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心跳》【谦斑】

Chapter04

bambam觉得金有谦这个人简直就是坏透了。这可不是戴有色眼镜,而是因为他撞破了一件事情。

那一天,正好轮到bambam和同桌值日。扫完地,摆好桌椅,学校里的同学也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应该也是别班的值日生或是一些被老师留下来的同学。

途中,同桌突然捂着肚子说要去上厕所,bambam没办法,只得留下来等他。

“我很快。”同桌把书包扔给了bambam,便撒开脚丫子向着厕所跑去。

幸好还没走出校门,bambam无聊地踢着地上的碎石子想道,不然上哪儿找厕所给你解决三急去。

想着那人一时半会也回不来,bambam干脆无聊得在周围遛起了圈。他迎着夕阳慢悠悠地走着,小道上的石子被他踢走一颗又一颗,时不时地发出“叮叮咚咚”的声响,倒也不显得那么无聊了。

不知不觉的功夫,他已经遛得挺远的了,估摸着同桌这个时候也快出来了,他便掉了个头,正要往回走。

“学…学长…我们、我们再也不敢了…”

隐隐的,bambam听见了一些不太和谐的声音,好奇心使得他伸长了脖子向四周望去,结果,还真让他发现了些什么。

田径场后头的围墙边上站着几个学生,好像是低年级的学弟。bambam眯了眯眼睛,最终还是决定朝着那个方向走去。

他躲到一棵不远处的大树后头,那儿正好可以把围墙边的动静尽收眼底。他习惯性地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这才发现,里面有一个人居然是金有谦。

只见他板着脸,恶狠狠地拽起了其中一个学弟的衣领,还把他摁在了墙上,剩下的几个学弟,都唯唯诺诺地低着头站在一旁,其中一个还偷偷抹起了眼泪。

…卧槽?!校园霸凌?!bambam还是头一次见这样瑟瑟发抖的场景,虽然他心里的正义感正振臂高呼的让他上去解围,可作为他本人来说,多少还是有些胆怯的。

…不,是十分胆怯。

毕竟金有谦比他高了快一个头,也比他结实太多,万一这要是解救不成功还把自己搭进去了可怎么办?

就在他挣扎犹豫之际,肩膀被人从后头用力拍了拍,“喂,你在这里干嘛?”

bambam被吓得先是一震,在反应过来来人是同桌以后,便不由分说地推着那人就往回走。

“走走走…快走…”

“怎…怎么了这是?”

“你别管那么多,快走就对了。”

最后,毫不知情的同桌就这样被bambam推着离开了田径场。



金有谦来到咖啡厅的时候,身边还跟着个男人。

那个男人看起来要比金有谦稍稍年长一些,个子却和自己差不多;右眼下方也和金有谦一样有一颗黑色的小痣,只不过金有谦的痣在眼尾,而他的痣差不多在中间的位置。

没来由的,bambam对这个陌生的男人莫名膈应了起来。算不上讨厌,就是有点不喜欢。不喜欢他和金有谦走得那么近,更不喜欢那颗位置接近的小痣。

bambam也明白自己这样的想法很可笑,但是很可惜,他没办法控制。

金有谦照旧要了一杯巧克力奶昔,陌生男人紧跟着也说要一杯巧克力奶昔。可是很不巧,今天的巧克力奶昔同样也只剩下最后一杯了。

bambam好脾气地询问着可不可以换一种饮品时,却意外的发现,那个陌生男人正在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打量着自己。

他蹙了蹙眉头,正要表现出不满,一旁的金有谦貌似也发现了什么。他偷摸的用手肘撞了撞崔荣宰的腰,那人一愣,才终是回过神来。

“啊…那个…没有了吗?”

“对,只剩下最后一杯了。”bambam强忍着心头的不悦,仍旧保持着完美的笑容。

“这样啊…”崔荣宰故作为难地摸了摸下巴,“可是我来这里就为了这个啊,没有的话我也不知道该喝什么了。”

“哥…”

金有谦尴尬地拽了拽崔荣宰的衣服,然后转过头对着bambam抱歉地笑了笑,“那麻烦帮我要一杯巧克力奶昔和一杯美式咖啡。”

“我不喝美式…”

“我喝…我喝行了吧?”

“成交!”

崔荣宰打了个响指,瞬间笑得开怀。




bambam一连好几天都被浓浓的内疚感缠绕,脑子里浮现的都是那个学弟在一旁抹眼泪的样子。

他非常后悔,后悔那天为什么没有上去伸出援手,害得这些祖国的花朵要遭受如此摧残。

要是上天再给他一次机会,他发誓自己一定会勇敢地站出来,对着这些恶势力说不!

