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七周年】《朝夕》

很荣幸能够收到邀请,同几十位圈内优秀的太太们共同参与七周年的活动。这次的故事也算是一个一直想写的梗,加之也从未写过kl的现实向,与我而言,也相当于一次挑战,不周之处还望各位读者见谅🙏


感谢为这次活动付出的每一个人💗更感谢这次活动的策划人💗大家辛苦了💗


最后,愿他们四季陪伴,不止起始,只争朝夕!

椰桃晚餐:

【七周年纪念活动】伉俪·不可抗力


By 虎皮青椒










JJP刚出道时,有粉丝问过朴珍荣一个问题——林在范在你心中是个怎样的人?


 


幼稚。他甚至没多想。


 


后来这话不知怎的传到林在范耳朵里,他拉下脸,故作凶煞,拽着朴珍荣在沙发上扭作一团。彼时他的力气稍大一些,朴珍荣自是动弹不得。


 


“小珍荣学坏了。”双手在对方腰侧处游走,引得那人咯咯笑个不停,“敢在背后损你哥了。”


 


“呀…”底下的人笑得喘不过气,连句完整话都没有,费了好大劲才制住林在范不安分的手,他的双颊泛着粉红,“这是夸你。哥怎么好坏不分?”


 


“明明是小珍荣学坏了。”见好就收,林在范从朴珍荣身上下来,伸出手,把人扶正,“是不是看我平时对你要求太严格所以急着报复我?”


 


“啊…”朴珍荣略显失望摇摇头,随手整理弄出褶皱的上衣,“哥才是不折不扣的坏人呐。”


 


“是是是…”揉了揉柔软的黑色脑袋,笑着替他把后背的地方一块儿整理好,“所以现在坏人要去煮拉面了,珍荣小朋友要吃吗?”


 


大男孩蹲在跟前,歪着脑袋,小眼睛眨呀眨的。朴珍荣强忍笑意,心想,不是在哄自己吗,怎么搞得像在讨糖吃似的。


 


撇撇嘴,双手捧起林在范尚有些婴儿肥的脸,一字一句,拖长尾音,“幼——稚——”


 


 


 


 


1


朴珍荣是一月份进组的,从去年八月份拿到剧本算起,已有小半年。2019也是忙碌的一年,不同以往的是,这回成员们都有了各自的重心。


 


林在范和金有谦正在为组合的第一个小分队做准备,忙着练舞,创作,没多少闲暇时间。自己则是在为拍摄做准备,也没有心思做别的。更多时候,成员们还是在社交软件上联络感情。


 


段宜恩说自己最近感冒了,头疼得厉害。朴珍荣在片场缩了缩脖子,想着首尔的天真是够磨人的,近一个月来,好几个成员都陆续生了病。


 


——最近还好吗?辛不辛苦?


 


手机叮的一声响了,划开手机,是一条私聊消息,林在范发来的。


 


——挺好的,就是这天怪冷的。


 


朴珍荣握着手机咳嗽两声,喉咙火辣辣的疼。


 


——注意身体,不许生病!


 


一口气堵在嗓子眼,上不去下不来。朴珍荣拍拍胸口,憋得双颊通红。啊真是…他赶紧喝了口水,心虚地朝四处张望,怀疑林在范是不是在剧组装了摄像头。


 


这哥生起气来可不是开玩笑的,他龇牙咧嘴地打了个颤,不禁回想起去年自己耳朵疼的事情来。


 


大概是经常戴耳返的缘故,也算得上是歌手的职业病,那段时间,常常是疼得戴不了那玩意儿,发出一点儿声音就疼,连带着脑袋一块儿难受。那段时间朴珍荣整个人都是蔫的,吃不好睡不香,做什么都没精神。医院也没少去,医生的说辞无非那一种——


 


职业病,减少佩戴次数。


 


可那又怎么行?正好赶上回归,活动一个接一个,朴珍荣不希望在这个时候出现失误。他硬撑着上台,可终究逃不过粉丝的相机和眼睛。


 


关怀声铺天盖地地袭来,都在劝他好好休息。他知道粉丝那是心疼,可有些事情不如想的那么容易。


 


“你该休息了。”在后台,林在范的表情过于严肃。


 


这样的表情不算陌生,他毕竟是队长,免不了拉下脸教训人,可意外的,是他极少用这样的态度面对朴珍荣。


 


大家都知道林队长刀子嘴豆腐心,那独一份的温柔仿佛已成为朴珍荣的专属。这已经算不上秘密,至少在组合里。


 


大家面面相觑,又都不敢作声。


 


“没关系,我有在用药。”朴珍荣把耳返摘下,稍作休息,轻揉着耳后,试图缓解疼痛。


 


“我去跟公司说。”林在范态度坚决。


 


“不用。”他只是怕麻烦。


 


林在范的表情看着冷下来。


 


“朴珍荣。”他极少会直呼对方大名,“你在逞什么能?”


