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蚀骨》

Chapter06

“他这次的理由又是什么?”

朴珍荣思忖了许久,还是把“借口”换成了“理由”。前者太过于血淋淋,他不想让王嘉尔再疼一次。

王嘉尔把倒好的啤酒推到朴珍荣面前,放下啤酒瓶的同时也淡淡地开了口,“没有理由。”

“没有理由?”才举到嘴边的杯子又被拉开了一些距离,朴珍荣蹙起眉头,明显地感到不可思议。

“他就说有个临时的饭局然后不回来吃饭了。”

“那他什么都没和你解释?连句对不起也没有吗?”

王嘉尔夹了块凉拌黄瓜放进嘴里,红油滑过食道,把刚想开口的他给呛得不轻。他弓着背不停地咳嗽着,直到呛出了眼泪才感到稍微好了些。

他直起身子,接过朴珍荣递过来的白开水,送进嘴里的同时也顺便抹了把挂在睫毛上的眼泪。

喉咙口的辣意还在不断地作祟着,直到一整杯水进了肚子,那感觉才消停了不少。

你看,只不过是一两滴的分量就需要一大杯水才得以平息。而那些割在心口上的伤痕呢,又需要多久的时间才足以完全愈合?

王嘉尔扯出一丝苦笑,清清嗓子,摇了摇头,“咱们别说这个了,聊点别的吧。”

朴珍荣虽有些不甘,却还是把话题转移到了别的地方。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在两瓶啤酒见底之际,话题不知怎的又绕回了原来的地方。

“林医生给你的建议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还在想。”

“那让你现在纠结的原因又是什么?”

怎么又绕回来了?王嘉尔觉得有些头疼,他放下筷子,思忖良久,才给出了心底的答案。

“我想等下个月过完我的生日再说。”

朴珍荣当即了然,原来束缚着王嘉尔的东西一直都是这个——虚无又不现实的期望。

他着实不喜欢这个为了爱情而萎靡的王嘉尔,却又舍不得把他从沼泽里拔出来。毕竟陷得越深,花费的力气也就越大,而后果,也只会更严重。



单是王嘉尔买的。两个人走到马路边上正要打车回去,就看到一辆轿车缓慢地停在了面前。

诧异之际,车窗被摇了下来,两人低头向里看去,才发现驾驶位上的人是林在范。

“上车,我送你们回去。”

两人向来都不是什么矫情的人,所以自然也没有拒绝。只是轿车的后座上还摆放着一些其他的东西,所以王嘉尔只得坐到了副驾上。

因为朴珍荣的家离得近,所以先把他送回了家,然后车子才向着王嘉尔的住宅小区驶去。

王嘉尔的脑袋抵着车窗,街道上的光影不断的从他的脸颊上一闪而过,他却始终一言不发,脸上的表情也像湖水一般平静。

“怎么了?是不是段宜恩又做了什么让你不开心的事情?”

王嘉尔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微微叹了口气,然后慢慢开了口,“我不喜欢现在的生活,更讨厌这个样子的自己。”

“那就出去走一走,我之前就和你说过的。”

“但是我的失望还没有大于期望,所以我只能自欺欺人,做不到心如死灰。”

“自欺欺人的次数多了,你自然就会心如死灰了。”轿车在王嘉尔的住宅小区前停稳,林在范顺带把车熄了火。

“这两样东西看似没有联系,但你也别忘了,你每次的自欺欺人都是建立在受到伤害的基础上的。你一开始受到伤害的时候,可以骗自己安然无恙。可是一而再呢?你还能这样欺骗自己吗?”

是啊,又怎么骗得了呢?一两道伤痕可以装作视而不见,可是日积月累等到伤痕累累的时候呢?还可以这样安慰自己吗?



王嘉尔回到家的时候,段宜恩也已经回到了。

他正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电视,手里还握着一个被啃了一大半的苹果。王嘉尔换了鞋,走进厨房喝水的时候才发现垃圾桶已经换上了新的垃圾袋。这么说的话,他也一定看到了垃圾桶里的番茄炒蛋。

所以,无动于衷就是他的态度?王嘉尔站在原地发出一声冷笑,然后坚决地转身去了客厅。

“你今晚为什么不回来吃饭?”王嘉尔原本以为自己会怒不可遏,结果除了表情比平时严肃了一些之外,其他的一切正常。

“他们突然说要出去吃。”

“他们?”王嘉尔笑得有些嘲讽,“可是你已经答应过我晚上要回家吃了。”

段宜恩突然坐起身,把吃剩的苹果核扔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里,然后轻描淡写地回复了王嘉尔的质问。

“一顿饭而已…至于吗?”

敢情这一切在他的眼里居然这么的无所谓。

王嘉尔怒极反笑,他走上前,来到了沙发旁边,“段宜恩你不觉得你说的话很过分吗?”

“那我明天晚上回来吃,行了吧?”

段宜恩放软了语气,起身,想要伸手抱住王嘉尔,却没想到指尖才刚碰到那人的手臂,就被猛地一下推开了。

“段宜恩,你知道我要的不是这个。”

“那你想怎样?”

王嘉尔没做声,而是执拗地注视着对面有些不耐的男人。他的目光疼痛且隐忍,仿佛里面埋藏着的就是血淋淋的伤口。

眼看着段宜恩就要失去耐心,王嘉尔却还是先他一步进了卧室。因为他清楚的知道,这样无谓的纠缠下去不仅没有意义,还会徒增对方对自己的厌恶。

“我一直以为你会懂。”

看来是我太自信了。

评论(22)
热度(2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