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蚀骨》

Chapter12

“什么?有应酬?”

朴珍荣整理着资料的手停下了动作,满脸诧异地看向低头不语的王嘉尔。

“昨天可是你的生日!到底是什么应酬能让他不回家?!”

“但是他给我定了一个蛋糕。”

“蛋糕?就一个蛋糕?”朴珍荣的语气已经相当不悦了,“这玩意儿你要想吃我天天都能给你买!王嘉尔!你还要自欺欺人到什么时候?”

“我没有。”

“你…”

朴珍荣那些已经到了嘴边的话,却又因为在看到咬着下唇故作倔强的人后,硬生生给咽了回去。

不该是这样隐忍的表情的,他想不明白为什么到了这个份上王嘉尔还要去袒护段宜恩?

如果说以前的圆场还能给自己一个心安,那么这一次呢?又真的可以做到无所谓么?

朴珍荣到底还是恼了。他气不知好歹的段宜恩,更气冥顽不灵的王嘉尔。

“好…你不是说他还给你定了个蛋糕吗?那既然那么喜欢为他开脱的话现在又何必丧着张脸?”

正值午饭时间,公司里已经没几个人了。

朴珍荣的音量猛然间提得很高,可王嘉尔依旧紧抿着嘴唇一声不吭。倒是他的脑袋垂得更低了,对着朴珍荣的那半张侧脸没什么表情,可总让人觉得被笼上了一层薄雾。

一看就是心底有事。

这大概算得上是激将法,不然以他的脾性八成是憋到死也不会开口。索性,倒不如换个角度换个方法。

朴珍荣也不知道这招中不中用,他把心里的火气爆发出来的时候还不禁忐忑了好一会儿。

“珍荣…”

呼…随着王嘉尔的开口,朴珍荣长舒了口气。貌似这招是奏效的。

王嘉尔慢慢抬起头,侧目对上了朴珍荣的目光,这么一来,后者才发现前者的眼眶红了一整圈。

王嘉尔的唇瓣在微微打着颤,几次欲言又止后,才哽着嗓子有些沙哑地说道,“Demi的生日…也是昨天。”



王嘉尔之所以对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女孩儿映像深刻,正是因为三个多月前的那天下午。

他去段宜恩的公司等那人下班,却在段宜恩出来的时候惊奇的发现他身边还跟着一个女生。

那个女生就是Demi。

据段宜恩说,她是今天才调到公司里来的,正好被分配到自己的工作组,并且在查看简历的时候他还发现,Demi的生日也是3月28号。

这一切,段宜恩都在那天下班的时候当做趣事和王嘉尔说了一遍。

所以,王嘉尔才会那么的记得这个叫做Demi的女孩子,也才会对段宜恩在自己生日当晚的不归家那么耿耿于怀。



朴珍荣惊得倒吸一口凉气,“你看到了?”

“没有。”王嘉尔如实地摇了摇头,“只是觉得太巧了。巧到我没有办法不去怀疑。”

“可你也只是猜测不是吗?”

“那如果是你呢?你又会怎么想?”

朴珍荣愣了半晌,突然对于王嘉尔一直以来的自欺欺人感到了理解。虽然只是短暂的一瞬间。

很难说清楚这是种怎样的感觉,但它就是这么真实的发生了。

“我…大概会像你一样吧。”

朴珍荣没了之前的恼怒,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说不出的苍凉。

他突然有点儿讨厌起自己来。讨厌自己的自以为是,以及那些不由分说地责备。以至于到了此时的“感同身受”,他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用力拧了下似的,揪着疼。

“嘉尔对不起,刚才我…”

“珍荣…”王嘉尔摇摇头打断了他的话,然后用双手托着额头,声音听上去有些闷闷的。

“我好累啊…可是、可是我没办法放下他…我太爱他了…但是我不知道我还有多少力气来维持这段感情…”

朴珍荣陡然觉得胸口闷得厉害,他伸出手拍了拍王嘉尔的肩膀,触碰上去的那一刻他才发现,有液体从王嘉尔的眼眶掉落在桌子上。

一颗接一颗,是透明,也是心碎。



王嘉尔的晚餐没有回家吃,而是和朴珍荣去了一家小餐馆。

期间,王嘉尔的电话响了五六次,又都被他全部挂了去。

“为什么不接?”

“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今天有向你道歉吗?”

“有,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原谅他。因为每一种宽恕我都觉得是在伤害我自己。没有哪种是不疼的。”

“那就别想了。”朴珍荣拿起酒杯碰了一下王嘉尔面前的杯子,“跟着自己的心走。”

毕竟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解脱与煎熬,往往就在一念之间。




王嘉尔今天的话特别少,即便是进了家门,也没多去看段宜恩一眼。

也不知道段宜恩是心虚还是怎么的,平日里基本无动于衷的他,今天居然主动迎了上去。

“你去哪儿了?”

“跟珍荣吃饭。”

“为什么不接电话?”

“不方便。”

“嘉嘉。”段宜恩突然上前抓住了王嘉尔的手臂,语气也有些急切,“昨晚的事情我真的很抱歉,那个应酬…我是真的推不掉,所以…”

“好了段宜恩。”王嘉尔推掉了握在自己胳膊上的手,“咱们别说这个了。我累了,想休息了。”

“嘉嘉…”

而回答他的,只有平静如水的关门声。




王嘉尔没撒谎,他是真的累了。

浴室里,蒸汽遮住了整面镜子,他站在原地,却没办法看清楚自己的表情。

发梢上的水珠顺着脸颊落下,有点咸,也有点儿苦,刺得他的喉咙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

他一直以为真正的心碎应该是声嘶力竭歇斯底里的,总要发泄出心头的不快才肯罢休。

可当真的到了这个份上,他才猛然间意识到,真正的心碎,原来只有无声的沉默。

毕竟,哀莫大于心死。

他已经疲倦到没法开口多说一个字。



(关于段宜恩到底是因为应酬还是像嘉嘉猜测的那样,我想你们应该都有自己的答案,我不想把我的答案写出来,因为容易左右你们。一千个人的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评论(99)
热度(295)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