 


逞能?朴珍荣错愕地抬头,看见的是一张冷到极致的脸。林在范现在一定怒不可遏,可自己并没想过要和他对着干。


 


“我没有。”他实话实说,“我只是不想缺席,你比我明白。”


 


“那你的耳朵就可以不要了?”


 


林在范不自觉提高音量,朴珍荣皱着眉下意识往后躲了躲。以为是自己的行为又让对方耳朵感到不适,林在范放软表情,正欲上前查看,朴珍荣却重新把耳返戴上,“该上台了。”


 


那些未说出的话只能咽回肚子里,无论关心亦责备,林在范就像被人灌了一大口苦水,满满不是滋味。


 


直到舞台结束,两人也未再交谈一句。朴珍荣知道林在范以为自己在同他赌气,可那时的确该登台,也不是故意要打断他的。


 


呼,朴珍荣叹了口气,拽住即将离开待机室的人。


 


“生气了?”


 


“没有。”林在范别过脸不看他,却未挣脱那只手。


 


“还生气呢?”瞧着四下无人,朴珍荣愈发大胆起来,他揪着那只手,轻轻左右晃动,见林在范不正眼瞧自己,又故意把脸转到他面前,悄悄撅起嘴,“不生气了吧在范哥…在范哥?”


 


林在范绷不住了,偷看那人一眼——眼角周围是聚在一起的小褶子,眼睛弯弯的,像小月牙,满脸谄媚的笑,却一点儿不招人讨厌,倒是让人想狠狠掐上一把。


 


又转念一想,算了,最后心疼的还不是自个儿。


 


“真是拿你没办法…”林在范摇摇头,表情彻底软了,“要是再不见好,我可不会让你上台。”


 


“知道了知道了…”小褶子舒展开,正儿八经地伸出三根手指,“我保证。”


 


“胡闹。”把那只手摁低,林在范握上朴珍荣的耳垂,软乎乎的,却还是收着力,怕把人弄疼,“还疼不疼?”


 


“不疼了。”心满意足地冲着对方傻笑,“在范哥最好了。”


 


一个人影忽然在视线内出现,太高大,让人没法忽视。两人转头,金有谦正贴着墙壁小心翼翼地挪动。没想到会被逮个正着,他提着一口气,整个人僵硬到变形。


 


“我我我…我发誓我什么都没看见!”他只是去上了个厕所。


 


“你——”


 


“我保证不会说出去的!”话音未落,人已经跑出去好远。


 


两人对看一眼,又“噗嗤”笑起来,异口同声道,“不是什么都没看见吗?”


 


结果,忙内依旧心直口快,一不留神便全盘抖出,不出几日,成员们都晓得个大概,明里暗里损着二人,bambam更是腹诽,这要是我们,早被大卸八块喽。


 


那可不。王嘉尔瞄了眼林在范,掐着嗓子,学着朴珍荣的腔调,一字一句——


 


在范哥最好了!


 


呀!队长暴躁地薅了把头发,众人一哄而散,朴珍荣笑盈盈地打量一切,偷偷勾上林在范的小拇指,压低声音,在那人耳朵边莞尔,“在范哥最好了。”


 


林队长瞬间没了脾气,刮了刮对方的鼻子,只是无奈地笑,“你这是恃宠而骄。”


 


 


 


 


手机忽然作响,朴珍荣不受控制地抖两抖。


 


“怎么了?”他尽量让声音听起来与往常无异。


 


“没,见你不回消息所以打个电话过来问问。”


 


“哥就是瞎操心,我能有什么事。”


 


“没有就最好。”林在范明显松了口气,“那你先忙,有空再联系。”


 


“你也是。”朴珍荣想了想,赶在电话挂断前补了句,“哥也记得照顾好身体。”


 


“珍荣。”


 


“嗯?”电话被重新放回耳边。


 


“没事。”那头的笑声很轻,“短信说吧。”


 


“啊…神神秘秘的搞什么…”朴珍荣小声嘟囔。


 


不久后,屏幕被点亮,对方如约发来消息,短短四字映入眼帘——


 


我想你了。


 


 


 


 


2


朴珍荣为电视剧做了个大胆的尝试——露肉。成员们高呼不可思议,朴三件居然也有突破自我的一天。


 


众所周知,王嘉尔是全团最热衷于表现的人,他那一身完美的腱子肉,想让他藏着掖着那比不让他吃饭还难受。其他成员多多少少也会露,血气方刚的男孩子,脱去上衣那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


 


唯独朴珍荣,即便大汗淋漓,衣服湿透,依旧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丝毫不露半分。无论舞台还是私下。成员没少拿他开玩笑,说就数他那肉最金贵,比顶级韩牛还值钱。朴三件的外号也是这么来的。


 


“粉丝该开香槟庆祝了吧?”


