得,我们还是亲自去看看好了。”王嘉尔放下玉觥,目光扫过林在范的脸时突然沉了一下。

“好。”

段宜恩起身从一个檀木盒子里拿出一个罗盘,将羽觥放在了正中央的圆圈处,点燃迷迭香让林在范闭目,自己则挨着王嘉尔盘腿坐起,将手轻附在对方的手背扣住。

“准备好了吗,吸气。”

“这是在做什么?”林在范怀疑的声音再度响起。


“破镜重圆,去追回你的前世,弥补今生。”


——TBC

评论(41)
热度(133)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