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西辞》上

*是一个温情的故事。平淡无奇。不喜慎点。

*涉及两对CP,都是主线。

*不一发完是因为比较忙,希望能够把最好的故事展现给大家。

*暂定是上下。所以不出意外下一更就会完结。

*喜欢的话麻烦点个赞吧💕





朴珍荣不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林在范,而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王嘉尔和林在范。

他看着指尖那张有些泛黄的老照片,印着林在范的那一块,磨损得最为严重。

只怕是相思成疾,情难自已。




凑巧,也不凑巧。坐着王嘉尔的那张圆桌只有两个空位,正好是他的右边和左边。朴珍荣偷偷抚了抚额,也不知道是哪个没眼力见的换了座位,留下了两个最尴尬的位置。

倒不是不可以换桌,而是朴珍荣知道,段宜恩一定会坐在这里。因为,这儿有王嘉尔。

这不禁让他想起进来之前两人的一番对白——满座皆是笑语,无人问津失意。是的,朴珍荣和段宜恩就是两个失意的人。

因为那些孤傲的执念,所以始终放不下。为难自己,甘愿画地为牢。




世间万物总是充满了戏剧性。林在范进来前不久,坐在朴珍荣身边的人正好起身换到了别桌,许是抱着不想弄得太尴尬的想法,朴珍荣也起身,往右手边挪了一个位置。而这一切,都被推门进来的林在范看在了眼里。

朴珍荣的身子僵在了半空,却又很快低下头坐了过去。这样一来,挨着王嘉尔的位置便自然成了林在范的。

气氛似乎更尴尬了。王嘉尔坐立不安地冲着林在范打了个招呼,只是那笑容比哭还难看。林在范礼貌地回应着,可目光却再也没从朴珍荣的身上离开。

至始至终,除掉和林在范打招呼的时间,段宜恩也只是低头玩着手机。刻意忽略了王嘉尔好几次投射过来的求助目光,然而出卖他的,却是他微颤的指尖。




陆陆续续的,每张桌子也差不多坐满了人。慢慢的,每一桌的话头也被带了起来。

“这位看起来有点面生啊,原来不是我们年级的吧?”

是对面一个金色头发的男人开的口,这个人朴珍荣并不陌生,毕竟他从高中的时候开始就是这样一副招摇的模样,想不记住都难。

“小我们一级,去年大学刚毕业。”

段宜恩替朴珍荣解了围,“是我一个远房亲戚,在我们高三的时候转来了我们学校,然后一直读到了毕业。”

“难怪我说怎么看着眼生…”金有谦笑了笑,“不过既然大家都是校友,一起聚聚也是应该的。你也放开点,不用那么拘束。”

“他一向如此,小的时候比现在还要内向。要不就是羞红了脸要不就是气红了眼,总之,一句辩驳的话都不会讲。”

段宜恩的调侃惹得在座的人们哈哈大笑,林在范也笑得毫不掩饰,眼里的一汪柔情早就淹没了他眼里的主角。

朴珍荣并不恼,就是有些不好意思,他无奈地瞪了段宜恩一眼,和气地回道,“你小时候也好不到哪儿去吧?掀小姑娘的裙子,砸碎隔壁阿姨家的窗户…舅妈可没少追着你打。”

这回倒是轮到段宜恩害羞了,迎着一桌子的笑声,他微微红了脸颊。一旁的王嘉尔看得一清二楚。

仿佛再次回到了高中时期,泛红的脸颊,冒着绯色的耳朵尖,一笑起来耀眼而又尖尖的虎牙,拼凑在一起,变成了心动的味道。




有人起了头,话匣子就好打开了。你一言我一语的,大家边吃边聊,气氛也没了一开始的拘谨。

“哎对了。”

这次说话的是金有谦旁边的男人,长着一张与年龄不符的脸,看上去活脱脱像个高中还没毕业的学生。这个人朴珍荣也认得,叫做bambam,是个混血,高中那会儿特别受欢迎。

“不是听说你大学毕业以后一直在美国发展吗?”

“是的,在那边做了点自己喜欢的事,最近公司也慢慢的步入正轨了。”

“哇…难怪我说怎么今天的聚会这么的蓬荜生辉,感情是因为段总的光临。”

“好好说话!”

