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长路》一发完

有幸得到DU邀请,参与七周年的这个活动。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复健成功🙂

大家可以去DU看看哦~我们有长路和同行,并且都有视频哦😚配合实用更佳哦🤣爱你们💗



————————————————————


王嘉尔幻想过无数个和段宜恩重逢的画面,唯独这一个,他始料未及。

是最近一档很火爆的综艺,走的是冷门的怀旧路线。制作组通常会私下联系已经解散了的组合成员,无论他们身在异国还是本土——他们会各自收到邀请,然后有权决定自己要不要来参加这个节目。

这档综艺王嘉尔早有耳闻,甚至还偷偷看过几期。其实他曾经吐槽过这个节目太残忍,毕竟有的爱豆在组合解散之后便心满意足地过上了普通人的生活,不愿意抛头露面也是人之常情。只是台下粉丝失望的泪水让他觉得过于心酸。

从接受邀请到站在这里,前后还不到48个小时的时间。他不是没想过拒绝,只是那些用来怀念日夜的梦境太过真实。

穿着西装的七个少年,站在他们向往已久的领奖台上,互相拥抱,泪如雨下。画面如同走马灯一般,绚丽的在他眼前一闪而过,最后定格的,是一张染着金发精致的面庞。

不可能不怀念的。只是有些东西一旦打破了平静想要复原就难了。




没有人知道他会来。节目组的保密工作向来做得很好,他也知道自己将会是当晚最大的噱头,不论他出现与否,这都将会成为今夜最大的催泪弹。

他深深吸了口气,说不出此时是什么心情,只知道听着门那边粉丝和主持人倒数的声音,他的心跳也不由自主的加快了起来。

“嘭——”

伴随着大门缓缓地开启,演播室里的光汇集在了他的身上。他下意识地偏过了头,却被台下粉丝剧烈的欢呼拽回了意识。

有人在啜泣,有人撕心裂肺,整个演播室瞬间被泪水所淹没。他静静听着那些恍若隔世的声音,心却不可抑制地抽痛了起来。

他想起他们出道那年,初舞台之前的紧张与羞涩,他甚至还激动得有些睡不着。结果到了第二天表演的时候,成员们都或多或少地出了点小状况,这还成为了后来很多年里令他们回味无穷的笑料。

灯光暗了下来,舞台上坐着的人瞬间变得清晰。几乎是出于本能,他的目光总是在下意识地追着那个人,无论是从前,还是现在,他才发现,这个习惯就像深埋于他的骨血里,嗅到那个人的气息时便会开始蠢蠢欲动。

只有那样的目光是没有离开过自己的,王嘉尔想。太过强烈的东西永远没办法让人忽视。他说不上来这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只知道那个目光仍是他的软肋,他已经被盯得鼻子发酸。

这是他在淡出了韩国娱乐圈五年后,第一次正儿八经的与那人面对面。

段宜恩,你还好吗?




组合是五年前解散的。没有化解不了矛盾,更没有闹得不可开交的成员。就好比船到桥头,每个人都到了该负担起自己野心的时候。

队长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一心只为唱作;珍荣签了新的演艺公司,重心放在了影视方面;bambam回了泰国,在家乡成为了受人敬仰的前辈;而段宜恩,和荣宰、有谦则一起留在了JYP。不同的是,弟弟们还是艺人,而他,却向着管理层的方向发展。

王嘉尔自是不用多说的。组合还没解散之前,他已经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所以在各自发展之际,他的重心自然也就放在了国内。

他不知道其他人私底下有没有见过面,但这五年来除了bambam之外,他没与成员中的任何一人见过面。




王嘉尔迎着白光走了出来,首先迎上来的是弟弟们。有谦还是像一只大型犬,张开双臂就朝着他扑了过来;荣宰比以前内敛了不少,尽管冲在最前头,可也只是站在一旁弯起了嘴角;bambam,依旧虚势,跟以前没什么不同;队长和珍荣脸上没有太多表情,但是他清楚地看见了他们眼里闪烁着的泪花。

