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蚀骨》

Chapter18

朴珍荣放下手中的筷子,看向王嘉尔的眼神中不自觉地透出一些担忧。

“他今天还是没跟你联系吗?”

王嘉尔摇摇头,餐盘被他往前推了推。

自那天说分手开始,到现在已经三天了。三天里,段宜恩没有任何表态。

分手的短信没做回复,电话也没再打进来。就好像人间蒸发,就这么相互消失在了对方的世界里。

王嘉尔突然之间轻轻叹了口气,还伸出手指揉了揉太阳穴。

老实说,这几天以来他过得并不好。晚上难以入睡,吃饭也没什么胃口。连续几天折腾下来,胃病时不时发作不说,白天上班也没什么精神,偶尔,脑袋还会疼得厉害。

“他难道就这么无所谓?”

朴珍荣不知怎的来了火气,许是因为王嘉尔持续低迷的状态让他感到不悦。

“他自己出轨在先不说,还被咱们当场抓了包!结果,在你提出分手之后他居然无动于衷?!这算什么?七年的感情难道只是在做样子而已吗?”

“珍荣…”

王嘉尔咬着下唇轻轻唤了声那人的名字,希望对方可以冷静一些。

“或许,他只是认为我在闹脾气也说不准呢…”

“闹脾气?”朴珍荣冷哼一声,目光看着又阴暗了几分,“王嘉尔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给他找台阶下?!”



其实这句话对于王嘉尔来说并不陌生。

因为在很早的时候,林在范就对他说过。

那个时候,他还苦苦挣扎在悬崖边缘。想要放弃,舍不得;继续维持,太辛苦。

王嘉尔不止一次的在林在范面前大倒苦水,向他抱怨段宜恩的不忠,同时也希望他可以告诉自己一个解决的办法。

但是林在范向来都是一个理智且冷静的人,他也从来没有掩饰过自己的态度——那就是希望王嘉尔能够离开段宜恩。

可好巧不巧,每当林在范把话挑明了的时候,王嘉尔又犹豫了。他支支吾吾的,半天都给不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林在范是个明白人,看着王嘉尔一副为难的样子本也不想再追问,谁料到了最后关头,那人竟憋出一句——毕竟这些都是听来的。

说白了,就是心存侥幸,不到黄河心不死。

林在范听后也没反驳,只是挑挑眉,随即若有所思地笑了笑。

“嘉尔。”

王嘉尔忘不了林在范接下来说的话。虽然颇有些打趣的意味,却也字字珠玑。

“你给段宜恩找的台阶都快有一座山那么高了。”

大概这座山也代表了王嘉尔消耗在段宜恩身上的感情。



王嘉尔又何尝不想放手呢?

奈何想要把山填平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王嘉尔特地赶在上班时间回去收拾了东西。

既然已经决定要放手了,何不断得干净一些,就别在留下那些所谓的念想了。

特别是自己。

行李要比预想中的好收拾一些,他发现,除去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和一些需要的材料之外,能带走的还真没多少了。

他把行李箱扣上,发现箱子的密码还是段宜恩的生日。

他默默叹了口气,眼睛却还是恋恋不舍地扫视了一圈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卧室。

所有的一切都是他和段宜恩亲自去挑选的。他还清楚的记得,当时在买床的时候,段宜恩看中的是另外一款,可是为了自己,那个人还是甘愿顺着自己的意。

多好啊,王嘉尔情不自禁地勾起了嘴角,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意识到自己的情绪有些失控,王嘉尔摇摇头,强迫自己回过神来,然后拿上行李箱和背包,向着客厅走去。

段宜恩的突然到来,让王嘉尔有点儿措手不及。他特意选择在这个时候来就是为了不和段宜恩有正面碰撞。

结果这下好了,怕什么来什么!

段宜恩的步伐很急,看起来像是忘记带了什么重要的物件,特意回来取似的。但是显然他也没想到会在这样一个情形下与王嘉尔相遇,以至于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

相比之下,王嘉尔反应还算快。他立马移开目光,垂下头拉上行李箱想从段宜恩身边绕过去。怎料,却被那人突然拽住了胳膊。

“你要去哪?”

段宜恩的语气本来就不好,再加上他有些气喘吁吁的缘故,这更加使得他冰冷可怕。

王嘉尔尝试着挣扎了几下,发觉无果后,语气也开始透出些许不耐。

“我们已经结束了段宜恩。”

“结束?这么多天你还没闹够吗?”

如果说在这之前王嘉尔多少还心存余念的话,那此时便一定是灰飞烟灭了。

原来对方一直认为自己只是在耍小脾气,却从未检讨过自身的错误。

这实在是太可笑了。

王嘉尔露出一个讽刺的笑容,眼眸里透露出来的却是深不见底的绝望。

“闹?我可没那么多时间和你闹。”

“那你现在到底想怎样?!”

“我想怎样?”

王嘉尔脸上的笑意正一点点地褪去,正如同他的心,一点点地坠入深渊,再也无法拥抱面前的人。

“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才对吧?段宜恩,是不是偷吃的东西都特别香…”

“砰——”

王嘉尔的话宛若点燃引线的火苗,瞬间引爆了段宜恩内心压制的情绪。他一脚踹翻了王嘉尔还拉在手上的行李箱,突如其来的力道还使得王嘉尔的身体不受控制地摆动了一下。

意外的,段宜恩却是一个字也没说出来。

王嘉尔倒显得平静得多,他斜睨了一眼躺在地上的大箱子,内心毫无波澜不说,还觉得十分的可笑。

被看穿一切后所导致的恼羞成怒,找不到任何字眼来还击…这样的心态王嘉尔并不陌生。

因为这样的反应段宜恩也不是第一回了,只是这一次要比往时来得都更加激烈一些。

王嘉尔冷笑一声,把箱子从地上扶了起来。这一次,段宜恩没再拦住他。

“既然都分开了,就好聚好散吧。”



身后的关门声才一响起,王嘉尔的眼泪就立马掉下来了。

自那天在酒吧撞破了段宜恩和Demi的事情后,已经过去了五天。

他不是没有抱过幻想,甚至还卑微的想过,如果段宜恩能在自己提出分手后及时过来认错,或许自己还是会继续和他在一起。

然而,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竟是来源于段宜恩的冥顽不灵,他哪怕有一丁点的悔改之心,王嘉尔也不至于像现在这般痛下狠心。

段宜恩,我给你的台阶已经够多了。

可是这座山,现在就要塌了。



“林医生。”

王嘉尔坐在出租车上拨通了林在范的电话


他的语调始终不高,嗓子还有些发哑,双眼通红,但是却心如止水。

“你最近有空吗?咱们出去走一走吧。”


(大家久等了💕)

评论(116)
热度(335)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