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蚀骨》

Chapter10

这天晚上,王嘉尔做了个冗长的梦。

在梦里,他的思绪随着梦境一起回到了许多年前。

那儿有明媚的阳光,有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有温和舒适的微风,还有眉眼带笑嘴角弧度柔软的人。

他梦到学校幽静绵长的林荫小道上,段宜恩牵着他的手,越过一棵又一棵参天大树;他梦到明亮宽敞的教室里,段宜恩趁其不备,偷偷亲了他还有略带婴儿肥的脸颊;他梦到金黄色的芝士蛋糕里,藏着一枚梦寐以求的戒指,那是他们工作的第二年,段宜恩送给他的生日礼物。同时,也是一个不弃的承诺。

王嘉尔醒来时,天已经亮了。

他下意识地摸了摸中指上的戒指——幸好,还在。

他看了眼时间,发觉还早,便调整了会儿姿势,打算再眯一小会儿,可却在不经意间,脸颊触碰到一片冰凉。

微微抬头,才发觉枕巾不知道在时候湿了一大片。



王嘉尔今天状态不太好,朴珍荣也看出来了。

借着午饭时间,后者也询问起了前者的情况。

“怎么了?看你无精打采的,不是又和段宜恩吵架了吧?”

王嘉尔点点头,往嘴里塞了块肉。

朴珍荣始终埋头扒着饭,看起来应该是饿得不行了。最近公司比较忙,吃饭时间也总是飘忽不定的。

“你俩的矛盾最近也太多了吧?”

王嘉尔的碗里还剩下大半碗的饭菜,他却把碗往前一推,结束了午餐的食用。

“珍荣。”

“嗯?”朴珍荣鼓着腮帮子,疑惑地抬起了头。

“我想出去走走了。”

朴珍荣一时半会儿的有些反应不过来,他的口腔里还塞满了饭粒和味道还算凑合的牛肉。

“你之前不是说要等到过完生日的嘛,怎么现在又突然变卦了?”

“段宜恩他…”王嘉尔无所适从地动了动脖子,目光在打了几个转后还是准确无误地落在了朴珍荣的身上。

“出轨了。”

“你看到了?”

“看到了他和那个女生发的暧昧短信。”

朴珍荣漆黑的眼珠子左右转了转,眉毛使劲向上一挑,又继续低下头扒起了碗里的大米饭,只不过这一次,速度放慢了不少。

“那就去呗。反正上次的假期你也没休,组长也答应了随时补给你。”

“…嗯。”

这之后,两人便没再有交流。朴珍荣安心地吃着午饭,王嘉尔则是盯着玻璃窗外头的街道出神。

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了对面的男人结束了用餐。

“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

临出餐厅,朴珍荣抽了一张洁白的餐巾纸,边擦拭着嘴巴边好意提醒。

“得想好。倒不是我希望你继续留在他身边,而是不希望你的决定受到了外人的左右。你得遵从自己的内心,听听它的想法,毕竟自欺欺人这种反应到底还是表现给外人看的。你怎么可能骗得了你自己呢?”



王嘉尔觉得自己不是没想好,而是离想好已经不远了。

只不过一切情绪所等待着的那个契机还没有出现而已。

天秤已经在慢慢倾斜了,可是心如死灰嘛…他恐怕还没到那个份上。



变天了。没有任何征兆。

明明中午吃饭的时候还艳阳高照的,怎么快到下班的时候就刮起了风呢?

王嘉尔看了眼自个儿身上单薄的短袖,又扫了眼窗外摇曳得凶猛的大树——呜呜的风声被玻璃窗挤压得变形,传进耳朵的时候已经变成了另外一种极度诡异的声音。

像是小孩的啼哭,更像是万物在哭泣。

“出门的时候没看天气预报?”

朴珍荣倒细心,从事先准备好的袋子里拿出一件长袖外套穿上。

王嘉尔摇摇头,盯着窗外的景象有些发愁,“忘了。”

“要不我去帮你借一件?应该会有人用不上…”

“不用了。”王嘉尔及时拉住了热心肠的人,“怪麻烦的。况且也不好意思欠别人人情。”

听王嘉尔这么一说,朴珍荣也只好作罢。他担忧地看了眼那人单薄的衣着,大概已经能想象到待会儿他在狂风中冻得瑟瑟发抖的样子了。

公司门口今天聚集的人意外的多。看样子大多都是犯了和王嘉尔一样的错。

抱怨声此起彼伏,基本上每个愁眉苦脸的人都忍不住叫苦连天。有的甚至已经拿出了手机,拨通了另一半的电话。

没走的小姑娘们都嗲着嗓子,冲着电话那头的男朋友们撒着娇,可照情况来看,也并不是每份撒娇都有成效的。

有的挂了电话满脸得意幸福,有的吸吸鼻子,独自顶着大风走了出去。

朴珍荣看着这副场景若有所思地皱了皱眉头,然后用胳膊肘碰了碰身边的人,“你可以打电话给段宜恩的嘛,让他来送衣服给你。”

“不了,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又不是小姑娘,哪儿来这么多规矩。”

王嘉尔垂下头,快步朝着侧门方向走去。

其实朴珍荣心里明白,他只是害怕自己成为后者而已。




两个人刚从侧门一前一后地出了公司,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向着他们走了过来。

还是朴珍荣先发现的。他打断了王嘉尔的话,用手拍了拍那人的手臂,示意他向后看,“哎,段宜恩。”

王嘉尔显然在短时间内还没能反应过来,他木讷地顺着朴珍荣示意的方向看去,才发现那个向着自己走过来的男人果真是段宜恩,并且他的手上还提着一个袋子。

“你怎么来了?”他抱着手臂迎上去。

段宜恩没回答,而是从袋子里拿出了一件深蓝色的外套,披在了王嘉尔的身上,“快穿上吧,冷。”

深蓝色的外套上还残留着洗衣液清香的气味,和段宜恩身上的外套有着一模一样的味道。

从未有一刻,他的心如同现在这般温暖安定过。

王嘉尔一言不发地把外套穿在身上,拉好拉链,唇角却不知从何时起染上了柔软的笑意。

一点儿都不冷,真的。他侧目看着段宜恩线条分明的侧脸。

只要心是暖的。

评论(67)
热度(259)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