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蚀骨》

Chapter16

星期四的晚上,王嘉尔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想着第二天晚上的聚会,不知怎的又苦恼了起来。

他的情绪突然间就变得有些低落,微微叹了口气,然后像小猫咪似的往段宜恩的怀里钻了钻。

“怎么了?”

段宜恩刚剥好一个橘子。他把橘子掰成两半,取下其中一片递到了王嘉尔嘴边。

他的指尖还泛着橘子皮的苦味,可王嘉尔仍是想都没想就把那片清甜的橘子含进了嘴里。

他嚼着橘子,待到汁水差不多挤压干净了,才情绪不高地开了口,“明天晚上的聚会呗。还是不太想去。”

“怎么了又?之前不是还好好的嘛。”

“是啊,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就越是临近吧就越有点抵触。”

王嘉尔说话的时候,眼睛倒还是一直盯着那半边橘子不放,段宜恩知道他嘴馋,又默默地掰下几片,一起递进了他的嘴巴里。

“你这样不行。”橘子吃光了,段宜恩扯出一张纸巾,擦了擦手,“人际交往这个东西你就不能怕,多尝试几次,你就会发现其实没这么难。”

“这我知道,我不就是还没能迈出这第一步吗?”

“你大学的时候不是挺善于和人打交道的吗?怎么越过越回去了?”

段宜恩说完,侧过头看了王嘉尔一眼。只见那人皱着个眉头愁眉苦脸的样子,他忍不住捏了捏他翘挺的鼻子。

“哎呀。”王嘉尔胡乱的把段宜恩的手怕掉,似乎有些不满,“学校那会儿怎么能跟现在比呢?出来工作这几年我算是怕了,说话做事都得小心翼翼的来,所以吧,我大概是在不知不觉中被磨平了这个技能。”

段宜恩听后笑了笑,也没说话,只是拍了拍怀里的人示意他起来,因为自己要去厕所洗个手。

王嘉尔乖乖坐直了身子,目送段宜恩走进洗手间,又看着他走出来。

“你明天晚上是不是也有应酬啊?”

“是啊,怎么了?”

“那星期六咱们出去吃吧。我想吃火锅,就路口那家。”

末了,也不知道是怕段宜恩拒绝还是怎么的,还不等那人回话,王嘉尔就已经摆出一副恶狠狠的样子来,说话的时候也颇有些蛮不讲理的意味。

“我不管,我就要去吃!就当做是给我明天晚上聚会的补偿!”

段宜恩再次坐回了沙发上,无奈地看了眼气鼓鼓的人,忍不住敲了敲他的脑袋。

“我又没说不答应,想吃就去呗,又不是什么难事。”

“那一言为定!”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募地,王嘉尔眼睛里好不容易燃起的亮光却在下一秒又不见了踪影,像是被硬生生地浇了盆冷水,冲淡了激情,也磨灭了兴趣。

对于王嘉尔的莫名沉默,段宜恩觉得有些奇怪。他转过头问他怎么了,那个人也是面无表情地摇了摇头,回了句,那就好。

那就好。这个回答委实奇怪。

可段宜恩没去细想,不知道是懒得弄明白,还是压根就没在意。

但王嘉尔的情绪是真的没办法再继续高涨了。他知道自己翻脸比翻书还要快,可他做不到对段宜恩的那句“我什么时候骗过你”视而不见。

段宜恩你看,你这句话本身就是在撒谎。

或许是又联想了之前的种种,王嘉尔一言不发地下了沙发,进了卧室。

他到底还是顾虑太多。想要维系,所以不能挑明,到头来,这些苦果还是由他一个人来承担。

他不是没想过要放弃,只是比起放弃,他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再坚持一下。

只要他段宜恩藏的好,不露出马脚,他觉得自己大概可以一直自欺欺人下去。

王嘉尔知道自己傻得无可救药,可他心甘情愿臣服在“爱”这个字的脚下。



第二天下午一下班,组里的员工都纷纷结伴去了指定的饭店。

朴珍荣和王嘉尔上了出租车。因为今天有聚会,所以组长特意让他们提前下了班。

这个时间算不上下班高峰期,估计路程也会比平时顺畅很多。

“珍荣,如果我今晚喝高了,还麻烦你一定把我扛回去。”

“这还没开始呢…你操心操得也太早了吧?”

“那总得提前计划好吧?”

“计划赶不上变化。”朴珍荣白了王嘉尔一眼,“待会儿我也喝高了,那咱俩估计今晚就要露宿街头了。”

“那是你。”王嘉尔也不甘落后地反怼了回去,“我再怎么着还有段宜恩呢。露宿街头的事还轮不到我头上。”

“啧啧啧…”朴珍荣再次露出一贯鄙夷的样子来,“那我就祝段宜恩今晚也一定喝高,我看你还能找谁!”

