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相伴》猪尔

【伪兄弟|大学老师荣X高中生嘉】



01

晚上十二点,深褐色的大门被人从外头用钥匙打开。进来的人一脸倦容,眉宇间藏不住的疲惫。

只是脚上的鞋子还来不及脱掉,沙发旁边的台灯就被打开,“你还知道回来?”

脚上的动作顿了顿,望了一眼坐在沙发上被自己吵醒的人,然后顺手开了大灯,“为什么不进去睡?”

“等你。”

平淡不惊的话语让人微微愣了愣,但又很快回过神来,换上拖鞋朝着厨房走去,“我饿了,今天有什么吃的?”

“都在厨房,想吃什么自己热。”

很快,厨房里的人端着两个盘子走了出来,“不用了,没这么娇气。”

说罢,盘子一放,又拿出一碗米饭,就这么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还别说,真有点饿了。

沙发上的人一直没说话,但是却又很明显的在隐忍些什么,半晌,才终于忍不住地开了口,语气里藏不住的愠怒,“今天老师打电话给我了,说你这次月考成绩退步了很多!王嘉尔你好好看看你自己!每天都这么晚回来,像什么话?!”

王嘉尔对于朴珍荣的动怒不以为然,依旧扒着碗里的饭,含糊不清地答道,“不用你管。”

“不用我管?我不管你谁管你?!”重重地拍了面前的桌子,突如其来的晃动令杯子里的水都洒了出来。

“你现在已经高二了,明年就要高考了,你怎么一点危机感都没有?!”

本来只想着好好地吃一餐饭,却不曾想这才吃到一半就被破坏了兴致,一股无名的火气也在不经意间窜了上来,王嘉尔把手中的碗砸在餐桌上,满脸不耐烦,“考大学考大学,你就知道考大学!我实话告诉你,这个大学我还真就不想考了!”

错愕地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王嘉尔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最后夹了一夹盘子里的青菜,然而筷子一摔,头也不回地进了房间。

“唉唉唉…你给我过来!话还没说完呢…”

根本不予理会后头的气急败坏,王嘉尔依旧关上了房门。

“砰”!带着火气地摔门声让一贯冷静的朴珍荣也为之一怔,好半天,才颓然地回过神来。

自己这是怎么了?怎么会对他发这么大的脾气。

略带自责地摇了摇头,扫了一眼桌上还没吃完的剩菜和剩饭,那人叹了一口气,站起身子默默收拾了起来。

待所有收拾好后,朴珍荣轻轻推开了那个房间的大门,借着客厅的灯光,他为床上已经熟睡的人掖了掖被子,又坐在床边打量了那张熟悉的脸很久,最后,在阴影中深深地叹了口气后,才退了出去。

只是,那人才刚出去不久,床上的人就睁开了大大的眼睛,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些什么,只知道他在黑夜中盯着天花板发了好一会儿呆之后,才又再次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上午上课的时候,王嘉尔又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这一睡就去了整整一节课,直到下课的时候才醒过来。

“哟,你还知道起来。”

看着一旁伸着懒腰打着哈欠的人,金有谦戏虞的同时还踢了一脚那人的凳子。

“昨晚又是几点才睡的?”

“差不多一点吧。”王嘉尔揉着眼睛实话实说。

“你来真的?”金有谦突然把脸凑了过来,满脸的惊讶。

“什么真的假的,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是说,你真的铁了心要打工挣钱给你哥买礼物?”

王嘉尔瞥了一眼金有谦没说话,只是默默站起身去了走廊。

“唉唉唉…别走啊…我问你话呢…”见着问题无果,金有谦不甘心地追了出去。

王嘉尔站在走廊上,双手撑着栏杆,清爽的微风出来,整个人也感到清醒很多。

这时,他才回答了金有谦的话。

“不然呢?我坚持那么久干嘛?”

金有谦摸着下巴没说话,一脸若有所思的表情,好半天才像是自言自语地开了口,“这还真不像你啊…”

“是吗?”扭头莞尔一笑,“那还真是谢谢你了。”

“德性…”轻轻锤了一下王嘉尔的手臂,笑得爽朗,“真当我夸你呢?”

