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城池之下》——下卷●故人

题材👉🏻【杀手 复仇 强强】

CP👉🏻【宜嘉 伉俪 谦斑】



23


门打开的那一刻——当段宜恩看到完好无损的朴珍荣的时候,长舒一口气的同时也差点跌坐在地上。

他紧紧靠着身后的木门,有一两颗不听话的汗水从额头上滑落;他看上去并不太好,如果不是因为后头的门在支撑着他,或许他此时已经倒下了也说不准。

朴珍荣不禁上前挽住了段宜恩其中一只手,语气也不自觉透出一些担忧,“哥,怎么了?”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段宜恩摆摆手表示自己没什么大碍,稍作停顿后,才直起了身子,“没事,就是担心你。”

他的笑容有点儿难看,朴珍荣动了动嘴,却还是什么都没说。他看着段宜恩走进了屋子,然后转过头,示意林在范进来。

段宜恩去接来了两杯温水,看起来林在范的到来他并未感觉到多意外。相比之下,朴珍荣就显得有些惴惴不安了,他坐下来后和林在范挨得很近,眉宇间透出来的不安皆被段宜恩收入眼底。

“我不会伤害他。”

段宜恩抬起眼睛看了眼朴珍荣,虽没什么情绪却也让人安定不少。朴珍荣仿佛一个被看穿心事的小孩,表情变得不大自在,目光也有些躲闪。

顾不上朴珍荣的变化,段宜恩把目光转向了林在范,直入主题。毕竟林在范能够跟着朴珍荣回来,自己的把握便又大了几分。无论那个人是否自愿。如果是自愿,那就再好不过了。

“你想知道什么?”

林在范微微有些诧异,他没想到段宜恩对自己到来的动机了如指掌。在短暂的失神过后,林在范还是立马冷静了下来,沉着应对。

“所有。”

“所有?”段宜恩意味不明的把话又重复了一遍,“我为什么要把这些告诉一个三番两次想要取我性命的男人?”

他看似漫不经心地说着毫不相干的话,眼睛却若有似无地扫了朴珍荣一眼——果然,朴珍荣在听到段宜恩的话后有那么一瞬间的坐立不安,却又在看到段宜恩不容抗拒的眼神后安静了下来。

他知道,段宜恩只要露出了这样的神色,就说明他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无论是谁,都干扰不了他。

林在范舔了舔有些发干的下嘴唇,漆黑的眸子稍稍转了转,“因为我发现…我们的方向似乎错了。”

“错了?”段宜恩没抬眼睛,而是喝了口水,“就凭这单薄的一面之词就想让我相信,也未免太草率了吧?”

“那你想要什么?”

“你的筹码呢?”

“筹码?难道我还不够吗?”林在范貌似有些急了,他站起身,举起了双手,“你要是不信大可以搜我的身,我什么武器都没带,这难道还不能够表明我的决心吗?”

段宜恩放下杯子,嘴角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笑着。他其实就是故意试试林在范的真心而已,他知道他想知道,只不过,他只想看看他到底有多迫切罢了。

段宜恩站了起来,一把拉下林在范举起的手,耸了耸肩,“凑合吧。”

他转身,进了房间,没过多久,又走了出来。这一次,他的手里多了一样东西。他把手上的东西递到林在范面前,示意他打开。

那是一本棕色的相册。不算大也不算厚重。林在范缓缓翻开第一页,就被所看到的景象惊得移不开眼。

透明的塑料槽里放着的是姿势不同表情各异的合照。有自己和朴珍荣的,有段宜恩和王嘉尔的,甚至还有几张四个人站在一起的。

其中一张合照的背景是一大片清澈见底的海,四个人挨得很近,脸上的笑容也都无比快乐。

林在范越往后翻动,就越是震惊,直到他把相本合上的那一刻,才勉强把头抬了起来。

段宜恩则是满脸的平静,仿佛林在范的反应早已在他预料之中,倒是朴珍荣紧张得紧,他始终紧紧揪着林在范的衣袖,生怕他有什么过激的反应。

良久,林在范才把相册放在了茶几上,声音打着颤地说道,“这些事情…我真的一点都不记得…”

“不奇怪。”段宜恩冷静地打断他,“K先生应该是特意把你们脑袋里有关我们的记忆给消除了,所以你们不记得是正常的。”

“如果你说的都是实话,那么K先生这么做的目的又是什么呢?”