段宜恩故意拉下脸训斥了一句,再次缩小了大家之间的距离感。

相比之下,王嘉尔就显得安静许多。并不是他格格不入,而是他高中的时候就是如此,低调,不爱出风头,话少,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就让他的存在感显得很低。

期间,有人叫来服务员加了次啤酒,那人和服务员对好数目后,又突然转过头,突然冲着段宜恩说了句,“这儿可没有草莓牛奶,只能委屈段总和我们喝啤酒了。”

“草莓牛奶?什么草莓牛奶?”这一惊一乍的人正是崔荣宰,只是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他的嗓门依旧如此洪亮。

“你不知道啊…”

那人奇怪地看了崔荣宰一眼,拇指却动了动,指着段宜恩的方向,“就他快毕业那会儿,每天都会去学校的小卖部买一盒草莓牛奶,就连那老板娘都认识他了,到后来还主动给他准备来着。”

“那又甜又腻的玩意儿到底有啥好喝的?还不如喝酒来得痛快。”崔荣宰表示不理解,摇摇头后,又很快喝光了杯子里的啤酒。

段宜恩笑而不语,也跟着举起了酒杯。

应该…挺好喝的吧。至少,他喜欢。

“哎,一说到草莓牛奶,我怎么记得嘉尔好像也喜欢这个?”

bambam漆黑的眼珠子转了转,像是在回忆着些什么,“就有一段时间…具体什么时候我记不太清楚了,反正我每天都能见到你拿着一盒这个。”

“是、是的…”

王嘉尔支支吾吾地回答着,显然这个话题他并不想参与,“有一段时间是挺喜欢的,不过现在不喜欢了。”

同学们纷纷点头,表示了解,不一会儿,话题又被岔到了别处。王嘉尔长舒一口气,感觉终于逃过一劫,却唯独忽略了段宜恩变得失落的眼眸。

不喜欢了么…既然如此,真相也就没那么重要了吧。





玩游戏是金有谦提出来的。说是培养感情,促进友谊。都是好多年不见的同学,这样的要求是断然不会有人拒绝的。

游戏很简单,有点儿像真心话大冒险的玩法。啤酒瓶的瓶口指向哪个人,那么那个人就得说出一句心里话。

可以是对生活的感慨,可以是对某个人的表白,也可以是曾经某个难以启齿的秘密,又或者是,心中的遗憾。题材不限,内容也不限。说白了,就是为了那一份情怀。

提议很快得到了大家的赞同,许是步入社会了,反倒开始怀念起曾经那份简单的纯真来了。




第一轮,瓶口指向的人,是bambam。

迎着起哄的声音,他捏着酒杯,慢悠悠地晃动着。他脸上的笑容有些像他杯子里的红酒,带着浓郁的醇香,勾人魂魄。

怕是错觉吧,王嘉尔倒觉得那笑容分明看起来有些苦。

“我现在已经够勇敢了,所以,你可不可以等等我?”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却让在座的人都听出了无可奈何的酸涩感。朴珍荣默默地观察着这一切,细心的他发现在这之后,金有谦喝下了一整杯啤酒。

原来如此。他抿了抿嘴巴,手下意识地扶上了酒杯,可还没等他做出下一步的行动,林在范便拦下了他的手,把酒杯推开了。

朴珍荣一怔,急忙转头看向那个人——林在范也只是沉默不语着,倒了杯饮料,放在了他的面前。

澄黄的液体在灯光下一闪一闪的,朴珍荣的心却没来由的烦躁起来。




第二轮,啤酒瓶在快速旋转了好几圈之后,瓶口的方向慢慢指向了王嘉尔。

果然怕什么来什么。他紧张地舔了舔嘴唇——这是他向来的习惯性动作。虽然他早已做好了准备,可真到了这个份上,退缩的念头还是会有的。

所幸,要说的只是随意的一句话,应该不会有人听出端倪。

他坐直了身子,迎着大家期待的目光,紧张地开了口,“就…其实我要说的这个挺丢人的…”

挠了挠后脑勺,讪讪地笑了笑后,他才进入正题,“错把别人当成了自己喜欢的人。”

“OMG!”