段宜恩站在最后头,不动声色,目光灼灼。他还是同从前一样,波澜不惊,唯独在看到那个人向着自己走来的时候,唇角勾起一抹宠溺的笑。

王嘉尔突然就哭了,从见到成员的那一刻起,强忍着的眼泪终于在这一刻决堤。他侧过头,想要假装勇敢,却又是被那个人一眼看破,继而拥入怀中。

“我赢了。”

他听见了段宜恩低沉声音中的哽咽。他把脸颊埋在他的肩头低声啜泣,身后的成员们依次上前,以他们为中心,都紧紧地搂在了一起。

时光呼啸着倒退,一如好多年前的光景,绚烂却又遥不可及。

“他们都说你…不会来。”

夹杂着生涩的台湾腔,软糯且坚定。那一瞬间,仿佛偌大的演播厅只剩下他们两个人,没有混杂的声音,没有刺眼的灯光,有的,只是眼中的彼此。

他们一动不动,静静聆听着对方的心跳声,扑通——扑通——

诉不完的思念。




同公司的台湾练习生不少,但唯独段宜恩的腔调最合王嘉尔的意。

王嘉尔去JYP的时候恰逢雨季,行李繁多又来不及撑伞的他只好冒着雨水在陌生的街道中穿来穿去。

到达公司楼下便利店的时候,他的衣服已经湿了大半,这要换做别人早就叫苦连天了,他倒好,还有闲情雅致去便利店里头买了个卖相不错的冰淇淋。就在他吧唧啃着雪糕的同时,一把黑伞闯入了他的视线中。

伞的主人是个与他年龄相仿的男孩子,瘦瘦的,头发乌黑也干净利落。他把伞立在便利店门口,进到便利店买了几个创可贴。王嘉尔舔着快要滴下来的香甜奶油,目光怎么也不能从那个男孩子的身上移开。

直到那个男生从里头出来,雨伞不小心从墙壁滑落到了地上,他清冷的面孔因为这个小插曲变得有些波动,聚在一起的眉头竟显得格外好看。

“天呐…”

男生低声惊呼,却也让一旁的王嘉尔猛地回过神来。他惊喜地上前,挡在了男生面前,大大的眼睛里如同缀入了星星。

“中国人?你也是JYP的练习生吗?我刚看到你从里面走出来诶!”

初印象并不太好,男生觉得眼前的这个人有些过于聒噪了,大大咧咧的,总觉得单纯过了头,在这样的环境中并不是一件好事。

“嗯。”男生只是礼貌地点了点头。

没想到这更让王嘉尔来了兴致,他让男生在外头稍等一下,自己却再次兴冲冲地跑进了便利店里。

男生的眉头皱得更深了,他不知道这个陌生人的用意是什么。他向来喜静,对于打破自己规律的事情有些反感。只是有些事情从来由不得他,在未来的日子里,他注定是要把所有的规则通通打破——皆为了这个热情的男孩。

王嘉尔很快便出来了,他小跑着,手上握着的是一个还未拆过包装的冰淇淋,他不由分说的把雪糕塞进了男生的手里,笑容比那香甜的奶油还要可口。

“给你的。”他笑得几分傻气,嘴角沾上了点点奶油也浑然不知,“我叫王嘉尔,我的朋友们都叫我Jackson,但你也可以叫我嘉嘉。”

“段宜恩,Mark。”男生把雨伞撑开,顺便遮住了王嘉尔的脑袋上方。拿人手短,总该要还点什么回去。

“你也是从中国来的吗?你说话的声音好好听,是台湾人吧?”

段宜恩扫了那人一眼,毫无逻辑的一段话听起来十分滑稽。他点点头,率先迈开了步子,“走吧,我撑你过去。”

少年们迈着相同的步子逐渐远去,雨水在他们的身后形成密集的网,渐渐模糊。彼时,青涩的他们还懵懵懂懂,只把这次相遇当成了普通的偶然。

只是后来的日子谁也不曾预料,未来的故事里竟填满了对方的名字。






节目录制过半,正好进行到的是游戏环节。说是为了考验成员们之间的默契,但其实,好像是专门为了他们两个而开设的。

摸后颈。他们玩过的,还不止一次。仿佛是命中注定,猜拳的时候,大家都出了布,只要王嘉尔一个人出了锤子。他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他们几个事先和主持人串通好的,他不服气地撇撇嘴,才不相信他们之间会有这样的默契。

但总归愿赌服输。王嘉尔乖乖的用布把自己的眼睛蒙上,然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依次走到被打乱了的顺序的成员身后。

手指轻轻划过每个人光洁的皮肤,不同又相似的触感让他不禁有些犯难。曾经粉丝们还都调侃这是他的特技。是特技吗?他蹙了蹙眉头,然后犹豫着吐出了几个音节,“JB?”

