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宜嘉]所爱隔山海(短篇)

(现实向,只是时间轴做了点改动。第一次写现实向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段宜恩”

“你知道所爱隔山海的下一句是什么吗”


他又来了。又是那个不熟梗。
尽管是在摄像机面前,段宜恩依旧沉了脸。
坐在旁边的朴珍荣似乎察觉出了不对劲,偷偷的在他背后戳了一下。段宜恩不动声色地转了转眸子,表情虽有所缓和却还是那望不着边的冷。
整场节目录制下来,除了那拼命耍宝制造气氛的人之外,所有人都看出了段宜恩的不对劲。
林在范和bambam使劲浑身解数,才勉强博得段宜恩一笑,可仍不及平日里那耍宝家伙的一半。他似乎只需要眨眨眼睛,段宜恩就会被牵着鼻子走。
好不容易熬到了节目结束,除了神经大条的王嘉尔之外,所有人都长长地舒了口气——终于告一段落了。
出了录制厅,王嘉尔又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似的攀住了段宜恩的肩,有说有笑地谈论着录制当中的小趣事,绘声绘色的模样却让段宜恩没来由的反感起来。
皱起好看的眉头,不耐烦的挣脱开肩膀上的手臂,然后一言不发地上了保姆车。
王嘉尔愣在原地,不明所以地挠挠脑袋,表情看上去还有些委屈。
这一切全都看在眼里的朴珍荣什么也没说,只是快步走上来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快上去,别让大家久等了。


保姆车里的气氛一度怪异到极点。
坐在副驾上的段宜恩气压极低,即便坐在后面的成员们一开始止不住的说笑,到最后还是被那冰冷的气场所盖过。成员们不禁纷纷噤了声。
见着没人愿意和自己说话,王嘉尔干脆嘴巴一撇脑袋一靠,自顾自地玩起了手机。
就在大家都以为段宜恩睡着的时候,他却把目光转向了后视镜——王嘉尔那溢出温柔的嘴角有些刺痛了他的眼睛。
是恋爱了吧?反正已经出道三年了,恋爱禁止令也解除了,也没什么不可以的。
一丝苦笑划过嘴角,段宜恩到底无法忽视心底最深处的酸楚。


回到房间,忙内line把包一脱,又在客厅闹了起来;跟在后头的林队长无奈地摇摇头,但还是默许了;眼看着王嘉尔正要加入斗争,却被一路沉默着的段宜恩拖进了房间。朴珍荣和崔荣宰对看一眼,决定还是不要去蹚这趟浑水的好。
房门一关,王嘉尔就咋呼着让段宜恩松手,似乎是被弄疼了。段宜恩不情愿地松开手,眉宇间还是难挡那些心疼。
“你闹够了吗?”
王嘉尔漫不经心地整理着袖口,微微撅着嘴回道,“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段宜恩就连呼吸声都明显带着颤,像是在极力压制心尖的怒火,“王嘉尔!你明明知道我最讨厌的就是不熟梗!”
“这有什么。”王嘉尔耸耸肩,无所谓的把话顶了回去,“你也知道那是综艺嘛。综艺效果,Mark你也是清楚的。”
段宜恩的愤怒逐渐软化了下去,取代的则是一种看不透的悲伤,“Jackson你还不明来我的——”
“好啦Mark。”王嘉尔及时打断,故意没让段宜恩说出后头的话,“我你保证下次不会再说了,这是最后一次。”
他又攀上了段宜恩的肩,还故作严肃地摆出一个对天发誓的样子来。王嘉尔在他的脸侧笑得无害,他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你真的懂吗?我的心。


两个人的关系一度紧张又一度缓和,让其他五名成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印象中,这两人动不动就会拌嘴,有时候急了动手也不是什么稀罕事,但他们之间永远没有隔夜仇。
段宜恩心高,这一点王嘉尔也明白。所以很多时候只需要后者一个小小的低头,前者虽傲娇的哼着气却也还是会乖乖跟着后者走。
只是这一次,真的不正常。
其实在很久之前朴珍荣就已经看出来了,他曾在私底下偷偷找林在范说过。没想到,两人还算是一拍即合。
如果你没用情,那么对方就影响不到你的情绪。
“这就是为什么你会生家人的气会生朋友的气也会生恋人的气。很简单,因为他们对你来说很重要。”
“那要按你这么说,他们或许也没到动心的地步吧?”
朴珍荣莞尔一笑,“越在意的人要求越是苛责,所以你们的矛盾就越多。你看看咱们七个人,这还不够明显吗?”
“所以,不是我们不重要,而是他们互相太重要。”