“他?”段宜恩冷哼一声,表情也逐渐变得阴冷,“他可是下了好大的一盘棋啊。你们同我都是他手里的棋子。”

“怎么说?”

段宜恩没把话继续接下去,而是把目光重新对上了林在范急切的眼神,“这些你先别管…如果你信我,咱们就合作;如果你不信,今天我就当做你没来过。何去何从,选择权都在你的手上。”

林在范的眼睛一动不动的与段宜恩对视着,没有逃避,倒更像是在思忖些什么。半晌,他突然垂下眼帘,转过头,把目光对向了始终一言不发的朴珍荣身上。

“其实这一年来,我一直都在做一个梦。”

“梦里,我被困在一片大雾中,雾很浓,遮住了我的视线,我被困在里头怎么也出不来。不管是我快速奔跑也好,还是大声呼救也罢…到头来始终都是徒劳。而就在我异常绝望的时候,总会听到一个来自远方的呼喊。那个人呼喊的是我的名字,可那个声音又不是Jackson…最奇怪的是,他的声音总是能让我感到莫名的心安与冷静,还会带着我走出那片迷雾。”

“我很疑惑,我迫切地想要知道那个人的身份…于是,我便在梦里问了他,你是谁…你究竟是谁?然而,那个人每次的回答都一模一样。”

说到这里,林在范故意顿了顿。连带着,朴珍荣的心跳也跟着漏了一拍。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林在范那双熟悉且内敛的眸子,仿佛接下来的答案早已经呼之欲出。

“他说——”林在范的声音同之前一样平静,只是多了几分少有的温柔。

“他是珍荣。”

“啪——”,朴珍荣忽的捂住了嘴巴,震惊的神情在他的眼眸中一圈圈地扩散开来,他愣愣地盯着林在范,由刻骨思念而幻化成的泪水从他漂亮的眼睛里落了下来。

一颗接一颗,尽管充斥着不可置信,可他仍是控制不住自己如猛兽般的想念。

所以,尽管林在范丢失了有关自己的记忆,可自己依旧存活在他的内心深处。那是每个人最宝贵、最柔软的地方,碰不得也伤不得。

段宜恩在一旁目睹了这一切,心脏既有些酸酸麻麻的痛感,也有着无法言喻的欣慰。他明白林在范在这个时候说这些话代表的是什么,难怪他从看到那些照片开始就表现得异常坚定。

原来他也有将那人深埋,动了无法动摇的心。就是不知道王嘉尔,是否也像林在范这般念念不忘。

只见朴珍荣突然情绪激动得嚎啕大哭,林在范手足无措地抽了张纸递过去,那人没有接,却募地起身快步走进房间,把自己关在了里头。

林在范一怔,想要追上去,却被段宜恩拦了下来。

“先别管他,让他好好发泄发泄。这一年来,珍荣实在是过得太不容易了。”

“…对不起。”

“这句话你该留着亲自对他说。”段宜恩拍了拍林在范的肩膀,“你也先冷静冷静,考虑考虑我刚才的提议。”

林在范把脸从手心中抬起来,看向段宜恩的目光里多了一些从未见到过的坚定与决心。

“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做?”



林在范临走前,特意去了趟朴珍荣的房间。

一进门,就看到朴珍荣坐在床沿。他的情绪看起来已经平复了许多,就是眼睛还是肿肿的,活像两个小桃子。

林在范有些忐忑地走过去,小心翼翼地来到朴珍荣跟前。朴珍荣始终没抬头,面前的人犹豫了很久,才勉强憋出一句“别哭了”。

朴珍荣抽抽着把头抬了起来,漂亮的眼睛已经失去了大部分光泽。林在范有些心疼,毕竟这一切在他看来都是因自己而起。

他叹了口气,“对不起。”

朴珍荣哭得嗓子都哑了,说不上话,只能拼命地摇着头,呢喃着回了三个字,“不怪你。”

“等我。”

林在范徘徊了很久的右手最终还是落在了朴珍荣的面颊上,他的指尖有点儿凉,可饱含的感情却不少。

“等我恢复记忆,就不会再让你受苦了。”

迎着朴珍荣错愕的神情,林在范低下头,颤巍巍地凑过去,然后把一个瑟缩又深情的吻印在了那人的额头上。

感受着阔别已久却又熟悉的炽热,朴珍荣只觉得自己的心已经很久没有那么暖和过了。

融化了寒冷,也治愈了伤口。

评论(52)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