依旧是没人告诉他对错,但是他在被带到下一个成员身后的同时,听见了台下轻微的嘘声。

又猜错了吗?他苦笑,眼罩使得他和外界的事物分离,更是放大了他内心深处的失落。他有些自责,又感到难过,原来五年带走的不止是时间。

站在最后一位成员的身后时,他其实还有两个成员的名字没有说过。

“还有最后两位成员了哦Jackson,但是Mark和Jinyoung你都还没有猜过。那么这次你有信心猜对吗?”

“没有。”

台下的粉丝倏地笑作一团,一旁的成员也被他无所谓又理直气壮的语气逗得捧腹。众人笑闹间,主持人已经抓住了他的手,放在了最后一位成员的后颈上。王嘉尔莫名感到一丝紧张,但这也不妨碍他的期待。

他屏住呼吸,用打着颤的手划过了那一块皮肤——他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几乎是一瞬间的事情,他已经激动得冒出了汗。

“Mark!”

演播室里霎时间一片欢呼。他摘下眼罩的手有些发抖,重见光明的那一刻,他率先看到的是一双眼睛。带着笑意,温柔且如炬,那是段宜恩的眼睛。

王嘉尔长长地松了口气,下意识地把手放在了那人的后颈上,笑着捏了起来。直到环节结束,每个人回到了各自的座位上,他才突然醒悟,这个动作意味着什么。

是割舍不掉的默契以及独一无二的陪伴。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无论台前或是私下,他们总习惯用这样的动作去告诉对方——

别担心,还有我。

心理作用这个东西你不得不承认它的确存在。无数次在这样看似简单的鼓励下,另外一方确实感到放松许多。

所以在不知不觉间,这个动作已经成为了他们之间仅有的默契,别人替代不了,也模仿不来。

宛若一个心虚的贼,他侧过脸,偷偷地朝着右边看去,意外的,他撞上的同样是一道试探的目光,两人皆是一愣,但率先惊慌失措的仍是王嘉尔。




王嘉尔从来就不敢直视段宜恩的眼睛。从前便是如此。每回对视,早早败下阵来的那个人一定是他。

他不是没嘲笑过自己,也没少被成员们调侃过,但唯独在这件事上,他只有认怂的份。

他不是不知道这代表着什么,只是在那样的年纪里,倔强莽撞,学不会该怎么去开口说爱。直到那样的光景一去不复返,蓦然回首时才发觉,我仍旧欠你一句成全。




中场休息,成员们集中在了后台的休息室里。不需要什么礼貌的开场,也没有任何小心翼翼地试探,不过是许久未见的老友,即便是一句无关紧要的开场白也能让气氛迅速热起来。

“Jackson哥来这儿待几天?”有谦拿着矿泉水来到成员面前,依次递了过去。

“明天就要回去了。”王嘉尔点点头表示谢谢,“还是特意把今天的行程推掉才赶过来的。”

“还好吧?身体撑得住吗?”朴珍荣坐在他的旁边,和他说话的时候眼神还是同从前一样温和。

“上次你住院的时候大家都很担心你。可惜我们都很忙,所以来不及过去。”林在范在说话的时候明显带着歉意,尽管他们也给王嘉尔发了问候的消息。

“不需要说这些的。”王嘉尔有些无奈地打断了他们的话,“在范的工作室成立的时候我不是也没空过来,虽然送了花篮,但怎么说也是好兄弟,你们过意不去我更是内疚。”

“好好好…”朴珍荣笑着圆了场,“最近不是又要发行新专辑了吗?准备得怎么样了?”

“差不多了,明天的行程主要也是为了新专辑做宣传。”

“主打歌叫什么?”金有谦眼睛一亮,从沙发后头圈住了王嘉尔。听他这么一说,bambam也跟着来了劲,忙内line一唱一和,全然一对活宝。

“唱两句给我们听听呗?”