 


“还得对着屏幕尖叫,珍荣欧巴太帅了。”王嘉尔附和着段宜恩,还不忘动情地模仿粉丝的语气,逗笑在场每个人。


 


林在范夹了块肉给朴珍荣,“明天就开始做准备了?”


 


“嗯。”他点点头,把肉塞进嘴里,“教练说开始练习以后饮食就要严格控制,所以这是拍戏前的最后一餐。”


 


“偷偷也不行吗?”bambam喝了口酒,嘴巴四周都是油,金有谦递了张纸过去,示意他擦擦嘴。


 


“这可不是游戏,既然决定了就得做足一百二十分的准备。”


 


“我开玩笑呢。珍荣哥太严肃了,和在范哥越来越像了。”bambam主动往朴珍荣碗里夹肉,直到堆成一座小山,才停下来,“那现在得多吃点才行,下次就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了。”


 


机械地咀嚼嘴里的肉,脑袋盘旋的一直是bambam的无心之言。和在范哥越来越像了?他侧脸看着和成员们聊得火热的人,回想起方才所言,好像确实是有那么点。


 


那时组合出道不久,成员们回忆初次见面的场景,大多数人都觉得林在范最难接近。不爱笑,说话也是带着说教的意味,即便别人只是同他说笑。


 


“不笑,总板着张脸,我以为哥要杀了我。”bambam夸张地做了个割脖子的动作,还顺势倒在金有谦怀里。


 


“虽然哥人很好,练习生时期还带我一起去玩,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的确有被吓到。”下意识撸着bambam的一头乱毛,金有谦跟着说。


 


“你们懂什么?”王嘉尔过来,一人赏了个巴掌,“要不是有在范哥镇住你们,宿舍屋顶被掀翻是迟早的事。”


 


“所以…”林在范扔下手中的遥控器,朝着仨人扑去,“你们是在拐着弯说我坏话呢?”


 


几个人顿时扭打在一块,笑闹声显得有些尖锐。


 


“喂…”窸窣的脚步声由远到近,众人抬头,才发现是穿着睡衣的朴珍荣。他面色严肃,声音倒是一如既往的轻,“你们太吵了,现在是休息时间,待会儿楼下的奶奶又该上来敲门了。”


 


话音刚落,第一个逃离“战场”的便是林在范,他“咻”的一下从地上起来,露出一排整齐的玉米牙。王嘉尔躺在地板上笑着喘气,帽子早就飞到几米开外,他伸手想去捡,无奈距离自己太远。


 


朴珍荣不快地摇摇头,转身朝房间走去。


 


“我赌一万韩元在范哥会跟过去。”金有谦小声念叨。


 


“我赌两万!”bambam抬起脸,朝着林在范比了个“耶”的手势,“在范哥一定会跟过去。”


 


林在范狠狠瞪了俩忙内一眼,腿却不由自主地跟在朴珍荣身后进了屋,实则口是心非。不忘火上浇油,王嘉尔还看好戏地吹了声口哨。


 


“哥怎么也越来越没分寸了?以前我跟着闹的时候你还说我来着。”朴珍荣掩上门,坐在床边。


 


“他们这不说我坏话呢嘛。”林在范挨着他坐好,双手撑在后头,“倒是你,很少见你那么严肃的样子。你刚才说话的语气,平心而论,真的很像我之前教训他们的样子。”


 


“哥这是夸我呢?”


 


“夸你成熟稳重。”


 


“嘁…”朴珍荣捧着书笑出声,“那我倒是觉得哥刚才的样子和原来的我很像。”


 


“夸我?”


 


“夸你青春活力。”


 


酒杯碰撞的声音把朴珍荣从回忆里拽出来,他眨眨眼睛,和成员们依次碰了杯,轮到林在范时,他故意打量他很久。


 


上挑的眉,狭长的眸,标志性的小痣让人着了魔似的偏爱,像无垠宇宙中的一粒星辰,缀入万千绚丽流光。曾经偏冷的面孔如今倒是生出几分讲不清的柔和,如同落在平静海面的羽毛。


 


越来越像?


