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蚀骨》

Chapter17

酒吧攒动的人影太多,阻碍了段宜恩追逐的脚步。

他不顾一切地推开一个又一个碍事的人后,空旷清冷的街道上早已没了任何动静。

他喘着粗气,眼睛直勾勾得盯着其中一个方向,道路的尽头闪烁着微弱的亮光,王嘉尔应该就是坐上那辆出租车离开的。

一串熟悉的号码很快从电话簿里被翻找出来,段宜恩急切地点下那串数字后,电话便拨了出去。

——“您好,你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请您稍后再拨…”

“操!”

冰冷机械的女声从听筒里传来,段宜恩一脚踢飞了落在脚边的无辜石子,石头在重力的作用下飞向空中,最后重重砸在了不远处的垃圾桶上。

“砰——”的一声脆响,划过安静的街道,而那个垃圾桶的正面,被砸出一个不算明显的小坑。

莫名其妙的突兀过后,留下的仍是一如既往的不为所动。

然而,到底还是有什么东西在悄然之间发生了改变。



朴珍荣以为王嘉尔会非常失态。

哪曾想,他除了头抵着车窗默默掉着眼泪之外,并没有做出任何出格的举动来,更加不存在想象中的歇斯底里。

王嘉尔的手机一路上响了好几次,但是无不例外的都被他一一挂了去。朴珍荣不用看也能明白,那些都是段宜恩打过来的。

他看到了段宜恩的惊慌,也明白他的失措,但是,他并不打算同情他。

因为在朴珍荣看来,当段宜恩一开始决定和那位所谓的Demi纠缠不清之际,就应该做好了这一刻到来的准备。

如果不是因为王嘉尔的优柔寡断,他也不至于逍遥到现在。



朴珍荣始终都是一个人居住。他的父母在老家,他好几次想要把他们接过来照顾,可他们都是以“住不习惯”而委婉地拒绝了。

虽有些遗憾,但不得不说的确是乐得自在。

王嘉尔看起来情绪稍微稳定了些,但是朴珍荣还是给他热了杯牛奶。

王嘉尔接过牛奶又转手放在了茶几上,袅袅的雾气向上散开,打着卷地遮住了他的眸,又在转眼间不知所踪。

“嘉尔…”

朴珍荣犹豫了许久,终于决定开口询问。

“你…还好吗?”

王嘉尔紧盯着乳白色的液体没回话,没有点头也没有否认。

朴珍荣不禁心急了,他往王嘉尔的方向又靠了靠,说话也开始语无伦次了起来,“对不起啊嘉尔…我、我就不该强迫你去酒吧…我是真不知道段宜恩也会在…如果我知道的话我就不会叫你去了…对不起,我真不知道,我、我…”

只是这话还没说完,他就看到一颗一颗透明的水珠硬生生砸在了桌面上。

朴珍荣一怔,顺着水珠掉落的方向看去——这一来,他更是急得手足无措了。

“你…你别哭啊…”

他手忙脚乱地抽了几张纸抓在手中,也不管浪不浪费,就这么握成一团对着王嘉尔的脸上擦去。

“珍荣…”

王嘉尔终是开口说了第一句话。这是他在目睹了段宜恩的不忠后,所吐出的第一个音节。

他哭得五官都皱在了一起,很难看,却掩盖不了内心的难堪。

他觉得自己一定是蠢到家了,才会走火入魔似的把自己往绝境里逼。

“你说他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啊…我装傻装得还不够吗…那个女人到底哪里好…好到他甘愿弃我们七年的感情于不顾…”

“别哭了。”

朴珍荣跟着红了眼睛,他不由分说的把情绪失控的王嘉尔搂进了怀里,看了看天花板上的吊灯,没让眼眶中的泪水落下来。

“那是他段宜恩的损失,不是你。是他不懂得珍惜。你不该为了一个负心的人掉眼泪…不值得…不值得嘉尔。”

你不过是没了一个不爱你的人,可他丢失的却是一个爱他的人。

多显而易见的道理啊,所以你不该掉眼泪的。

“不是的…”

王嘉尔突然颤抖着出声反驳,有点儿像是喃喃自语,但却听得朴珍荣心尖一紧。

“就算他不够爱我…可我也付出了所有…”

所以你叫我如何洒脱?

即便是不甘心,那也是因为自己真的动了情、用了心。

没有人会希望自己的付出到头来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朴珍荣无言了,他没有被人扼住喉咙,却比窒息还难以开口。他不禁联想到自己学生时代的失败暗恋,当时身边的朋友也是拿这句话出来劝他。

他当然没有忘记那个时候自己的想法。虽然嘴上不停附和着那些朋友,可是心底却绞痛得难以呼吸。

因为在他看来,尽管对方的确是失去了一个爱自己的人,可是却并没有什么实质上的损失。只不过少了一些被追逐的快感,待时间一长,悄无声息带走一切之后自然会好。

可朴珍荣就不同了,他耗尽的不止是感情,还有那颗千疮百孔的心。所以他做不到置身事外。

他忽然发觉,王嘉尔像极了那个时候执拗、孤傲的自己。

很快,一声轻飘飘地叹息回荡在头顶上方。

“对不起,是我想得太简单了。”

“不怪你,是我咎由自取。”

“那你现在想清楚了吗?”

“我只知道我尝到了心如死灰的滋味。”



王嘉尔的情绪花了很久才得以平复。

期间,段宜恩的电话一直就没断过,可王嘉尔依旧是挂了又挂,事情发展到最后,逐渐失去耐性的他,干脆直接点下了关机键。

两个人在客厅里坐到很晚,王嘉尔也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喝光了那杯牛奶。

他对朴珍荣说,他不打算回那个家了,准备找个时间回去收拾东西彻彻底底地搬出来。

朴珍荣没有反对,只是告诉他想在这住多久都没问题,反正一个人住也怪寂寞的,现在有个人能过来配着那可是再好不过了。

朴珍荣的家里正好有一间客房,王嘉尔被安顿在了那里。

因为来的太过于突然,所以洗漱用品包括睡衣,他都是用朴珍荣的。好在他们的体型身高也接近,也没造成什么太大的困扰。



王嘉尔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眠。

他已经流不出任何的眼泪了,可就是死活进入不了梦乡。

他害怕闭上眼睛,害怕孤独,更害怕安静。他不希望那些往事历历在目,可是只要一闭上眼睛它们就会不约而同地出来叫嚣。

王嘉尔反反复复的被折磨得十分痛苦。他静静地躺在床上思忖了好久,最终,还是拿过手机,摁下了开机键。

他点进了短信页面,然后迅速地编辑了一条信息。

——我们分手吧。我撑不下去了。

收件人,段宜恩。

信息发送成功,他再次把手机恢复了关机状态,然后尝试着闭上了眼睛。

眼前一闪而过的,都是两人以前欢乐的缩影,被内心苦痛的哀伤无限放大,到头来染指的还是他脆弱无助的心腔。

王嘉尔默默翻了个身,面向窗帘而卧。

算了吧段宜恩,我们就走到这儿吧。

评论(120)
热度(366)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