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蚀骨》

Chapter07

炒菜锅里的最后一道菜刚起锅,段宜恩回来了。

客厅的餐桌上摆放着三盘做好的家常小菜,但其中最瞩目的还是数那盘番茄炒蛋。

王嘉尔到底还是做了。就因为段宜恩昨天一句妥协的话,也不管真假与否,亦或是安慰之言,他选择的仍然是相信。

好在这一次,他的选择是正确的。无论段宜恩的出发点是什么,只要他回来了,那就说明王嘉尔所做的一切没白费。

段宜恩回来的时候手上还提着个盒子,一开始忙碌着的王嘉尔压根没看清那是什么,等到拿好碗筷坐上餐桌了以后,他才发现,那是他最喜欢吃的芝士蛋糕。

王嘉尔愣了愣,木讷地往嘴里扒了几口饭,然后又把视线落在了那个蛋糕盒子上。

“买给我的?”

“我又不爱吃甜食。”

“……哦。”

王嘉尔有些无措的应着,心尖却还是在不经意间泛起层层波澜。

他,应该还是在乎自己的吧。或许,这段时间以来真的是自己多疑了。



今天的芝士蛋糕格外香甜。王嘉尔坐在沙发上抱着圆形的小盒子,用透明的小勺子一点点的把细腻软绵的蛋糕挖下来。

放进嘴里的一瞬间,入口即化的触觉他只觉得甜到了心坎里。

段宜恩始终坐在一旁玩着手机,王嘉尔好几次把装着黄澄澄蛋糕的小勺子递到他跟前,他也只是摇摇头,表示不感兴趣。

王嘉尔不满意地撇了撇嘴,却还是默默收回勺子转而塞进了自己的嘴巴。真是想不明白,这个世界上怎么还会有不喜欢吃甜食的人。

一个芝士蛋糕瞬间被王嘉尔消灭得一干二净,他摸了摸自己圆鼓鼓的肚子,满足地靠在了沙发上。

液晶电视里还播放着黄金档的电视剧,段宜恩把手机放在茶几上,起身去厨房洗了个梨。

王嘉尔百无聊赖地盯着不停转动着的画面,茶几上的手机就是在这个时候响起的。

他下意识的把身子向前倾斜,正打算看看是谁发来的短信的时候,从厨房里出来的段宜恩却还是抢先一步抓住了手机。

可以说是同上次在车子里的场景如出一辙。

同样的慌张,同样的害怕被揭穿。

王嘉尔的眼神看着沉了下去,段宜恩的目光则是充满了躲闪。

那一瞬,王嘉尔只觉得吃进肚子里的糖分全都转化为了苦涩,从心底蔓出,直达咽喉,继而贯穿全身。

那些苦楚在他的血液里拼命的沸腾叫嚣,灼得他体无完肤。

——Demi。尽管段宜恩的动作很快,但还是比王嘉尔的眼睛慢了一步。

是三个月前调到段宜恩公司的同事,王嘉尔和她有过一面之缘。是个身材娇小笑容甜美的女孩子。二十出头的年纪,想来也是大学刚毕业。

所以不出所料的话,那天上了段宜恩的轿车又中途给他发了信息的人,应该就是她没错了。

王嘉尔的表情像是被蒙上了一层寒冰,他一动不动地打量了段宜恩良久。

段宜恩或许是有愧的,因为他始终不敢直视王嘉尔的目光,即便是不小心的碰撞,他也只能立马心虚地转移。

只是这样的心虚更如同一把利剑刺进王嘉尔的胸口。这只能说明,他所怀疑的事情恐怕是要成真了。

王嘉尔眸子里的寒冰逐渐瓦解,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比冰块更加寒冷的神情。段宜恩承认,那个时候他有点儿慌了。说不上为什么,就是没有见过这么决绝的王嘉尔。

王嘉尔拿起了茶几上空了的蛋糕盒子,不带感情地对着段宜恩扔下一句,

“真难吃。你刚才就应该尝一尝的,一点都不甜。”

然后,一言不发地出了门。

红棕色的大门被摔得“砰砰”作响,段宜恩的脑袋被震得隐隐作痛。



直到呼吸到了外头新鲜的空气,王嘉尔才觉得那股子要命的窒息感没那么强烈了。

他把盒子扔进了小区的垃圾桶里,懒得再去多看一眼。

他漫无目的的在小区里的小道上来来回回地走着,没有目标,也不想回去。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了十来分钟,而这期间,段宜恩没有动静,既没有出来找自己,更没有一通电话或是一则简讯。

那为什么还要期望呢?王嘉尔踢着路边的小石子苦笑出声,他根本就不会来不是吗?自欺欺人,也总要有个度啊。

王嘉尔登时觉得有些心力交瘁,他用力地甩了甩头,试图让自己变得清醒一些。下意识地摸摸口袋,发现自己居然还碰巧地带了手机。

他没再多做犹豫,把手机掏出来,然后从通讯录里找到了被放置在最下方的电话号码。

“喂,林医生,有空吗?出来陪我喝两杯吧。”

(我知道这篇文的进度很慢,在这里和大家说一声抱歉。)

评论(50)
热度(264)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