“那是。”

说话间,上课铃声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停止了对话,两个大男生互相打闹着进了教室。


**


放学的时候,王嘉尔刚要走,就听到有人叫住了他。

“王嘉尔。”

回头一看,原来是班主任,估计没什么好事。

“来我办公室一趟。”

果然。

看了一眼班主任,又看了一眼身旁的金有谦,深深地叹了口气后,最终还是乖乖地跟着班主任去了办公室。

这个时候找自己无非就是训话,而且肯定逃不开那些个话题,绝对是又要大肆畅谈一番,自己这段时间怎么怎么不听课,上课除了睡觉就是睡觉,然后成绩还下降了很多。

王嘉尔敢保证,绝对逃不出这个圈子。

然而,最后的事实证明了他的猜测是对的,可是还有一件事情不在他的预料之内,那就是,班主任把朴珍荣叫来了。

好家伙。

当王嘉尔踏进办公室的那一刻,他就知道,事情似乎不太妙。看了一眼同样严肃的朴珍荣,他没敢做声,只是乖乖地站在了那人旁边。

班主任坐下来后,眼镜一推,便语重心长地开了口,那鼻梁上镜片折射过来的光,让王嘉尔觉得晃眼。

“朴老师,今天我叫你来,是想和您谈谈王嘉尔的情况。”

朴珍荣点点头,“您请说。”

“坐吧。”班主任拉过旁边的一张椅子,示意朴珍荣坐下来,朴珍荣会意后也并没有拒绝,而是安静地坐在了一旁。

看着两个一齐坐在自己跟前的人,王嘉尔只觉得有一股无形的压力扑面而来。

“王嘉尔,最近各科老师都有和我反应,你上课的时候经常睡觉,有时候甚至一睡就是两三节课,你自己说说,照这么下去,你能不退步吗?”

“前几天的月考成绩也出来了,退步了多少你自己心里有数。你别以为现在是高二就可以掉以轻心,我告诉你,多少成绩好的学生都在高二的时候掉了队!”

班主任似乎越说越来了气,手指头也敲得木头桌子咚咚响。

王嘉尔倒没太在意班主任说了些什么,无非都是那一套说词,听得耳朵都快起茧了,他担心的反倒是那几根手指头,这么敲敲敲的,难道不觉得疼吗?反正他看着是觉得挺疼的。

“王嘉尔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提高了音调的语句,把王嘉尔溜出去了的思绪一下又给拽了回来。

他机械地点着头,答道,“听到了。”

“既然你都听到了,那么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想说的?壮志雄心?还是痛改前非?

那算了吧,班主任大人,我可能要让您失望了。

王嘉尔清了清嗓子,才不紧不慢地开了口,“我没什么想说的,只是因为这段时间我有自己要做的事情,所以才导致出现了这一系列的问题,不过你们放心,等到这个月一过,我就不会再出现这些问题了。”

“我保证。”

“保证?你拿什么怎么保证?你现在这些事能重要过学习?!”

王嘉尔望着情绪逐渐变得激动的班主任,还不怕火上浇油地回了句,“当然。”

天地良心,他只是实话实说,并没有想过会惹恼班主任,可惜,天不遂人愿。

“你…”

“王嘉尔你给我闭嘴!”

朴珍荣看着被噎到说不出话的班主任,也是当下就就黑了脸。

王嘉尔没有忤逆朴珍荣的话,但却满脸不耐地把头转去了一边。

从办公室里出来,王嘉尔大步地走在前头,朴珍荣则是紧随其后。

“王嘉尔你给我站住!”

终于受不了这诡异的气氛,朴珍荣率先爆发了出来。

王嘉尔提了提肩上的书包,也停了下来。

“你现在到底想干嘛?!”

“不想干嘛。”

“不想干嘛那你为什么不好好学习每天这么晚回家?!”朴珍荣快步走上去,死死抓住那人的手,“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王嘉尔冷着一张脸,却并不想解释什么,他用力甩开自己腕上的手,冷冷地说道,“我说过了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

“那你说给我听听到底是什么重要的事情。”

最后看了一眼朴珍荣,然后没有一丝犹豫的从他身旁走了过去。

“无可奉告。”

他并不是没有看到朴珍荣那满眼的受伤,他只是不忍心再去多看几眼。

毕竟,并不是真的要惹他生气,只是谁也没想到一个简单的初衷会闹到这般地步。

这并不是我想要的,但我却无法中途退场。

原谅我。


**


之后的一小段时间里,王嘉尔依旧我行我素,照样夜里晚归,上课睡觉,那些训斥声对于他而言,依旧是左耳进右耳出。

谁让他这回是铁了心的呢?