 


朴珍荣笑着把手收回。


 


或许吧。


 


 


 


 


朴珍荣说到做到。自打那餐肉以后,便严格控制起自己的饮食。每日的训练有专门的教练负责,所幸之前也有运动的习惯,如今真要上手也算轻而易举。


 


最头疼的还要属饮食。严要求高标准倒不难,可总归会遇上难挨的日子,即便顿顿山珍海味也会有想念粗茶淡饭的时候,更何况现在每餐都是高蛋白与鸡胸肉,低盐低糖低油,完全在靠毅力往下撑。


 


成员们难得休息,想着好久没见面了,便一同前往bambam家,在那里相聚。提着食材进屋时,厨房已经传来不小的声响。


 


“哇,大发。”出来迎接的金有谦瞪大眼睛,“我们朴演员真的大变样!”


 


“哪呢哪呢?”bambam还拿着菜刀,听脚步声八成是小跑过来的。


 


“就不能把刀放了再出来?”


 


“哇偶!”一声惊叹,bambam眼睛都直了,“这要是在街上碰到,我绝对不敢认。”


 


“行了行了,不就是瘦了几斤,哪儿有那么夸张。”早就习惯了忙内们的虚势,朴珍荣换了鞋,径直走进厨房,“菜我放这儿了,都是给你们买的,一会儿你们给我弄两个水煮蛋就行。”


 


金有谦打开正在烧菜的锅盖,故意用手扇动气体,“排骨哦,香香的排骨,你确定不吃?”


 


一把夺过忙内手里的锅盖,重新扣回菜锅上,顺带赏了他一个白眼,“不——吃!”


 


 


 


 


王嘉尔和段宜恩正在中国活动,所以只剩他们五人。大家围在餐桌前齐齐动着筷子,唯独朴珍荣默默剥着手里的水煮蛋。


 


“珍荣哥真的不吃?”崔荣宰扒了口饭,说起话来有些口齿不清,“超香的,还有这个牛肉,是你喜欢的味道。”


 


“你们吃就好。”最后一块蛋壳被剥落,他把鸡蛋分成两半,“油盐太多了,吃一块,这个礼拜的辛苦都得白费。”


 


三个水煮蛋下肚,朴珍荣拍拍手,示意自己吃饱了。


 


“还是哥有毅力,这要是我,肯定会偷偷吃一块,哪怕是尝尝味道。”


 


“一点点都不行?”bambam好像还不死心,在盛着牛肉的盘子里挑了半天,夹起最小的一块递过去,“这块总行了吧?”


 


摇摇头,正要拒绝,身旁的林在范已经伸手推开bambam的筷子,“老老实实吃你们的就好,珍荣说过不吃了。”


 


察觉到队长的不悦,忙内们偷偷吐了吐舌头,不敢再多言。


 


朴珍荣望着正在擦嘴的人,“吃饱了?”


 


“我最近也在身材管理,不能吃太多。”


 


“那哥陪我说说话?”他冲着客房的方向抬了抬下巴。


 


下意识瞟了仨弟弟一眼,仨人皆是一顿,又都迅速扒拉起碗里的大米饭,当做无事发生。林在范不禁笑笑,把碗往前一推,“待会儿麻烦你们了。”


 


“不麻烦不麻烦。”金有谦嘴角边还沾着一颗饭粒,“反正都得洗,不差这一个,哥你快去吧。”


 


拍拍忙内的后脑勺,驻足片刻,最后还是揉了两下,队长大人的温柔总在骨子里。


 


“谢啦。”林在范说。


 


 


 


 


bambam说家里刚搞过卫生,很干净,于是两人席地而坐,朴珍荣还顺手扯过一个抱枕抱在怀里。


 


“想说什么?”


 


“哥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迟钝了?”朴珍荣故作埋怨,“饭菜都太香啦,在那儿坐着简直是折磨,所以不如干点别的分散注意力。”


 


“那咱们说说你喝醉抱着我不撒手那事?”


 


林在范指的是JJP刚出道时,俩人跑出去庆祝,背着经纪人偷偷喝了酒,结果朴珍荣不胜酒力,一杯就迷糊了。是林在范把他背回来的,替他洗了澡,换了干净衣服,都躺床上了,却忽然抱着林在范不撒手。


 


“又是这个,哥每次都拿这个损我。”


 


朴珍荣悄悄红了脸,拿起枕头朝林在范砸去,林在范侧身躲开,却顺势把人搂进怀里。


 


“哥干嘛呢?”面颊更烫了,朴珍荣听见自己如擂的心跳,“他们还在外面呢!”


