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蚀骨》

Chapter05

公司今天好像特别热闹。平时下了班早该散了的人群,今天竟然还扎堆的聚在一起。

王嘉尔疑惑地看了眼身旁的朴珍荣,那人也是摇摇头表示不知情。

就在两人收拾好东西准备走的时候,隔壁部门的一个男员工突然拿着花走了进来,在众人的簇拥欢呼下,来到了一个刚入职不久的女孩子面前。

女孩子的身上还有着未退干净的学生气息,虽然戴着一副眼镜,却掩盖不住她那双清澈漂亮的眸子。

女孩受宠若惊,傻乎乎地愣了好一会儿,才羞红着脸接过那一大捧玫瑰。紧接着,整个工作间像是被炸开了锅似的吵闹。

王嘉尔一声不响地看完了整个过程,思绪却不自觉地回到了七年前,段宜恩刚向他告白的时候。



大三的课程已经在逐渐减少了,空闲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多,王嘉尔也开始利用没课的时间参与起各种各样的活动来。

他报名了一次远足,为期三天。晚上睡觉的地方是在团队给他们准备好的帐篷里。就是那个时候,他认识了人群中话不多的段宜恩。

整个参加远足的队伍里都是三三两两结伴而来的,只有他和段宜恩的身边是没有伴的,所以自然而然,他们组成了一个小组,一起搭建帐篷,烧水煮饭什么的。

王嘉尔好动,人也活泼,经常两三句话就能把段宜恩逗得哈哈直笑,就这么一个契机,让两人迅速熟络了起来。

告白是段宜恩主动的。那个时候距离远足回来已经过去了三四个月。

王嘉尔依稀记得那天晚上的月亮很圆,很漂亮;晚风很温柔,也很清新。

段宜恩把他专门从宿舍里叫了出来,然后在足球场的草地上,亲吻了他。

那已经不是王嘉尔的初吻了,可是他心跳的频率却是有史以来最快的一次。段宜恩没有做深入的纠缠,仿佛蜻蜓点水似的掠过他柔软的唇瓣。分开时,两人又一起红了脸。

“嘉嘉,我们在一起吧。”

借着皎洁的月光,王嘉尔木讷又期盼地点了点头。



“嘉尔…嘉尔…”朴珍荣看了眼顿在原地发愣的人,无奈地撇撇嘴,又过去拽了拽他的袖子,“想什么呢?该走了。”

“啊…哦。”仓皇地回过神来,王嘉尔垂下头跟在朴珍荣身后出了公司。

“怎么了你?心不在焉的…是不是又想到了什么?”

王嘉尔眼里的惊讶稍纵即逝,看来什么都瞒不过心思细腻又善于察言观色的朴珍荣。

他低下头扯出一丝带着苦味的笑意,算是承认,“自讨苦吃罢了。”

朴珍荣面露些许责怪,他看不得王嘉尔这个样子,却也知道没办法改变,末了,也只能用一声叹息来代替所有的情绪。

“别想太多了。要不…晚上一起吃饭?”

“不了。”王嘉尔想都没想就一口回绝了,“段宜恩今晚要回家吃,所以我待会儿还得回去买菜。”

“啧啧啧,看不出你还挺贤惠的嘛。”

王嘉尔微微红了脸,给了朴珍荣一巴掌,“去你的,瞎说什么呢。”



记得刚开始工作那会儿,两人都还没那么忙,感情也处于高温状态,下了班都不约而同的往他们的小天地里钻。

他们会一起去菜市场买菜,再一起回到家里做饭。段宜恩能记住王嘉尔所有的喜好,王嘉尔也对段宜恩的口味一清二楚。

只是这样的日子,好像也只能用来怀念了。

刚打好的鸡蛋被王嘉尔倒进了菜锅里,紧接着又是新鲜的刚切好的番茄。西红柿炒鸡蛋,一道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菜,偏偏也是段宜恩最喜欢的。

眼看着香气四溢的菜品快要起锅的时候,王嘉尔的电话响了。他手忙脚乱地拿出手机接通了来电,对方的第一句话就如同把他打入了冷宫。

“我临时有个饭局,今晚就不回去吃饭了。”

不回来了?王嘉尔拿着铲子的手动作愈发慢了下来,不是说好要回来的吗?怎么突然间又改口了?

他瞬间没了继续下去的欲望。

灶台的火苗烧得正旺,王嘉尔却盯着那一锅烧得格外用心的菜品没了心情。他平静的把手机放到一旁,然后关火、拿起菜锅,把里面的鸡蛋和番茄一股脑地倒进了身后的垃圾桶里。

残留的热气还在“腾腾”的向上冒着,王嘉尔只觉得被缥缈的雾气遮住了眼睛。

他倒是想装聋作哑当个傻瓜,奈何装傻有时候比真傻更难。



王嘉尔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走出厨房,然后拿起手机拨通了朴珍荣的电话。

“喂,珍荣,你吃饭了吗?”

“还没呢,刚才回家有点事被耽误了一下。现在正准备订外卖。”

“别定了。”王嘉尔已经拿上钥匙出了门。

“咱们出去吃吧。”

评论(18)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