王嘉尔的话音刚落,崔荣宰连忙接了茬,“哥们儿,你这误会也忒大了吧?”

“要我说,你这是缺心眼吧?”

聊开了,大家说话也就越来越随意了。王嘉尔倒不会介意这些,知道大家并无恶意,所以他也只是跟着无奈地笑笑,自嘲地附和起来。

“别说了,我都已经后悔死了。你们就别再打击我了。”

“那那个人他知道你把别人当成他了吗?”

“啊…”王嘉尔有些发懵,短时间内脑子还没能转过弯来。

“哎哎哎…”

好在bambam及时出来打断了崔荣宰的疑问,“说好一人只说一句的,你这怎么还变成刨根问底了?犯规了犯规了…赶紧自罚一杯!”

“我这不是好奇嘛…”

崔荣宰不满的小声嘟囔着,却还是老老实实的把杯子里的液体一饮而尽。

看着哄闹的场面,和一桌子的笑脸,王嘉尔的情绪却突然变得感慨起来。

他要是知道的话,此时怕是又会是另外一番景象了吧?想到这里,他侧过头,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偷偷看了眼段宜恩,那个人依旧是眉眼含笑的模样,眸子闪闪的,倒是比六年前更加温柔了。





第三轮开始的时候,大家的情绪再次高涨了许多,众人的脸颊都是白里透红的,这些都要归于酒精的功劳。

王嘉尔的眼睛死死地盯着那速度慢下来的瓶子,手也不自觉地握在了一起——他觉得,照这个速度转下去,很有可能,又要轮到他。

万幸的是,瓶子在指向他之前便已经停了下来,这一回,履行游戏规则的人,是朴珍荣。

他倒是坦然得很,不急不躁,看上去异常的从容。这么一来,王嘉尔觉得自己有点怂,不就是个游戏还搞的那么紧张兮兮的,没劲。

暗自在心里好好地腹诽了一番自己,调整好状态的时候,朴珍荣也幽幽地开了口。他的声音很轻,很柔软,就像他这个人一样,恬静安然,总是能够和周遭的景物自然的区分开来。是有些格格不入的,但更多的,王嘉尔还是想用超凡脱俗这样的词语来形容他。

王嘉尔和朴珍荣的接触不算多,认真想来,就连话也没说上过几句。印象中,他总是跟在段宜恩的身边,低着头,话也不多,和老师说话的时候也总是一副唯唯诺诺的样子,王嘉尔并不喜欢。

但从今天开始,王嘉尔心中对于朴珍荣的印象,怕是要重写了。并且,会有很大的改动。

“我这个可不是什么好事…”

朴珍荣故作玄虚地摇摇头,笑得不明所以,“我呀,偷看过别人的情书。”

“嗨,这有啥啊…”

金有谦立马摆出满脸嫌弃的模样,“这事儿谁还没做过啊…我初中的时候就把我同桌的日记给看完了,还因此得知他喜欢我们班学委。”

“我靠,看不出啊,你个老爷们儿居然也这么八卦。”

“那你敢说你没做过?”看着崔荣宰那数落的神情,金有谦忍不住回了一句。

只见崔荣宰秒怂,像是被人窥探了难以启齿的秘密一般。他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子,结结巴巴地说了句,“看、看过…也是我同桌的…”

“那不就得了?还好意思数落我,德性…”

众人再次你一言我一语的闹腾了起来,这其中,唯独林在范,眉宇间的褶皱变得愈发深了。

他开始仔细回忆这餐饭每个人说的每一句话,甚至,就连每一个字他都要细细琢磨好几遍,生怕漏了什么要紧的东西。

渐渐的,毫无端倪的字句在他的脑海里逐渐成型,完整,而他的手也快要到达顶端,像是在努力的去触碰事情的真相。

终于,那块厚重的帷幕终是被他一把掀了开来。当刚才的一切和六年前的那些事物碰撞在一起的时候,他只觉得眼前一片明亮,豁然开朗。

那些横跨在他们四个人之间的鸿沟,林在范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答案。

真相已经迟到了六年,他希望,现在努力还不算太晚。

他只是不想再错过了。



————TBC————

评论(64)
热度(4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