“就是!唱两句嘛Jackson哥…”

王嘉尔一人赏了个白眼,象征性地拍了几下金有谦结实的手臂,接着把手往胸前一抱,摇了摇头,“No!”

金有谦的表情眼看着变得失落,下意识撅嘴的模样总是让人心软。

“很快不就能听到了吗?好的东西总要留些神秘感。”荣宰拍了拍金有谦的后背,也算是在安慰。

“你怎么还是像个小孩子一样,急躁的毛病什么时候才改得了?”

“本来在你们面前我就是忙内啊,这是永远都改变不了的事实。”

朴珍荣一怔,环顾四周后才发现,每个人的表情都变得若有所思起来。他垂下头挠了挠后脑勺,仿佛是在责备自己把气氛弄得沉重了。

尽管过了那么多年,可那些同甘共苦的日子将永远会是他们内心最无法磨灭的印记。这是成长,是笑容与泪水,同样也是宝贵的经历,幸得有你们陪伴。

正巧这个时候工作人员过来通知他们,休息时间结束该上台继续录制节目了。每个人都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有的人还偷偷擦了擦眼角的泪水。

段宜恩走在最后一个,王嘉尔也只在他前面一些。刚才休息的时候他基本没怎么说话,并不是他不愿意开口,而是有太多想要讲的,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Jackson!”他突然开口叫住了前面的人。

“嗯?”王嘉尔回过头,看着那个人大步朝他走过来。

“衣领皱了。”段宜恩上前,自然地伸出手替他整理起皱了的地方,应该是刚才有谦挂在他身上的时候不小心弄的。

王嘉尔也一起垂下头,打量着胸前的部位以及段宜恩纤长的手,“好了吗?”

“差不多了。”确认无误后,两个人才一起朝着休息室外走去。

通向演播厅的走廊不算宽,刚好能容纳下并肩的两个人,快要到达通往演播厅的楼梯时,王嘉尔清清嗓子,尽量装作不经意地开了口。

“刚才怎么不说话?”

“听你们说就好。”

“啧…”王嘉尔不满地皱起了眉,“我们都那么久没见了你就没什么要和我说的吗?”

身旁的人应声停下了脚步。王嘉尔错愕,还以为是自己的玩笑开过了头,连忙也一并停下来做着解释,“我就是想和你说说话而——”

话音未落,他便被身旁的人拥进了怀里。这个拥抱与刚才在舞台上的截然不同,那是七个人的力量,这一个,却是两个人的思念。

“嘿,嘎嘎。”

段宜恩的声音有些沙哑,怀抱也过于滚烫。

“好久…不见。”





再次登台的时候,王嘉尔显然有些心不在焉,或许是因为刚才的拥抱,让他原本平静的内心莫名地躁动了起来。

段宜恩坐在他的左侧,每当主持人提问或者说话时,他总能把他的侧脸尽收眼底。他还是老样子,五官精致绝伦,同五年前相比起来,多的是岁月给予的英气。王嘉尔不禁感叹,他的少年已然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男人了,他觉得庆幸又心酸,不知道这些年来,这个人又吃了多少苦?

其实这些年来,他一直在私底下偷偷关注段宜恩的一举一动。他今天穿的是黑色的卫衣,是之前自己陪他去买的;他今天被粉丝拍到喝咖啡的地方,是从前他和自己常去的;他今天看上去心情好像不错,大概是因为恋爱了的缘故?王嘉尔的表情霎时间变得失落,却在视线滑落的过程中看见了那人腕的镯子。

是曾经被粉丝津津乐道的同款。王嘉尔愣了好久,才终于扯出了一丝苦笑。傻瓜,明明都恋爱了干嘛还戴着?他动了动鼠标,把那张图片关了起来,又在目光触及到自己手腕处相同的手镯时,募地红了眼眶。

摘不掉的,他只觉得手腕被硌得生疼,这不单单是一个长得一样的镯子,它还代表年少时节里最纯粹的情感,令人心碎。





节目录制结束,大家都很默契地商量起了接下来用餐的地点。

Bambam说想吃部队锅,他已经几天没吃辣了有点憋得慌;队长和珍荣则表示无所谓,在哪吃都可以;小七也跟着附议,只要有酒喝其他的都不是问题;忙内似乎还没决定好,只能在一旁发着呆。

“部队锅?”段宜恩看向了王嘉尔,“吃得了吗?身体怎么样?”