世巡期间,成员们都累得够呛。不过这倒让王嘉尔和段宜恩消停了一段时间。
世巡很成功,收获了大票粉丝与掌声,每天一刷新社交页面都总能看到他们帅气的身影。不过这其中也不乏许多被粉丝扑捉到的粉红互动,每个成员的都有。
王嘉尔刷着这些页面,最后拇指在某一处停了下来——那是刚才的舞台上自己的手背不小心被擦出了血,在和bambam诉说的时候正好被段宜恩看到了,然后他就拿起了地上的毛巾追上来塞进自己手里。
他的唇边不自觉地溢出温柔的笑意,就像上次被段宜恩从后视镜里看到的笑容那样。像春风,温暖得醉人。
段宜恩看在眼里,又一次什么都没说。


王嘉尔在洗澡的时候,段宜恩进来了。
bambam正坐在床上玩着手机,门是朴珍荣开的。
“Ma——”
抬头正要打招呼,就看到段宜恩把食指放在了唇瓣中间,示意他别出声。
bambam下意识地捂住了嘴巴,然后翘起食指指了指厕所的方向,黑溜溜的眼珠也朝着那个方向移去。
朴珍荣当即了然,便决定不再当电灯泡,抓起bambam的手就往外走去。在经过段宜恩身边的时候,他顿了顿,最终也只是叹了口气把话咽回了肚子里。


王嘉尔是半裸着上半身出来的,下半身围着酒店的白色浴巾。
看到房间里镇定自若的段宜恩的时候,他明显是被吓了一跳。再看看空荡荡的屋子,他顿时有种被卖了的感觉。
这两个没良心的。害得自己深陷水深火热当中。
故作镇定地坐过去,以最快的速度拿起床铺上的短袖套在了身上。目光侧去,才发现段宜恩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
“你老看我干嘛?”王嘉尔甩甩满是水珠的头发,脸颊却在不经意间红了起来。
可到底还是被段宜恩的眼睛扫到,他笑得柔和,声音也很舒服,“你的手怎么样了?”
“挺好的。”王嘉尔照着镜子随口回答,“一点点而已。况且对于男人来说这点小伤根本算不了什么。”
他在镜子面前徘徊了很久,直到满意了才走回床边拿上了裤子。
“你去哪?”段宜恩拦住了抱着裤子不知道要去哪儿的人。
“去穿裤子。”王嘉尔不自在的把目光躲开了。
“穿裤子不在这里穿还要去哪穿?”
言下之意,都是男人有什么好害羞的。
王嘉尔白了他一眼,赌气似的扯下毛巾开始往腿上套着睡裤。段宜恩的目光盯得他不自在,可他没办法对视。
无论什么事情只要一碰上段宜恩就会变得很不正常。这是定律,王嘉尔没法改变。
穿好裤子,王嘉尔才开始想起段宜恩来的目的。
“对了,你来干嘛呀?”
段宜恩异常冷静,也懒得绕弯子,“你恋爱了?”
好像更像肯定句。
王嘉尔眉头一皱,“What?!Mark你没病吧?”
“那你总对着手机傻笑什么?”
“我那是——”他突然刹住了车。总不能说是在看俩人的粉红互动吧?
他的打顿在段宜恩眼里诡异至极,仿佛推翻了他之前所有的否定。
段宜恩沉默半晌,冷哼一声,“Good luck Jackson。”


