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良药》一发完

「小短篇/一发完/超治愈」

(嗯…………自我感觉应该挺治愈)

废话不说了,放文👇







今年的雨季要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势头也较之凶猛,连续一个星期的淅淅沥沥,有的时候甚至还会电闪雷鸣。

王嘉尔的风湿自然是遭不住这种罪的,早在雨季来临的前几天,他的关节就已经开始隐隐作痛了起来,不管是躺着还是坐着,那股酸疼感总把他折腾得够呛。

朴珍荣早就听腻了他的那一套说词,于是在今年雨季来临的初始,便不由分说的把那人拖去了医院。

尽管一路上那要强的人始终喋喋不休,可朴珍荣权当充耳不闻,到最后干脆插上耳机听起了音乐。

“…朴珍荣你听没听到我说话?我真没事,忍一忍就过去了,哪年我不是这样熬过来的?”

正在切换音乐的人的手顿了顿,无奈地朝上翻了个白眼,然后脸也不转地冲着身边的人竖了个中指——

哪一年你他妈不是疼得求爷爷告奶奶的?再给我死倔,老子腿都给你卸了!

“…哎不是,我真没事…”

“闭嘴!”

“……哦。”




医院人不多,大概是工作日的缘故。走廊上布满了参差不齐的水痕,长长的一条,望不见头。

诊病的医生是个年龄相仿的人,姓段,瘦瘦高高的,戴着一副金丝眼镜。说话的时候声音低沉又富有磁性,细长的手指在白纸上写下一个又一个娟秀挺拔的字体,就像他这个人一样好看。

干干净净,从骨子透出来的清冷。

简单交流了几句,王嘉尔的眼睛却始终未曾从那医生的脸上移开过。——特别是那双眼睛,像银河系里最漂亮的星星,神秘又纯粹。明知道是漩涡、是毒药,可是又没办法脱身。

“我脸上…有东西吗?”

在把病历递到王嘉尔手中的时候,那医生试探性地问了句,小心翼翼的模样显得有些可爱。

王嘉尔一怔,终是仓皇地收回了目光,他慌张地低下头,脸颊却实诚地泛起了淡淡的绯色。

“没、没有…我只是…只是…”

他结巴得再也说不下去,许是也晓得再怎么辩驳也只是一个令人发笑的借口,于是乎他干脆心一横,坦白交代。

“觉得你的眼睛很好看。”

那医生也愣住了,饶是这样的答案也不在他的意料之内。他下意识地推了推镜框,原先被遮挡起来的长睫毛,此时也变得一览无遗。

“谢谢。”

他突然笑了,眼睛弯成了好看的弧度,温柔得不像话。

王嘉尔只觉得他的心脏像是被什么东西用力击打了一下——“扑通”,那是一只迷途小鹿撞上去的声音。




再一次相遇,是在王嘉尔舞蹈室楼下的便利店。又是如出一辙的阴雨天,只不过比上次更加阴冷一些。

王嘉尔穿得很少,之前的舞蹈课让他散发出了大量的热量,所以他并不觉得冷。反正也只是下楼买瓶饮料的功夫,来回不过五分钟,不碍事。

只是在结账的时候,他的老毛病又犯了。想来应该是突然受了凉意,才让这膝盖又闹腾了起来。

他下意识地弯下身子,用掌心揉了揉作痛的部位,肩膀却突然被后头的人拍了一下。

“是你?”

眼眸中的疑惑被喜悦冲淡,身后人脸上挂着的笑意好似比上次更柔软一些。

“你怎么也在这?”

“我路过。你呢?”

“我就在那里面的舞蹈室教课。”王嘉尔指了指便利店外头的灰色大楼。

那人点点头,又像想起什么似的换了话题,“刚才看你在揉膝盖,怎么,风湿又犯了?”

“嗨,老毛病,习惯了。”

王嘉尔倒是不以为然,笑呵呵的把手中的饮料放在了收银台前,还顺便把那人手中的物品也一起拿了过去。

“我请你。”无视掉那人诧异的神情,“就当做是你给我看病的辛苦费。”

“扑哧”一声,那人竟乐了,“救死扶伤是医生的本职,哪儿来这么多的歪道理。”

两个人拿着东西走到门口,才发现雨下得比刚才更大了,王嘉尔站在屋檐下踌躇了片刻,思来想去也只能冒着雨跑过去。还好两栋楼之间隔得并不远,衣服也不会湿透。

“那我先走啦段医生。”

说着,他把外套的帽子套在了脑袋上,拉链也被他拉到了最顶端,就在他准备冲进大雨中时,那个人却冷不丁地开了口。

“我叫段宜恩。”

“什么?”