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个机会来得倒挺及时,还没过上几天,他就在放学的途中偶遇了这样一幕——金有谦和那个偷偷抹眼泪的学弟并排走着,只见那个学弟从书包里掏出一个东西,不由分说的就往金有谦手里塞,金有谦倒也没拒绝,就这么不客气地收下了。

我靠!还勒索?!bambam觉得自己一定不能再坐视不管下去了,他把书包一拉紧,头一抬,就这么雄赳赳气昂昂地朝着那个方向走去。

只可惜,他还没能走到那俩人旁边,金有谦就已经加快步伐独自离开了。bambam气得直跺脚,颇有种煮熟的鸭子飞了的感觉。

无奈,他只得追上那个学弟,想着怎么样也得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弄个清楚。如果真的存在校园霸凌这样的事情,那么明天一早他就要把这些事情上报到校长那里。

“嘿。”bambam来到学弟身后,拍了拍学弟的肩膀。

毫无准备的学弟显然是被吓了一大跳,他慌张的回过头,发现是同校的学长后,才勉强地松了口气。

“学长好。”学弟礼貌地打了声招呼,“请问学长有什么事吗?”

bambam先是偷偷观察了一眼周围的情况,确定没有熟悉的人后才鬼鬼祟祟的把头凑了过去。

“刚才那个人,就是个子高高的那个…你老实告诉我他是不是欺负你?”

学弟看上去有些发懵,“刚刚那个…你说的是…金有谦学长?”

“对对对,就是他…我跟你说你千万别怕,有什么委屈你尽管告诉我,我一定给你撑腰。”

“…学长你都在胡说些什么呀?”

学弟用一种无语又带着点鄙视的眼神看着bambam,bambam却从学弟的眼神里读出了一种叫做可笑的情绪来。

“?难道不是吗?那那天你为啥在田径场后头的围墙哭得那么伤心啊?”

“金有谦学长那是在帮我教训那些欺负我的人。”学弟无奈地翻了个白眼,“那些被他揍的才是真正欺负我的人。”

“那、那刚才我还看见他问你要东西来着?”

“…那是我执意要给他的。因为我说如果他不收的话我就一直缠着他,所以是因为没办法他才收下的。”

……bambam觉得这一定是自己17年以来做过最最丢脸的一件事了。



bambam今晚的情绪格外低落,就连做饮品的时候也没有去偷看金有谦。他觉得自己一定是无药可救了,才会去生这种不明不白的气。

他其实说不上来到底在气些什么,但就是心里特别不舒服。或许是因为陌生男人打量自己的目光,或许是因为金有谦和他相似的小痣,又或许,是因为金有谦把巧克力奶昔让给了那个男人。

总之,没有原因,也找不到原因。

呼,他把做好的饮品放在吧台上,稍微平复了一下复杂的心情,才又换上那一副标志性的笑脸。

陌生男人拿过巧克力奶昔便头也不回地走了,留下金有谦一个人站在原地和bambam做着道别。

“刚才…不好意思,我哥他,有时候就是这样,比较…”

金有谦没说出后头的话,而是指着自己脑袋的位置,然后摆出一副“你懂吧”的表情来。

bambam愣了愣,待到反应过来后却是一个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你这样说你哥不太好吧?”

“没事,他又不知道。”金有谦嘿嘿地笑着,他先是回过头看了眼门口的方向,接着又把头转了过来,“那个,我先走了,我哥还在等我。”

“嗯,好。”

金有谦点点头,往后退了两步,然后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鼓足勇气开了口,“明天还会有巧克力奶昔的吧?”

bambam一怔,笑容随即在脸上化开,“只要你想喝,什么时候都有。”



“喏,给你。”

两人还未走远,崔荣宰就把自己手中的巧克力奶昔塞到了金有谦的手里,然后把那杯美式咖啡拿了过来。

金有谦傻乎乎地停下脚步,老半天也没反应过来,“你不喝吗?”

“我喝了你晚上又该睡不着了。”

金有谦挠挠后脑勺想想也是,上次那杯美式咖啡虽然好喝,但是代价就是自己失眠了一整个晚上。害得第二天上午的课都差点不能准时进行。

他捧着巧克力奶昔追上了崔荣宰,兴奋得在一旁又是蹦又是跳的。崔荣宰无奈地抚了抚额,不就是喝到了喜欢的饮料嘛,至于高兴成这样吗?还真是傻得没边。

想到这里,崔荣宰叫住了金有谦,换了个话题,“我觉得他八成也对你有意思。”

“…真的?”那人立马老实了不少。

“也就你看不出来了吧?”崔荣宰拍了一下金有谦的后脑勺,“你傻啊,世界上哪儿有这么巧的事?怎么你每次去都恰好剩下一杯?你到底有没有认真想过?”

“我有啊。”金有谦显得有些委屈,“我就是觉得凑巧啊,我哪儿敢往那方面想嘛…”

“…我看你真是笨死算了。”崔荣宰直觉得一口老血向上翻涌,“还有啊,很明显你把巧克力奶昔让给我的时候他有不开心啊…你别告诉我这你也没看出来?”

“…没有。”

“……真不知道那男孩儿上辈子是造了什么孽要被你这样的智障给喜欢上!”

“哎哎哎荣宰哥你别走啊…你再给我说说嘛,他到底还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没有!不知道了!”

“哥…”



原来只是关系要好的哥哥呀。

bambam原本低落的心情瞬间就被这句话给治愈了。

看来,自己还是有机会的嘛。

他盯着那个人离去的方向出了神,心也不知道跟着飞向了哪里。他的脑袋此时就像是个放映机,每一帧跳动的画面都与金有谦有关。

他的微笑,他的眉眼,他的唇角,他的睫毛,还有他的身影…一颦一笑都犹如刻在了脑海中,挥之不去。

金有谦,如果你也喜欢我该多好。

评论(6)
热度(137)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