“……朴珍荣你怎么那么损啊?!”



聚会其实没有王嘉尔想得那么恐怖。

组员人数多,领导也顾不上几个,大多时间都是王嘉尔和周围的几个同事聊聊天,喝喝酒什么的。

好不容易熬到了尾声,本以为可以解脱的人却在准备离开的时候收到了一个算是“噩耗”的消息——转场,继续。

转场什么的就已经够惊悚的了,问题是新的场地居然是酒吧。

王嘉尔怂了,下意识的就要躲,没想到却被朴珍荣一把拽了回来,二话不说地塞进了同事的轿车里。

“喂喂喂…”

哀嚎声逐渐淹没在了空气中,朴珍荣紧跟着也坐了进去,“难得出来聚一次,就别扫兴了。”



酒吧里的音乐声震耳欲聋,王嘉尔下意识地皱了皱眉,还顺便用手遮住了耳朵。

朴珍荣觉得好笑,却也只是强制性地按下了他的手,然后把他往定好的吧台那儿带。

王嘉尔的抗拒不是没有理由的。其一,他来这种场合的次数用一只手都能够数的清,其二嘛,就是他打心底不喜欢这样地方。

所以,他总是能逃一次算一次,以至于到了他这把年纪,对于这种场合的认知大大低于同龄人。

他挨着朴珍荣坐下,面前的酒杯已经倒满了啤酒。按照惯例每个人都先喝了一杯,这一场的聚会才算是正式开始。

大伙玩得很尽兴,王嘉尔也慢慢抛开包袱进入了状态。酒桌上的玩法五花八门,王嘉尔虽不了解,可想要上手也并不是一件难事。

好几轮下来,王嘉尔觉得自己有些上头了,他推了推朴珍荣,让他陪自己去趟洗手间。

朴珍荣也没犹豫,怕他走不稳路,还特意搀着他走。只是王嘉尔觉得两人此时的样子应该特别滑稽,所以轻轻推开了朴珍荣,表示自己可以。

洗手间也不比外头平静多少,王嘉尔觉得头很晕,所以也顾不上那么多。他拧开水龙头洗了把脸,又用清水漱了漱口,感觉清醒了一些后,才和朴珍荣走了出去。

“你还好吗?”朴珍荣有些担忧地看了他一眼。

王嘉尔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关系。

回去的时候,来的那条道不知道为什么聚满了人,两个人仰起脖子看了两眼,貌似是某个吧台又来了一帮人,堵在了那条通道上,好多人都只能从另一条通道绕道走


两人对看一眼后,便默契地达成一致,抬起脚不约而同地往另一个方向走去。

这边的人其实也不算少,每个吧台的人也特别多,走起来也是得挤着人才能过去。

王嘉尔在前,朴珍荣在后,两个人略有些艰难地越过一个又一个吧台,眼看着就要回到自己的吧台的时候,王嘉尔却突然停了下来。

朴珍荣一个没注意,撞在了王嘉尔身上。酒吧里人声嘈杂,他凑近了,还得大声嚷嚷前面的人才能听清。

“怎么不走了?!”

王嘉尔还是没反应。

朴珍荣觉得奇怪,有些不耐烦地挤了上去,他来到王嘉尔身边,与他平齐,正准备催促他快回去的时候,有一些不和谐的东西闯入了他的视线。

那一瞬,朴珍荣直觉得一股寒气直窜脑门,冻得他丧失了思考能力。

是段宜恩。他的身边…哦不,他的怀里还依偎着一个小巧可人的女生。他的左手搂着那个女生,两个人无论从那个方面看上去都特别亲密。

朴珍荣有些手足无措地转过头,却发现王嘉尔竟意外的平静。

他面无表情,只是稍微有些艰难地咽了口唾沫;他的眼眸里像是有什么东西在跳动着,一闪一闪的,被昏暗的光线分割成无数的悲哀。

王嘉尔深深叹了口气,却出乎意料的一句话也没说。朴珍荣还以为他会气冲冲地上前撒泼大闹一番,哪曾想他居然会像现在这般平静。

大抵是哀莫大于心死吧。这一次,段宜恩怕是做什么都于事无补了吧。

就在这个时候,一直沉浸在美酒佳人里的段宜恩忽然把视线转了过来,三个人的视线就这么毫无征兆地碰撞在了一起,不给人留下任何一点余地。

王嘉尔的反应比想象中的更快,段宜恩还在惊慌失措的把那个女生推开的时候,王嘉尔已经转身快步离开了。

而随着他转身一起落下的眼泪,也只被朴珍荣一个人收入了眼底。

王嘉尔轻轻闭了闭眼睛,却花了很久的时间才勉强睁开。咸涩的泪水沾满了他的睫毛与眼眶,他在这一片朦胧中险些找不到出路。

心如死灰,原来比想象中的还要痛上千倍。

评论(113)
热度(371)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