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蚀骨》

Chapter09

对于王嘉尔的到来,可以说是情理之中,也可以说成是意料之外。但是无论是哪种猜想,都不为过。

林在范一如既往地端上一杯咖啡,耐心地等待他品尝后再说出困扰于心中的难题。

这是他们一贯的交流方式。

但是今天有点儿例外,王嘉尔压根不想多看一眼那白色的陶瓷杯子,而是一进来就直接进入了话题。

“我们昨晚吵架了。”

林在范挑挑眉,显然这个开端并不让他意外。

“让我猜猜原因。”他并不急于让王嘉尔说出缘由,也没有表现出疑惑的模样,只是冲着对面的人笑了笑,迎着对方期待又阴郁的表情开了口。

“嗯…因为自己有错在先而又不肯低头承认,所以就把罪状全部施加在你身上。…这或许就是你今天想要和我倾诉的主题。”

王嘉尔显得有些诧异,“你怎么知道?”

“不知道的话你就不会来找我了不是吗?”林在范笑得软和,又顺手把杯子往王嘉尔面前推了推。

“放松。今天的咖啡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许是不愿辜负林在范的好意,王嘉尔捧起杯子象征性地抿了一口——确实,味道很好,不过像是换了一种咖啡豆。

“吵架的后果就是我们冷战了一整天。”王嘉尔看上去颇有些无奈。

这不是他想要的结果,奈何又没法选择。

“冷战?你还是他?”

“…他。”

“他?”林在范莫名有些想笑,现在的人难道都这么的是非不分吗?

“他有什么资格同你冷战?”

“就说我过分呗。和一个刚认识不久的男人在外头喝酒喝到烂醉,还回来得那么晚。”

林在范哑然失笑,他下意识地摇摇头似乎是在嘲笑段宜恩的幼稚行为,这种套路,林在范见得可不少。他们无非就是在寻求一个平衡点,一个为自己开脱的平衡点。

这类人说得好听点是幼稚,说得难听点就是缺德。

他正打算接王嘉尔的话,那人却叹了口气继续说道,“后来我们为此大吵了一架。他说话很难听,也一直在钻这件事情的牛角尖。”

王嘉尔的语调始终不高,大概是因为情绪也不太好。

他说完了这句话,思绪却不由自主地飘向了昨天晚上。



“段宜恩你什么意思?”

“难道我有说错吗?大晚上的不回家,跑去外边和一个刚认识的男人喝酒喝到烂醉!王嘉尔你现在还真是长能耐了啊!”

“你现在是在质问我?”王嘉尔发出一声冷笑,“好啊,那你告诉我你和那个Demi是什么关系?她为什么会一而再的发短信给你?而且还会上你的车?嗯?段宜恩?这些你又打算怎么和我解释?”

段宜恩显然没料到王嘉尔会猜到这一切,他明显的停顿了片刻,眸子里有那么一瞬间的躲闪出卖了他的慌乱。

王嘉尔倒是底气很足,他平静又锋利地直视着段宜恩,对方的慌乱在他的眼里是那么的可笑。

然而,王嘉尔貌似还是低估了段宜恩胡扯瞎掰的能力。其实一开始他也没打算继续争论下去,如果不是因为段宜恩之后的强词夺理,这件事很有可能就这么不了了之了。

毕竟放过你的同时,也算是放过我自己。



“那他后来…对你说了什么难听的话?”

问题一出口,林在范就后悔了,他已经意识到自己问了个不该问的问题。

“不过你不想说就算了,没关——”

“他说我不要脸。”王嘉尔反倒是平静异常,说完,还特别心平气和地喝了口咖啡。

“反正我俩昨晚吵得挺凶的,他一直揪着我和你的事情不放,却总是避开他和Demi那万恶的源头。所以啊,这回怕是不想怀疑他都不行了。”

这或许就是人的本性,自尊心的胡乱作祟,没底气的一方才会选择乱咬人。

林在范突然不知道该如何把话接下去,毕竟段宜恩的言辞太过激,压根不是一个正常男人该说出的话,更何况还是面对自己的恋人,那就更加不应该了。

“你的绝望现在大过希望了吗?”

气氛沉默了良久,林在范募地冷不丁冒出这样一句。

王嘉尔转着大拇指,眨眨眼睛,然后看着窗外快要落山的太阳,情不自禁地发出一声感叹。

“至少现在已经平等了。”



两个人也算是冷战了一整天。

这样的事情也不是没有经历过,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率先妥协的一方无条件地变成了王嘉尔。

倒不是他没有脾气,只能说在这段感情中,他比段宜恩更为在意罢了。所以他宁肯做尽一切卑微的事情,来维持他们这段实属不易的感情。

他是用心良苦,就是不知道段宜恩会不会铭记在心。

段宜恩晚上回来的时候,王嘉尔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他并不是专门为了等段宜恩回来,只是太辛苦了,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灵上,他都被折腾得够呛。

他是被段宜恩开门的声音吵醒的。无奈他实在是太困了,所以身体做不出任何有效的举动。他动了动身子,正准备继续睡过去的时候,就感到一只触感熟悉的大手覆在了他的面颊上。

“嘉嘉…回房间睡…在这儿容易着凉。”

久违的温柔语气让王嘉尔还以为是在做梦,他的心毫无征兆的变得柔软,整个人也不受控制地跟着段宜恩起来,然后迷迷糊糊地回到了卧室里。

回头床铺上的他反而瞌睡散了不少,但他却始终闭着眼睛,回忆着刚才段宜恩那个只残留在记忆中的语调。

他已经多久没这样叫过自己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样一个普通的昵称对于王嘉尔来说也变成了一种奢望。

段宜恩再度进来的时候动作很轻。他刚洗完澡,身上还散发着沐浴露清香的味道。

他轻手轻脚地上了床,生怕吵醒王嘉尔他还特地没有开灯,找睡衣什么的也全是靠着手机上的光线来完成的。

他并不知道王嘉尔没睡着,他借着手机屏幕微弱的亮光看去还以为那人已经睡得香甜。

于是,他放下了所有的戒心,点开信息那一栏,在屏幕上快速打下几个字。

——晚安。明天见。

而用来结尾的,是一个大红色的小爱心。

这些,全被王嘉尔尽收眼底。他登时觉得心口像是被强行撕开了一个大口子。

什么嘛,他强忍着快要夺眶而出的泪水慢吞吞地翻了个身,苦涩的液体被如数吸收进了棉质的枕头套里。

而在那一刻,他也顿时明白一个道理——一心原来是真的可以两用的。只不过是哪边占据的分量比较大罢了。

他不希望自己是少的那一方,却更加不希望自己是多的那一方。

明明自己的这一颗心只够用来爱一个人,为什么对方却要把属于自己的爱分给别人一半?

这太不公平了,对于王嘉尔来说。

他只觉得心头的那杆秤已经开始在慢慢地倾斜,他知道,自己距离要离开这个憋屈生活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他迫切地盼望着,却又痛苦地挣扎着。

评论(94)
热度(309)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