 


林在范没松手,把人搂得更紧一些,“他们不会进来的。”


 


霎时间,两人皆无言。气氛过于暧昧,拥抱过于理所当然——这不是头一次,比这更甚的也不是没有,可依旧不知所措,四肢僵硬到无法动弹。


 


“手放哪儿呢?”


 


林在范的声音在头顶响起,朴珍荣看了看自己的双手,正别扭地搭在腿上。


 


“应该…”一只手被抬起,自作主张地绕到那人背后,“放这儿。”


 


林在范的侧腰比从前更结实了,隔着衣服都能摸到饱满的腹肌,块块分明,滑溜溜的。朴珍荣不禁低头偷笑,老大不小了,还这么幼稚。


 


“瘦了。”他把手臂收紧,侧脸挨着对方的胸膛,有节奏的心跳声令他没来由的心安。


 


“还说我呢。”林在范摩挲着朴珍荣的脸颊,“下巴都尖了。”


 


“所以呢?”怀里的人忽然坐直身子,“是嫌我不够可爱了?”


 


这是他们之间的小情趣。忘记是从何时开始的,林在范动不动就喜欢摸朴珍荣的脸蛋儿,有时成员还在呢,他仍是旁若无人地揉捏。朴珍荣打小就有些婴儿肥,长大了也还是顶着张讨喜的圆脸,林在范曾无数次夸他可爱,他回回否认,这回倒主动承认起来。


 


“瞎说什么呢。”林在范掐上他的双颊,看着他吃痛的表情,又赶紧把手松开,捧在手心,“我这是心疼。怕你委屈自己。”


 


“那哥呢?就不怕我心疼?”


 


四目相对,认真且深情,不可一世的林队长咧嘴一笑,再一次败给自个儿的软肋。小声嘟囔着说不过说不过,又在下一秒捧着那张小脸吻上去。


 


朴珍荣倒也坦荡,主动勾上对方的后颈,把吻加深。


 


一如当初的柔软,夹杂着淡淡蜜桃香,像雨后的丛林,湿润且迷人。多的是几分男子气概,不再遮掩的热烈情感。


 


他们在长大,情爱也是。繁茂的枝桠把二人紧紧缠绕,越过他们的凡人之躯,而后连结在一起。


 


他们生来渺小,却在对方的瞳仁里占据整个世界。


 


 


 


 


咔擦——不合时宜的声响把两人打断,一齐抬头朝着卧室大门方向望去,映入眼帘的是金有谦惊恐到变形的脸。


 


“我我我——我真的什么都没有看见!!”


 


忙内尖叫着飞奔而去,门也忘了关,两人相视一笑,丝毫不见半点慌乱。客厅很宽敞,忙内找了块空地躺平,拍着胸脯嚷嚷,“我真的没看见…我发誓…”


 


不禁联想到去年相似的场景,又生无可恋地摊开四肢,哭丧着脸道,“我错了哥,别杀我…”


 


 


 


 


3


王嘉尔一早就嚷嚷要给朴珍荣做餐车应援,那时他还未进组。


 


“说这么早干嘛?还久着呢。”


 


“哪儿久了?不就一两个月的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王嘉尔挥舞双手夸张地比划,“到时候我还要把你的照片印在立牌上,大大的…嗯,得有这么大…”


 


“行了行了…”拍掉那双不安分的手,朴珍荣笑道,“到时候是不是还得印上大大的‘王狗朴狗’?”


 


“啊,还是珍荣了解我。”


 


看着故意献媚贴上来的人,朴珍荣朝后头的段宜恩使了个眼色,不出片刻,王嘉尔便被人提着衣领带走了。


 


“说什么呢这么开心?”


 


接过林在范递来的矿泉水,朴珍荣象征性地喝了两口,“Jackson说要给我做餐车应援,这还早着呢,现在就按捺不住了。”


 


“你还不了解他?什么事不写在脸上?”


 


队长的言下之意,王嘉尔是个藏不住事的人。这倒是事实,队里公认的。


 


“哪儿像我们林队长…”朴珍荣不疾不徐地拧紧瓶盖,突然间意味深长,“不显山不露水,太难懂了。”


 


“这话我可就不爱听了。”林在范似乎有些不太高兴,“别人这么说可以,可你要这么说…”


 


他一顿,指了指胸口的位置,“那就太伤我的心了。”


 


本是一句无心之言,朴珍荣无非在揶揄。林在范不会不明白,可不知怎的竟较了真。他的确藏的得深,但不代表对朴珍荣藏得深。对别人什么都藏着掖着的林队长,在他朴珍荣面前恨不得把一整颗心掏出来。


 


他对他没有秘密,在JJP刚成立时林在范就同他讲过。


 


事实证明,他的确没有食言——包括那句喜欢,在萌芽之际,便向其坦白了自己的心意。


 


“这不是开玩笑呢吗?”朴珍荣凑过去,偷摸握住林在范的指尖,有点凉,许是天气的缘故,“怨我,下次一定不这么说,我保证。”


 


“你哪次不这么说?”


