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城池之下》——下卷●故人

题材👉🏻【杀手 复仇 强强】

CP👉🏻【宜嘉 伉俪 谦斑】


Chapter13

朴珍荣一个人在办公室里整理着讲座要用的资料。

本来一起的同事突然接到了一个急诊的电话,所以这个重任便落在朴珍荣一个人身上了。

资料不算多,但要真拿起来分量也还是有的。他把一大摞资料从办公桌上抱起来,却因为被遮挡住了视线而不小心碰掉了桌面上的公文包。

黑色的公文包没拉拉链,所以掉在地上的同时还有许多文件资料一同从公文包里滑了出来。

朴珍荣大惊,连忙放下手中的资料先整理起了公文包。这可是教授的包包啊,还好现在周围没有人,不然肯定又要被骂了。

他把滑落出来的文件一张一张拾起来,顺带拍去了不小心弄在上头的灰尘,才敢把它们再度放回公文包里头。

朴珍荣的视线不自觉的被最末尾的一张纸给吸引了去,那上头不仅印有中文,还穿插着一些英文单词,看上去像是一些学术用语。

他一行一行地审阅着,表情却也变得越来越凝重,看到最末尾几行的时候,他的表情已经可以用震惊来形容。

他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心跳在逐渐加速,他的额头与手心都渗出了一层细小的汗珠。

他颤抖着把那篇文件再次审阅了一遍,这一回,勉强冷静下来的他,掏出了上衣口袋里的手机把文件完整地拍了下来。

文件被他慌乱地塞进了公文包里,他刚把公文包放回原来的位置上,门就被人打开了。

“怎么这么久?”进来的是主任。

幸好,朴珍荣惊魂未定地捂着胸口,偷偷别过脸舒了口气,待到一切恢复正常后,他才重新抱上那一沓资料走了出去。

“这就来。”



王嘉尔本想约上林在范一起去吃午餐呢,没想到机车在半路的时候抛了锚。所幸离修理的地方并不远,两人一起推过去也没花多少时间。

王嘉尔把机车架好,招来了修理的小哥,在和他交流了一番后,小哥动作麻利的去拿来了工具,开始了修理工作。

两人见状,便找了可以歇脚的地方坐了下来。闲来无聊,王嘉尔扫视了一圈修理店,发现除了修理之外,这里似乎也在售卖各式各样的机车。

反正也没事做,王嘉尔干脆起了身,走到摆放售卖机车的区域,不紧不慢地打量了起来。

“怎么,又想换新的?”林在范不知什么时候也跟了过来。

“没,就是看看,反正也闲得慌。”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但大多数情况下都是王嘉尔一个人在说,毕竟林在范对这个不感兴趣,所以也插不上什么话。

这时,有个年轻的店员从里头走了出来,手里拿着两个纸杯,来到他们身边后一人递过去一个。

“喝点水。”

两人接过杯子,也都不约而同地点头微笑以示感谢。

但是那店员并没有要走的意思,他的右手随意地搭在其中一架机车上,冲着王嘉尔再次开口,“很久没见你了,最近都在忙些什么?”

王嘉尔愣了愣,先是疑惑的和林在范对看一眼,然后才把目光转了过去。他不明所以的对上店员带笑的表情,迟疑地抬起食指指了指自己。

“我?”

“对呀,之前你不都经常来保养车子的嘛,但是我感觉已经好久没见过你了。怎么,是工作太忙了吗?”

王嘉尔依旧听得云里雾里的。他紧紧盯着店员的眼睛,想要试图找寻出一起破绽,无奈,却没有任何突破口。

他的确是第一次来这家修理店,可是店员的态度以及语气都像是在告诉自己——没错,你以前就是这里的常客,并且我们还很熟。

但是很可惜,王嘉尔对于这些描述一点映像都没有。

他冲着店员抱歉地笑了笑,“不好意思,我想…你是不是记错了?”

“不可能。”店员想都没想就一口回绝了,“你这车就是在我们这儿买的,我怎么可能记错。”

“你说…我的车是在你们这里买的?”