王嘉尔没来由的难过了,这很反常。
而且他难过的理由竟是段宜恩的误会,他想解释的,只是立场又是什么的?不过就是好友兼队友,如果解释的话会显得很奇怪吧?
所以朴珍荣再次过来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个闷闷不乐的人。
bambam又一次被无情的驱逐,他小声嘟囔着朴珍荣的坏话,却还是乖乖走向了金有谦的房间。
朴珍荣顺手打开一瓶果汁递过去,王嘉尔抬眸扫了他一眼,随着视线的下移他也接过了易拉罐。
“你很奇怪,Jackson。”
王嘉尔几乎是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没有。”
朴珍荣会心一笑,摁住了他拿易拉罐的手,“那么拙劣的谎话,真不像你。”
王嘉尔叹了口气,知道什么都逃不过朴珍荣的眼睛。他把易拉罐放在脚边,看起来很困扰,“珍荣,中国有句话叫做所爱隔山海。可你知道下一句是什么吗?”
朴珍荣并没有如愿以偿的表示不明白,而是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山海不可平。对不对?”
“你知道?!”王嘉尔的眼睛瞪得老大,还莫名有种被破坏了气氛,装逼失败的感觉。
其实这句话第一次说的时候是对段宜恩。那是三个月前的一次聚餐,喝醉了的段宜恩趁机像王嘉尔表达了心意。
王嘉尔当时没说别的,而是问了句一模一样的话。段宜恩自然是不懂的,他皱眉摇着头,却始终忘不掉王嘉尔接下来的话。
“山海不可平。Mark,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阻挡着他们的因素太多了,王嘉尔觉得自己还没做好准备。
回忆结束,他狐疑地看着带笑的人。要是这么想来的话,那么也只有一个可能了。
“Mark哥告诉你的?”王嘉尔显得挫败,像个泄了气的皮球。
“差不多吧。我找过他几次,他也找过我几次。所以Jackson——”朴珍荣又是那副老狐狸般的笑脸,王嘉尔只觉得心里涌起一股不祥的预感。
“我和Mark哥可是很清白的。希望下次我们再一起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不要再收到你那像看仇人一样的眼神。我真的好害怕。”
说着,朴珍荣还撅起嘴摆出一副好怕怕的样子来。王嘉尔倒是无心理会,而是老脸一红,像是被无端拆穿了心事,“你瞎说什么呢。”
那人笑得小褶子都出来了,看着王嘉尔满脸窘迫,决定不再逗弄,“好啦好啦,言归正传。”
把怨妇似的人搂了过来,他正色道,“到底是山海真的不可平还是你根本就不想去跨越它?Jackson,Mark哥已经够明显了,你还要装傻到什么时候?难道你真的要等到他交了女朋友再去后悔吗?反正现在恋爱禁止令也解除了…”
“我不想…”王嘉尔苦着张脸小声嘀咕着。
“不想什么?”
“不想Mark和别人谈恋爱。”


结束了世巡里的最后一场演唱会,成员们一起去吃了一顿饭,全当是犒劳自己。
世巡很成功,经纪人也破例让他们喝了点酒。
回去的时候很晚了,街道上的人也不多。其余五个人故意成群结队地走在前面,把那俩人丢在了身后。
夜风有些凉,王嘉尔穿的少,所以忍不住缩了缩肩膀。段宜恩看在眼里,忙着要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结果却被王嘉尔回绝了。
“又不是女人,没那么矫情。”
段宜恩顿了顿,自嘲地笑了笑自己的傻气,才把风衣的拉链拉上。
俩人又并肩走了一小段路,直到酒店已经出现在视线里,两人才同时开了口。
“Jackson——”
“Mark——”
异口同声让两人相视一笑。
“你先说。”段宜恩道。
王嘉尔深吸一口气像是鼓足了勇气,“我想说的是…山海,也不是不可平。总会有办法的不是么?”
说完,他停下脚步,对上了段宜恩那双漂亮的眼眸。鬼知道他是不是拿出了视死如归的勇气。
那些所谓的山海,统统见鬼去吧!他只知道他再也不要错过眼前的这个男人了。
“那你呢?你有什么想说的?”
段宜恩没说话,而是自顾自地盯着王嘉尔的脸庞好久,久到后者还以为他要拒绝什么的,差点沮丧得转头就跑。
“Jackson。”
他终于开口了,然而还是听不出情绪。
“我想说,不可平也不要紧。”段宜恩募地就笑了,那笑容比天上的繁星还要闪耀。
“那我就等到你把它们都平掉的那一天。多久我都可以等。”


队内的关系好像越来越奇怪了。
粉丝们也纷纷抱怨怎么自己喜欢的cp都不怎么发糖了。
可事实呢?
只有他们几个最清楚。
朴珍荣已经不想再过无辜被拿来当挡箭牌的日子;bambam也不想再过被各种无视的生活,以及对天发誓再也不要吃狗粮的金有谦。
林在范看着宿舍里鸡飞狗跳的日常,默默拿起耳机塞进耳朵里不再说话。
崔荣宰倒是意外的冷静,他在扫视全场一周后,无奈的朝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
这挡柜门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评论(14)
热度(2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