 


确实,朴珍荣挠挠后脑勺,笑得不好意思。记忆中,因为毛躁而说错话做错事的人大多是自己,林在范虽不悦,却总能耐着性子听自己辩解,尽管有些理由着实无厘头。可他总是笑得无奈,拿自己没办法。


 


在范哥真的双标。这句话已经不止在成员口中听过一两次。


 


“可哥不也总由着我吗?”


 


“你呀…”犹豫了半天,最后也只是弹了下淘气包的脑门,当做惩罚,“就知道仗着我宠你。”


 


林在范深知下不为例这四字如同废话,到头来依旧磨不过朴珍荣的服软与撒娇。


 


他是软肋,扔不掉的软肋,令人心甘情愿的软肋。


 


 


 


 


王嘉尔的餐车应援如同他的性子一般,剧还没播,朴珍荣就在ins上晒了认证。


 


虽然没有那么大的人形立牌,但至少那立牌上方印着自己的剧照,也的确是用了心。


 


——王狗呀,谢谢你。


 


认证照上的人穿着剧里的服装,红色卫衣,黑色外套,后来在电视剧开播时还被粉丝调侃,这都两集了还不换衣服。


 


过了约一个钟头,王嘉尔在ins下评论——


 


拍摄中间抽空照顾好自己啊我们朴狗。


 


那是必须的。朴珍荣趁着空当,套了件厚衣服,咳嗽刚好不久,他可不想再生病。毕竟林在范太难糊弄,上次生病时好几次险些穿帮。


 


他划开手机,看着成员们在聊天群上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话,他也进去说了点剧组里的情况,还顺便把认证照发在群里。众人纷纷过来搭腔,唯独没见着林在范。


 


太忙了吧,朴珍荣想,Jus2回归在即,现在一定在做最后的准备。思来想去,最后还是把私聊的窗口关掉。


 


——在范哥说,下次到我们给你做。


 


金有谦冷不丁在群里蹦出句。


 


——你们在录音?


 


朴珍荣犹豫片刻,最终还是点开林在范的对话框,发去一条消息。


 


——很忙?


 


群里再次收到回复,金有谦的头像出现在对话框里。


 


——我们刚排练结束,有个动作在范哥觉得不满意,一直在练习来着。


 


嗨,看来自己还是没能沉住气。笑着摇摇头,把手机揣回兜里时却在掌心震了震。


 


——刚结束排练。


 


——听有谦说了。怎么样?做好了吗?


 


——还行。


 


朴珍荣迟疑半晌,想着该如何回复,怎料对话框内再次弹出一条消息。


 


——方便接电话吗?


 


当然,他笑了,走到附近一块相对空旷的地方,把电话拨过去。


 


“哥吃饭了吗?”


 


“一会儿去吃。”


 


林在范的声音听起来还有些喘,这会儿该正拿毛巾擦汗吧,朴珍荣想。


 


“你呢?吃了吗?我看到Jackson的应援了。”


 


“刚吃了点。”朴珍荣跺跺脚,“剧组的工作人员也吃了。”


 


“最近拍摄还顺利吗?”


 


“挺好的,导演还夸我来着。”


 


他回头,看着不远处凑在一起聊天的剧组人员,像是想到些什么,表情也变得不太自在。


 


“就是…”他摸摸鼻子,“最近拍了吻戏。”


 


电话那头的笑声几乎弱不可闻,“又不是第一次了。”


 


也对,算上之前的,这应该是同第三个女演员拍这个。难怪现在这么云淡风轻,朴珍荣撇撇嘴,第一次的时候你可不如现在淡定。


 


“怎么不说话?”像是察觉到什么,林在范的第六感往往敏锐得像条猎犬,“是不是在想你头一次拍吻戏时我没有现在冷静?”