仍然是晚上十二点,深褐色的大门被打开,进来的黑色身影自顾自地换着鞋子,顺便打开了大厅的灯。

而沙发上的男人也是一如既往的在看到那人回来以后,才回了房间。

自从上次闹矛盾到现在,已经过去差不多一个星期了,两个人除了必要的交流之外,其余的少之又少。

默默地吃完了朴珍荣留下来的饭菜,王嘉尔还抓紧时间洗了个热水澡。

十分钟后,半裸着上身的人从浴室走了出来。

真舒服啊。

洗过澡的人呈大字躺在床上,满脸惬意,好半天才像记起什么似的从枕头旁边摸出了手机。

解了锁,点开日历,看着离那越来越近的日子,王嘉尔只是在眉宇间弥漫着笑意,难得的温柔。

细细算来,离那日子就还有十天了,不过那人估计又该记不得了,谁让他每年都是这样,自己只要不提醒他,他就铁定会忘记。

真不知道是不是教书教傻了,白生得那一副温润的好皮囊。

不知不觉间,时针已经指到了一的位置,虽然明天是周末,但还是要早点休息,毕竟明天约了有谦要出去玩,可不能迟到了。

想到这里,王嘉尔把往枕边一扔,很快就沉沉睡了过去。

早上才刚起来,朴珍荣就已经坐在餐桌前吃着早餐了。

看着睡眼惺忪的人从房间里走出来,他敲了敲盘子示意那人赶快过来吃早餐。

王嘉尔点了点头,径直去了厕所完成了洗漱。

刚来到餐桌前坐下,朴珍荣就已经换好衣服准备出门。

今天不是周末吗?怎么还要上课?王嘉尔有些纳闷。

“今天还要上课?”

“嗯,之前调了课,只有周末才有空补。”

哦,王嘉尔一副了然的样子点了点头。

“我先走了,午餐你就自己解决吧。”话音刚落,朴珍荣就出了门。

自己解决?说得好像往常就有人管似的。

想到这里,王嘉尔不禁笑了出来。

待吃过早餐,洗好了碗,那人打了个电话后也出了门。

电话是打给金有谦的,约他在市中心的咖啡厅见面。

在赴约这件事上,王嘉尔永远是早到的那一个,金有谦赶到的时候,王嘉尔已经买好了两杯咖啡坐在位置上玩起手机了。

“哟,这么早呢。”一屁股坐下来,拿起咖啡就不客气地喝了几口。

“那是。”玩着手机的人,连眼睛也懒得抬,“你以为各个都像你似的,懒出油。”

“怎么着,我乐意。”

“你开心就好。”王嘉尔笑笑,拿起了桌上的咖啡,“走,陪我去一个地方。”

王嘉尔口中的目的地是一家饰品店。里面各式各样的饰品应有尽有。

他领着金有谦围绕店里绕了大半圈,终于在其中一个玻璃柜前停了下来。

“你好,请帮我拿下这一个。”王嘉尔指着玻璃柜里其中一个手镯,对着店员礼貌地说道。

店员微笑着点点头,立刻从里头拿出了他点名要的那一个。

王嘉尔把手镯小心翼翼地拿在手中,仔细打量,认真的样子令一旁的金有谦也觉得稀奇。

“这是送给哪个黄瓜大闺女的啊,让我看看。”说着,还不由分说的从王嘉尔手里夺过手镯,“可以啊你小子,挺有心嘛…不过这也太大了点吧,哪个女生能戴得了啊,你有没有点眼力见?”

“滚!”一把把手镯又抢了回来,“我可从来就没说过这是送给大闺女的。”

末了,还把手镯交还店员的手里头,说了声谢谢。

两人并肩走出了饰品店,金有谦还不依不饶地问道,“不是送给女生的?那你还能给谁?刚才我都看见了,这镯子差不多要三千块呢,这么贵重的东西不送给重要的人那还能给谁?”

王嘉尔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懒得去回答。好歹你还每天上课和我坐在一起知道我的一举一动呢,怎么一到这个时候反射弧变得那么长了?

“等等!”走着走着,那人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突然叫了起来,“你该不会是…”

“送给你哥的吧?!”

嗯,还挺聪明。

王嘉尔欣慰地笑了笑,然后拍了拍金有谦的脑袋,“你还不算笨嘛…”

“卧槽…”

“咋了?”

“没什么,就觉得稀奇。”金有谦撇撇嘴,实话实说。

“怎么就稀奇了?”王嘉尔双手抱胸,饶有兴致地问道。

“能说实话吗?”

“咱俩谁跟谁啊,说这些见不见外啊。”

“好,那我可说啦,你不许打我。”

“说呗。”

金有谦咽了口唾沫,迎着王嘉尔捉摸不透的目光试探性地开了口。

“你…是不是喜欢你哥?”

王嘉尔先是一愣,“你难道不喜欢你爸?”

“你知道我指的不是这个!”

“那是哪个?”

这分明就是在装傻嘛,真没劲。

金有谦嫌弃地白了那人一眼,“你就装吧,使劲装,别告诉我你听不懂。”

王嘉尔摸了摸鼻子,毫不在意地耸耸肩,“或许吧。”

“什么?!”刚才风太大了好像没听清。

“没什么,我说我饿了,想吃东西。”

一把揽过金有谦的肩膀,不顾反对地朝着餐厅走去。


评论(28)
热度(23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