“对啊,当时买的时候还是另一个小哥陪你一起来买的,包括你之前的保养,也都是那个小哥陪你一起的…哎对了,说到这个我还觉得奇怪呢,那小哥今天怎么没和你一起来?”

这一回,就连一直沉默着的林在范都察觉出了有些不对劲。他拦下了准备开口的王嘉尔,而是自己往前走了几步。

他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取了一支出来递给了对面的店员。

“你们这里生意不错啊——每天来往的人那么多,你真的能记住每一位客人?”

店员吸了口烟,笑笑,道,“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就这么和你说吧,我就算忘了谁都不会忘了他。”

店员的目光又转向了王嘉尔,“一来呢,是因为你的那台机车是进口货,整个A市都找不出第二台,不信你都可以去问问。这二来嘛,就是每次陪你一起来的小哥,人瘦瘦高高的,话不多,但是每次都陪着你一起,而且这买车的钱还是他付的,还是我带着他去刷的卡。”

“对了,一说到这我还想问你呢。”店员突然压低了声音,脸也凑进了些,“你和那小哥…是不是那种关系啊?你别误会,我就是问问,因为我每次都觉着你俩特亲密,特别是他看你那眼神,特腻歪。”

店员自顾自地说得开怀,笑容也是大咧咧的藏不住。林在范瞄了眼表情逐渐不悦的王嘉尔,拽住了他的胳膊,打断了店员的话。

“那你还记不记得那小哥叫什么?”

店员先是微微一愣,接着拍了拍脑门,“哟,你看我这记性,不瞒你说,这我还真记不住。不过你们买车的票据还留在我们这里,我去给你们找找。”

林在范刚想说不用那么麻烦,那店员就已经一溜烟地跑远了。等到他再次回来的时候,手里果真握着张收据。

“找到啦!”店员看起来似乎也挺开心,或许是有种莫名的成就感,“喏,给你们看看。”

林在范接过收据,王嘉尔也凑了上来。两人把收据看了个遍,发现收据上头留下来的日期是在一年前。而收据右下角也的确有个签名,虽然字迹潦草,但是并没有影响到两人的辨别。

——段宜恩。

一笔一划,清清楚楚。

趁王嘉尔捧着收据发愣间,林在范却掏出手机迅速登录了一个网页。他在搜索栏里熟练的输入一个名字,随后,他把跳跃到屏幕上的照片递到了店员面前。

“你说的是他吗?”

店员手里的烟正好烧了个干净,他把烟屁股扔在地上踩灭,一抬头,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张像是被抓拍的照片。

照片不算特别清晰,但想要辨别出来也不是件难事。只见店员的目光在照片上停留了还不到一秒钟,便表情一亮,高呼了起来。

“对对对!就是他!”



中午的那餐饭两人都吃得索然无味。

本来昨天发生的事情就已经够诡异的了,哪晓得今天还更胜一筹。

两人一致觉得那店员说的不像假话,可段宜恩又的确是组织的叛徒。

所以,自己曾经跟组织的叛徒是恋人关系?

光是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

随意地扒了几口饭,两人又都不约而同地停了下来。林在范抽出一张纸巾,擦了擦嘴角边的油渍,说道,“你还记得段宜恩叛变的原因吗?”

“记得,所以这也是我觉得奇怪的地方。”

王嘉尔调整了一下坐姿,这么一来,至少可以让他的屁股舒服一些。

“众所周知,段宜恩是因为杀了小七才被视为D-K的叛徒。可是,刚才收据上显示的日期,是在小七被杀以后。”

林在范皱着眉,对着王嘉尔点点头,“这正是我想说的。”

“我们之所以对他恨之入骨就是因为他不仅杀了小七还有那些施加在我们身上的痛苦。可是现在看来——”

王嘉尔突然顿了顿,目光在与林在范交汇的一瞬间,又重重地叹了口气。

“事实好像并非如此。”

林在范的食指有节奏地敲击着桌面,一下接一下,有条不紊,“我同意你的观点,但是在一切没查清楚之前,我们不应该过早的下定论。”

“是啊。”王嘉尔点头的同时也叹了口气,他把目光移向窗外,街道上的车水马龙让他无端心烦意乱起来。

真相,又到底是什么呢?

评论(2)
热度(30)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