 


朴珍荣失笑,“真是什么都瞒不了哥。”


 


他的荧幕初吻是在几年前的一部电视剧里,作为男主人公的少年时期登场。拿到剧本的一刻大脑立马当了机,挣扎许久,才默默在聊天室里发出一句——有吻戏。


 


不出意外的,成员们都拍手叫好,唯独林在范,连忙拨了电话过来,问他什么时候开始拍摄,并且让他结束后赶紧回宿舍。


 


结果可想而知。暴力或冷暴力这些行为于林在范而言太不现实,他舍不得,到头来心疼的还是自己。事情的最后,是朴珍荣被摁在床上,让人从头到脚吻了个遍,特别是红嘟嘟的嘴巴,像是被什么东西蛰肿了似的。


 


“又在笑我呢吧?”


 


“哪有。”朴珍荣下意识摸摸嘴唇,居然有些怀念林在范的吻来,“那哥也要给我做餐车应援吗?刚才听有谦说…”


 


“一定会有的。等我们忙完这段,就给你弄。”


 


林在范不擅长说漂亮话,可他的字里行间总有股令人心安的力量,这是他的魅力,与生俱来的。


 


 


 


 


三月中旬,电视剧首播。朴珍荣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效。尽管只是几个短暂的展现身材的机会,可在各大社交网站上纷纷收获好评。


 


王嘉尔在群里炫耀,看吧,我说什么来着。


 


珍荣欧巴摩西大!光是这几个字朴珍荣都能想象金有谦的神情。大男孩一定蹦蹦跳跳的笑着,一口小奶音与外形极度不符。


 


大家都看了?


 


我还没看。段宜恩接着讲,但是Jackson已经把片段发给我了,我们朴演员最棒!


 


做得很好。林在范一贯冷静,真的让我刮目相看。


 


成员们七嘴八舌的议论,无非都是赞赏之言。朴珍荣说等电视剧杀青,就回去请成员们吃饭。


 


 


 


 


四月份,天气稍有回暖,拍摄起来也不再那么煎熬。想着刚开始时,气温很低,为了荧幕效果,演员们只能穿着单薄的衣服进行拍摄,冻得手脚僵硬也是常事。


 


他无意和林在范提过一嘴,没想到不出两日,那人便托经纪人带来一大袋暖宝宝,他捧着袋子觉得好笑,却还是慷慨解囊,分给剧组其他人员。


 


四月中旬,Jus2的餐车应援如约而至。看着上头帅气的照片,朴珍荣没少捂嘴偷笑,太优秀了呀,无论怎么看。


 


他第一时间便上传了认证,配文“十分感谢”。碰巧那两天拍摄工作有些忙,也没来得及单独和林在范说这些,只是在群上随口一提。


 


直到第二天拍摄结束——当时已经很晚了,有一个镜头拍了好几条才过,耽误了不少时间——他打开手机才发觉不太对劲。


 


聊天室很久没这么热闹过,粗略看了一眼,好像都是些腹诽林在范的话,说什么宣誓主权,又或者是不是吻戏把你刺激到了?


 


这都是些什么啊,朴珍荣愈发觉得奇怪,打开ins,点开评论,顿时愣在原地。


 


——喜欢吧?喜欢吧?喜欢吧?喜欢吧?喜欢吧?喜欢吧?喜欢吧?喜欢吧?喜欢吧?喜欢吧?我都知道^^


 


一共十句喜欢,不多不少。


 


难怪成员那么闹腾,朴珍荣当即了然。他搞不懂林在范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却又迫切想听一听他的声音。


 


“睡了吗哥?”


 


他来不及洗澡,回到宿舍第一件事便是拨通电话,这个时间林在范应该还没休息。


 


“没呢。”对方好似早就猜到会接到来电,“看到留言了?”


 


“能不看见吗?”朴珍荣扶额,心里想着的却是自己要是更早些看见那就更好了。


 


“在想什么呢?小珍荣。”


 


朴珍荣不满地嘟囔一声,“说过了别这样叫我…”


 


大约两三年前,朴珍荣曾义正言辞地纠正过这一称呼。他说自己长大了,是男人了,不该再用这个来称呼自己。林在范虽嘴上答应,可私底下还是常用这个来逗他。


 


这个称呼是专属于他们的,出于私心,他总想拥有。


 


“你不是说我藏着掖着吗?”无视对方的抗议,林在范的语气像在哄小孩儿,“那我干脆开诚布公,让大家都看到。”


 


“哥是小孩子吗?”这人可真拧巴,朴珍荣心想。


 


上回分明还对自己的说辞不满,甚至有些不高兴,可这一转眼,又像在极力证明什么。心尖酸酸的,像被小虫子啃噬,情绪不断朝上翻涌,即便是高兴鼻子也莫名发酸。


 