王嘉尔摇摇头,“ok的,实在不行给我点个拌饭就行。”

“可是…”

“好了Mark哥。”有谦上前,一把揽住了段宜恩的肩膀,“Jackson哥都已经说没问题了。你这瞎操心的毛病怎么还没改?”

“得了吧。”Bambam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在旁边补了句,“在我看来这不叫毛病,叫技能。只对Jackson哥在线的技能。”

越来越无法无天了,王嘉尔和段宜恩耸了耸肩,最后也只能相视一笑,无奈作罢。

“我倒觉得Bambam说的挺对的。”临出去前,珍荣突然探头过来,在王嘉尔耳边说了句。

“你又跟着凑什么热闹…”

“事实。”队长沉着冷静地跟着补刀。

王嘉尔气结,看着一个两个远去的背影,只能咆哮着在后头吼出一句——

“我可真是千里受气来了!!!”





这个时间,餐厅已经显得冷清了。荣宰去要了间包厢,就在一进门的右手边。大家依次坐下,却都很默契的让开了段宜恩身边的那个位置。

既然到了这个份上,不如大方一些,王嘉尔走过去,坐下之后还不忘把外套搭在靠背上。

是队长点的餐,从前亦是如此。成员们大多摇摆不定,总需要一个队长这样果断的人跟在旁边才行。

“在范哥,我的腌萝卜点了吗?”

“我的排骨呢?”

“还有我的大酱汤!”

“…我可没有老年痴呆。”林在范瞪了几个弟弟一眼,把菜单递回去的同时也向段宜恩伸出了布满薄茧的手掌,“打住Mark哥!”

段宜恩一愣,紧接着听着林在范继续道,“Jackson的拌饭我点了,还是他最喜欢的牛肉拌饭。你们放过我吧,一把年纪了还不得消停。”

“在范哥可真是一点也没变。”

忙内对看一眼后,异口同声地提高了音量,“刀子嘴豆腐心!”

“噗——”正在喝水的珍荣差点一口水喷出来,他笑着接过王嘉尔递来的纸巾,边摇头边打趣,“我们刀枪不入的队长果然也是有软肋的。”

“我又不是铜墙铁壁。”

珍荣没说话,把倒好的茶放在林在范面前,才托着下巴,轻声道,“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了吧?工作的时候也没人陪你说话,想来也是怪孤单的。”

“你们也好不到哪儿去。”林在范呷了口茶,“没有了退路只能硬着头皮上。那时候我们怎么说也是七个人,互相扶持互相鼓励,苦痛也有人帮你分担。可现在只剩下自己了,如果不行,那就是真的不行了。”

队长的一席话让气氛变得沉重,每个人都不约而同动了动嘴唇,可最后还是化作了一声叹息。

变的只是自己。当七个人聚在一起的时候,永远都是无法替代的七个人。

王嘉尔下意识地看了身边的段宜恩一眼,只是这一次,他的视线再也没有移开。





吃完饭,大家聊得也还不够尽兴,但餐厅也快要打烊了,便有人提议去附近的酒吧坐一坐。

酒吧里放着柔和的轻音乐,三三两两的年轻人坐在一起小酌,放在面前的液体呈不同的颜色,映着昏暗的灯光,说不出的惬意。

每个人都点了各自想要的酒,直至微醺状态,才逐渐打开了话匣子。忙内面对面玩着小游戏,输了的人就得喝半杯,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喝得多的人是有谦;珍荣、队长和荣宰,开始聊起了从前和未来,大概是酒精作祟,他们三个都偷偷擦去了眼角的泪水。

王嘉尔把酒杯伸到段宜恩面前,轻轻碰了碰他的杯子,算是礼貌的开场白。

“怎么想到退居二线?”

