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蚀骨》

Chapter08

林在范貌似有些高估了王嘉尔的酒量。

自打进了酒吧开始,他就叫来侍者上了一打啤酒。林在范阻止的话还来不及说,那人又让侍者把啤酒给全部打开了。

无奈,林在范只能让侍者再拿来两个玻璃杯,这样分寸至少也好掌握些。可谁知道,这杯子还没能拿过来,王嘉尔就已经拎起一个的瓶子对着嘴巴“咕嘟咕嘟”喝了起来。

本以为喝起来那么潇洒的人,酒量怎么说也不会差,可接下来的局面,还真的打了林在范的脸。

酒才喝了三分之二,王嘉尔就已经撑在吧台上胡言乱语了起来。

林在范也没打断,一面喝着酒,一面充当着一个最称职的倾听者。

王嘉尔似乎有说不完的话。他口齿不清的咿呀着,差不多把他和段宜恩这么多年的感情说了个遍。

“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没什么钱…他为了给我买生日礼物…大半个月…都没吃饭…整个人瘦了一大圈…”

“那个时候…我身体不好…他每天…是每天哦…都会煮好一瓶姜糖水…送到我的教室来…”

“你知道吗…他以前真的可疼我了…”

“真的…可疼可疼了…”

林在范举着酒杯的手突然顿了顿。他侧目望过去,才发现王嘉尔已经醉到趴在了吧台上,声音也逐渐变得越来越小。

林在范突然间就没了心思,玻璃杯里的最后一口酒也没能如愿进他的肚子里。

他转过身,拍了拍王嘉尔的肩膀,想告诉他该回家了,结果却在凑近去的一瞬间,听到了从那人嘴里漏出来了一句呓语。

“疼…真的疼…可是我也好疼啊…”

那一刻,林在范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扎了一下,痛得他蹙紧了眉头。

他付了钱,强制性的把王嘉尔才座位上拽起来,现在已经很晚了,面前的这个人明天还要上班。

王嘉尔已经醉得快要不省人事了,他借着林在范的力气站起来,却又因为不小心绊到了桌角而扑进了林在范的怀里。

他的脸颊正好埋在了林在范的颈窝,林在范却仓皇的一动也不敢动。

“宜恩…是你吗…我就知道你会来找我的…”

林在范只觉得颈窝凉凉的,湿了一大片,他这才发觉,原来王嘉尔心中的伤口这么深,深到,里头装满了苦涩的泪水。



段宜恩的电话打进来的时候,林在范正发愁该怎么把王嘉尔弄回家。他一不知道详细住址,二不知道王嘉尔的手机密码。

所以这个电话,可以说是来得很及时。

他费了好一番功夫才把王嘉尔的手机找到,然后赶在段宜恩挂断之前接了起来。

“喂…”

“现在都几点了还不回家?”

林在范莫名起来的被呛了一下,他讪讪地摸了摸鼻子,才礼貌地回应道。

“你好,我是嘉尔的朋友。他现在喝醉了,你能不能出来接一下他?”

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然后挂断了电话。



王嘉尔已经熟睡了过去,两个人费了好大的劲才把他从轿车里弄出来。

段宜恩搀着王嘉尔,正打算离开,林在范又突然叫住了他。

“那个…嘉尔他刚才喝了很多,所以你回去最好先准备一些醒酒的东西给他。”

段宜恩没说话,而是用一种有些锋利的眼神看着林在范。林在范一开始还以为这是在面对陌生人的时候他一贯的表现,后来他才猛地发觉,这种眼神人们把它称之为“敌意”。

“你是嘉尔的朋友?我以前怎么没听嘉尔提起过你?”

“最近才认识的。”

“最近?”段宜恩显然对这个答案充满了怀疑,他又把林在范从头到脚打量了个遍,而这样的眼神让林在范感到浑身不舒服。

看来段宜恩并没有打算相信林在范的这一套措辞,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后者也压根没有撒谎。

更何况,一开始段宜恩的态度就让林在范心生不快,再加上联想到他对王嘉尔的种种劣迹斑斑,林在范已经不打算对他好声好气了。

他懒得去向段宜恩解释那么多,他拉开车门,准备上车前又停了下来,扶着车门,不带感情地对着那人说道。

“与其有时间质问我,倒不如检讨检讨你自己。你若是一名合格的男友,嘉尔又怎么可能出来买醉到现在。”

“你什么意思?”

林在范挑起半边嘴角,略带讥讽地笑了笑,然后毫不犹豫地上了车,消失在了段宜恩的视野里。



王嘉尔突然醒了。但是眸子里的氤氲依然在提醒着段宜恩,他的酒还没彻底醒干净。

他睁开眼睛,率先看到的是正坐在沙发边上的段宜恩,他坐起来,托着发晕的脑袋,像是极力在回忆些什么。

半晌,他下了沙发,摇晃着正要去一趟洗手间,段宜恩冰冷的声音却募地在身后响起。

“长能耐了啊王嘉尔。”

王嘉尔停下脚步,皱着眉头转过身,才发现段宜恩的目光讽刺又带着凉意。

他的头还晕得厉害,以至于他根本答不上段宜恩对他的质问。他哑着嗓子回了句,等我去洗个澡回来再说。想着怎么样也能让自己清醒一些,可是沙发上的人并不想给他这个机会。

“还回来干嘛?干脆跟他回去得了!”

王嘉尔顿时就觉得酒醒了。不是因为喝了醒酒汤,也不是因为洗了个冷水澡,而是因为看到了段宜恩眸子里的嫌恶。

宛若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他的脸上,可疼的却是他的伤痕累累心。

他倏地一下就笑了,可笑容却难看到了极点,仿佛夹带着欲滴的鲜血。

“段宜恩你什么意思?”

评论(68)
热度(294)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