窗边的风涌进房间,他打了个喷嚏,吸吸鼻子,笑声像风铃清脆,“幼——稚——”


 


“喜欢吗?”林在范问。


 


“你不是知道吗?”他打趣。


 


“我想听你说。”


 


“喜欢。”他笑着捏鼻骨,“当然喜欢。”


 


“喜欢什么?”林在范不依不饶。


 


朴珍荣深吸口气,望着天上的星星,嘴角的弧度比月亮迷人百倍。他仿佛看见林在范的眼睛,灌满爱意,比绿荫下的清澈泉水还来得深邃。


 


“喜欢你。”


 


你的一切。


 


 


 


 


4


月底,电视剧杀青。几天后,Jus2的行程结束。组合快回归了,成员们又聚集在一起。


 


朴珍荣如约请成员吃了饭,满满一桌子的肉。王嘉尔笑他像饿了一个冬天的狼,看见吃的眼睛都冒绿光。知道他饿得久,有什么好吃的大家总第一个往他碗里夹。


 


朴珍荣摆摆手,连忙说够了,这就快回归了,还是得身材管理。


 


林在范偷偷掐了把他的小肚子,安慰道,你这太瘦了,再长两斤肉才正合适。


 


他笑得不动声色,暗自握上林在范的手。他想起JJP刚出道那年,对于这方面一无所知的他们,也被公司告知要身材管理。朴珍荣的小圆脸让他有些吃亏,常常被饿得没有力气,害怕控制不住,回到宿舍倒头就睡。


 


林在范看在眼里,特意去网上买了许多低脂小零食,在朴珍荣饿得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偷偷拿出来,连哄带骗地让他吃下去。


 


偶尔也会遇上饿得睡不着的情况,林在范二话不说爬上床,搂着他,轻拍他的背,还给他说睡前故事。


 


 


 


 


回去的路上,成员们心情大好,不顾旁人的目光,在街道上肆意欢乐。一如当初的稚嫩,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气魄,恍神间,还以为回到从前。


 


时间从不说话,只是一眨眼,过去好多年。少年长成男人,褪去青涩,渐露棱角。不禁感叹时光锋利,带走许多,又给予许多。


 


他们的故事从未散场。


 


 


 


 


5


“哥,再给我讲讲我喝醉抱着你不撒手那事吧。”


 


从公司出来,其他成员纷纷驱车离去,朴珍荣却喊上林在范,说想去走一走。


 


“不是不让说吗?”


 


“我突然想听嘛…”他背着手,故意一摇一摆地走,“哥快给我说说。”


 


林在范向来拗不过他。


 


“就那天,初舞台结束,我们都太兴奋了,就背着经纪人偷偷跑出来,到外边喝了点酒。哪知道你不胜酒力,一杯就醉了,我担心你出事,就背着你回去。幸好经纪人还没回来,我就给你洗了澡换了睡衣…”


 


原本乖巧的人忽然间性情大变,怎么哄也不睡,还紧紧抱着自己不让走。林在范募地笑了,粉嫩的双颊和肉嘟嘟的小脸,记忆犹新,嘴巴里净嘟囔些个自个儿听不懂的话,莫名好笑。


 


“还有呢?”朴珍荣忽然停下脚步,转身,盯着林在范的眼睛,“你在撒谎呀哥…”


 


我分明还自作主张吻了你,你的眉骨,眼尾,鼻尖,唇瓣,我都没放过。就像踩在五颜六色的软糖上,伴着香甜,一不留神便沉沦。


 


他笑盈盈的,像个故意为了引起注意而偷吃点心的小孩儿,嘴角还沾着少许香甜的奶油,怎么也不肯抹去。


 


意料之外的,林在范异常平静,他目光柔软,如同轻飘飘的云朵。


 


“我知道你没醉。”他说。


 


就你那点小心思又怎么骗得了我?他看着他笑,含情脉脉,满池春水,倒是让朴珍荣不好意思起来。


 


“那哥怎么不躲?”


 


躲?怎么躲?林在范摇头,笑得无可奈何,你明知道躲不掉的,从十年前起。


 


“我从没想过要躲。”


 


无论从前亦未来。


 


 


 


 


6


2009年,两个大男孩在JYP选秀中双双夺冠,许是从那时起,便注定他们终将彼此缠绕。


 


林在范记得朴珍荣稚气的笑,朴珍荣记得林在范英气的眉。他们一路扶持,熬过酷暑,捱过寒冬。


 


十年相识,十句喜欢,或许是巧合。


 


可我与你,不是巧合。


 


是命中注定。


 


 


————END————



评论(5)
热度(98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