王嘉尔停下了动作,侧过脸正对上的,是那双璨若星河的眼睛。一如既往的清澈,就是多了几许紧张。

“段宜恩。我的名字。”

王嘉尔把这三个字在心里默念了好几遍,才勾起了唇角,露出了可爱的小括弧,“我叫王嘉尔。”

段宜恩募地松了口气,他笑着把手放进上衣的口袋里,小虎牙也跟着跑了出来。

“我记得。”





第三次的相遇,倒更像是精心安排过的。

刚结束了舞蹈课的王嘉尔还在对着镜子做练习,门却突然被人推开了。

他停下动作转过头,才发现来人居然是段宜恩。

他连忙暂停了音乐,然后欣喜地蹦哒到那人面前,从眼睛里流露出来的,都是熠熠生辉的光。

“你怎么来了?”

“今天正好轮到我休息,就想着出来走走。”

“那你是怎么找到这儿的?”

“慢慢找呗,反正就在这栋楼里,跑不了。”

两个人相视一笑,随便找了块干净的地方坐了下来。

“你的课结束了?”

“嗯,刚下课。”

王嘉尔解开了护膝,顺手扔在了一旁的箱子里。

“膝盖还疼得厉害吗?”

“好一些吧,不过这种病基本上根治不了,你是医生应该比我清楚。”

他抬头,冲着段宜恩狡黠一笑,“不过最近是真的很忙,来不及上医院拿药,打算忙完这阵子再说。”

段宜恩听闻后,微微蹙起了眉头,“那这样不就更严重了吗?”

“这么多年都是这么熬过来的,更严重的也有过。中国不是有句老话吗?久病成良医,所以你不用担心,缓解的方法我多少还是知道一些的。”

他又从背包里拿出两个干净的护膝,重新套在了膝盖上。

“不过啊,说都是这么说的。热敷啊,理疗啊什么的,有效果肯定不假。可是我每天下了课回到家,就已经累得半死了,再让我拿出这样的精力来照顾自己,压根不可能。如果能有个伴还差不多,一个人是真的没这些精力。”

护膝被他牢牢地套在了膝盖上,他起身,原地动了动,觉得没什么异常后,才再次坐了下来。

“王嘉尔。”

“嗯?”

还是头一次听见段宜恩这样称呼自己的大名,他有些不习惯,转头看去的瞬间,才发现那人的眼底有什么东西即将呼之欲出。

“我…可以成为那个人吗?”

他好像很紧张,双手不自觉地握得很紧,说话的时候还一直不停地啃咬着下嘴唇。

“就是你想要的另一半,能给你热敷理疗的另一半。我是医生,这些都是我拿手的…你看,我可以吗?”

空气像是被注入了凝固剂,就连呼吸也变得小心翼翼起来。王嘉尔停顿了半晌,直到干涸的心底开出缤纷绚烂的花,他才在这一大片烂漫中,笑得欢喜。

“再好不过。”




走出舞蹈室的时候,雨已经停了,段宜恩牵起了王嘉尔略有些婴儿肥的小手,两个人的掌心都是湿漉漉的,尽是细汗。

空气还带着凉意,湿气也重,使劲嗅一嗅还能从鼻腔凉到内里。段宜恩心疼地看了眼身边的人,担心地开了口,“膝盖还疼吗?”

王嘉尔摇摇头,把手握得更紧了些,“不疼了,你在就不疼。”

只见那人的眉梢软了下来,宠溺之情溢于言表,他转身,鼓足勇气,在王嘉尔的额头上蜻蜓点水般地印下一吻。像五颜六色的棉花糖,甜到心里头。

傻瓜,我又怎会舍得让你疼。




最让风湿病症苦不堪言的是阴雨天,最后不治而愈的竟也是在这寒气逼人的阴雨天。




这世上哪儿有什么灵丹妙药,你就是我最好的良药。




——————End——————



(天气日益寒冷,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如果这篇文有温暖到你,那么请点个赞吧☺️☺️☺️❤️)

评论(30)
热度(5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