“想听真话吗?”段宜恩反问。

这是一个意料之外的回答。王嘉尔愣住了,不禁想起组合解散不久后看到一个关于段宜恩的采访。访谈中主持人也提及了这个众人所关心的话题,只记得那个人莞尔,不咸不淡地吐出一句,“想尝试一些没做过的。”

现在看来,这大概只是最适合面对大众的答案。

“当然。”王嘉尔转了转眼睛,只觉得喉头干涩得厉害。

“没有意义。”良久,段宜恩才终于吐出这一句,他端着酒杯的手指细腻纤长,轻微晃动之际,手背还会染上不规则的阴影。

“你还记得我们出道之前曾经约定过什么?”

“怎么会忘。”王嘉尔轻笑,“一起出道。说好的。”

“是啊,一起出道…”段宜恩盯着酒杯低声重复,却又突然抬起眼睛,笑得无可奈何,“所以你还不明白吗嘎嘎?”

纵然再不明白,这样直白的目光也代表了一切。

“我…”

“我只是像被抽干了力气而已。”段宜恩打断了王嘉尔的话,“看到你现在的成绩我真的很开心…我打心底的高兴。”

他侧过身,一只手搭在了王嘉尔的肩膀上,他的嘴唇翕动着,泪水把他的唇瓣浸得一闪一闪的,“我的少年啊,他长大了,终于得到世人认可了,真好。”

“傻瓜。”王嘉尔吸吸鼻子,把椅子朝着段宜恩拉进了一些,他嗅到他身上淡淡的酒香,有点陌生,和从前的味道都不一样,“你之前交往的女朋友呢?你们现在怎么样了?”

段宜恩把杯中的液体一饮而尽,“分了。”

“分了?”他错愕。他们不是在一起快两年了吗?大家也都觉得他们很稳定,甚至还有成员问过段宜恩有没有结婚的打算。

“在一起那么久了怎么突然分了呢?”

段宜恩舔去了嘴角残留的液体,倾身上前,目光像一把尖刀直勾勾地扎进了王嘉尔的心里。他答非所问,却字字珠玑。

“我们在一起难道还不够久吗?”

直到最后也还是差一句名正言顺的喜欢。哪怕他们做过太多情侣之间的事,却也没等来光明正大牵手的机会。

王嘉尔僵在原地,却在反应过来的一瞬间迅速地避开了那道目光。他的内心五味杂陈,不曾想段宜恩竟如此直白。

“Mark你别这样…”

“王嘉尔!”段宜恩低吼着叫出他的名字,蓄满了泪水的眼眶是深红色。

与其说被打断,倒不如说有口难言,王嘉尔自觉地噤了声,默默地掏出纸巾替段宜恩抹去了眼角处的泪水。

“她太像你了你懂吗…太像了…”他颤抖地哭泣着,痛苦的模样只会让人觉得这两年与她的朝夕相处只是煎熬,“很多时候我都分不清我到底是和她在一起还是在寻找你的影子而已…”

其实王嘉尔之前见过段宜恩一次。那是段宜恩的恋情刚曝光没多久的时候。他来韩国只是为了谈一档节目,虽然最后没有谈成,但他也是在那栋电视台大楼外看见的段宜恩。

那时王嘉尔快上车了,段宜恩则站在电视台门口,看上去像是在等人。果不其然,没过多久便看到从里头走出来一个女孩子。个子不算高,有一头乌黑的长发,笑起来很甜,是段宜恩喜欢的类型。

他看着段宜恩接过女孩手中的背包,还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了女孩身上。这样的画面刺得他眼睛生疼,以至于他还来不及上前打招呼就上了车。

他才冷静地说出“开车”两个字后,眼泪便紧跟着翻涌而下,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哭,只知道心口疼得厉害,像被人硬生生抽走了什么,连呼吸都耗尽力气。

他突然后悔了。后悔为什么不早一点说出那句喜欢。

后来,Bambam来找过他一次。他带Bambam在当地玩了几天,临分别时,他才装作不经意地问了关于段宜恩女朋友的问题。

Bambam像个话痨似的喋喋不休地说了一大堆,但王嘉尔唯独只记得最后那一句。Bambam说,Mark哥的女朋友真的很像你,她笑起来的时候嘴角旁边也会有两个小括弧。

是吗?王嘉尔咽了口唾沫,只觉得如鲠在喉。

Jackson哥。Bambam上飞机前欲言又止,你想他吗?

你们每个人我都想。王嘉尔故作轻松地拍拍Bambam的肩膀,让他快跟上别误了飞机,下次有机会再见。

直至飞机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线条,王嘉尔才贴着墙壁跪坐在地上,哭得一塌糊涂。

我最怕的就是梦到你,虚假又短暂的快乐才最让人心痛。哪怕我已经记不清在梦里对你说过多少句喜欢…

“我后悔了…”

段宜恩呢喃。他把额头抵在王嘉尔的肩膀上,后背轻轻颤动,眼泪把对方的衣服弄得黏腻不堪。

王嘉尔心下一颤,像是已经预料到那人接下来要说的话,可几经辗转,最后还是蒸发成了空气。他只是知道自己阻止不了。

“现在说…还来得及吗?”





王嘉尔终于不得不被迫直视起五年前的事情来。尽管他百般不愿,却仍是被推搡追赶,折磨地来到那悬崖面前。

他们之间的确只差一句喜欢。这并不是他们认为的,而是身边所有人都这么说。

偏偏人总是贪心。有了十指紧扣,便想要紧紧相拥;紧紧相拥过后,又想浅尝辄止。这些事与他们而言,其实并不陌生。但说到底,这样又算得了什么呢?不明不白,暧昧模糊,对任何一个人都不公平。可他们中间,并没有人愿意充当那位勇敢者。

直到组合解散前半个月,段宜恩才终于鼓足勇气,问了王嘉尔一个不痛不痒的问题——

你要回中国吗?

“你想说什么?”王嘉尔反问。

“我…”所有的话到了嘴边,又都打了个转回到了肚子里,段宜恩的笑容有些惨淡,最终脱口而出的,只是一句“一路顺风”。

沉默的空气令人倍感窒息,王嘉尔低着头始终不语,段宜恩几次想要上前才发现自己没有任何立场。那其实是他们之间的最后一次机会,却依然输给了年少不知。

良久,王嘉尔才艰难地从床上站起来,他走到段宜恩身边,笑了笑,然后轻轻拥住了他。

“你也是,Mark。”

那句喜欢,终难如愿。





走出酒吧的时候,夜已经很深了。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不同程度的情绪,唯独脸上残留的泪痕最显眼。

“明天几点的飞机?”

“早上八点。”

“那我们就不去送你了。”队长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照顾好自己。”

他笑着回应,“你们也是。”

成员们依次离开,他跺跺脚,叫住了前面的人,“Mark!”

段宜恩停下脚步,风轻轻掀起了他的刘海,他那双好看的眼睛被泪水晕染得发红。

王嘉尔快步上前,这一回,主动张开双臂的人是他。

“前面的路,还很长。”

他哽咽着闭上眼睛,出道那年的光景清晰地浮现在他的眼前。红发少年坐在一席人的中间,害羞且青涩地读着信件,一字一句虽简单,却每个音节都重重击打在他的心尖上。

那是他第一次对他说我爱你,也是唯一一次。

“人呐,得向前看…”他泣不成声,双臂不自觉地收紧,恨不得把人揉进身体里,“过去的…就算了吧…”

再多不甘,请都至此作罢。





王嘉尔一夜未眠。旅途的奔波以及情绪的波动让他疲倦得厉害,刚坐上飞机没多久,他便沉沉地睡了过去。

他又做梦了。梦里,他再次回到了让他耿耿于怀的那个夜晚,在日本的生日,成员们为他精心准备的惊喜。

一切照旧进行着。段宜恩打开了事先准备好的纸条,他的心跳得很快,只能用多余的小动作来掩饰自己的紧张。

“To 王Jackson!Yo,man,happy birthday,我们已经认识三年了。现在在同一个组合里活动,我想,前面的路还有很长。一起努力吧,希望这是一次很好的生日,Love you。”

王嘉尔不禁笑了,分不清梦境与现实的他只觉得这个场景分外真实。他站起身,主动张开了双臂——对方也跟着站了起来,心跳与心跳碰撞在一起的那一刻,他听见那个人在他耳边低喃。

仿佛来自遥远的未来,那声音不太真切,却又字字情真意切。这或许只是一场梦,一场因念念不忘而生的梦。



“这一次,总该来得及了吧?”



长路无涯,我还在等你。





——————End——————

评论(56)
热度(4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