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蚀骨》

(这篇文不是日更,只是这两天比较勤而已~明天继续城池🌚)




Chapter02

王嘉尔穿戴整齐,开门走出卧室的一瞬间,沙发上的人睁开了眼睛。

那一刻,王嘉尔甚至冒出了会不会是被自己吵醒的可笑念头来。

段宜恩的身上还带着宿醉的气息,客厅里漂浮着的也都是难以描述的气味——太多的味道混杂在一起,王嘉尔已经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

王嘉尔走到茶几前给自己倒了杯水,“快八点了,你再不起来的话该迟到了。”

段宜恩没接话,不停揉着隐隐作痛的脑袋从沙发上坐了起来。他动作缓慢地下了沙发站起身,却在身子直起来的一刻又不受控制地晃了晃——好在王嘉尔一个眼疾手快扶住了他。

责备的话已然懒得说出口,除了略有些动容的眸子之外,其余的一切正常。

王嘉尔放下水杯,来到玄关处换起了鞋子。

略微沙哑的声音从洗手间里传来,但仍不影响传进耳朵的清晰度。

“我昨天换掉的西装洗了吗?”

“已经帮你熨好了,在衣柜里。”

留下这句话,王嘉尔习惯性地跺了跺脚,转身出了门。



王嘉尔算不上是公司里最勤快的那一个,也不是资历最老的那一个,他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上班族,领着还算丰厚的薪水,过着朝九晚五的日子。

所幸工作还不算枯燥乏味,还有几个能够说得上话的朋友——朴珍荣就是其中一个。

王嘉尔比他进公司要晚上半年,记得初来乍到的时候,因为业务不熟练,被训话也成了家常便饭的事情。

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时候也多亏了朴珍荣,帮了自己不少的忙,也没跟着那些老员工一起排斥他。

“你的。”

在经过王嘉尔办公桌的时候,朴珍荣如同往常一样把一杯豆浆放在了他的桌子上。

“谢谢。”

王嘉尔正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脑,也不知道在捣鼓些什么。

朴珍荣的办公桌就在他的隔壁,所以这也算是给两人的日常交流增添了许多的机会。

“昨晚你找林医生都说什么了?”

他把吸管扎进塑料膜里,悠闲地吃起了他带来的早餐,毕竟现在离上班时间还有一段时间。

“没说什么,就说了最近的情况。然后…”王嘉尔也开动了那杯豆浆,“他建议我出去走一走。”

“走一走?那你是怎么想的?”

“我?”王嘉尔停下手中的动作,对上了朴珍荣的目光,“嗯…应该还在考虑吧。总觉得束缚有点多,暂时还做不到太洒脱。”

“束缚?”朴珍荣显得不以为然,“得了吧你,那些枷锁明摆着都是你给自己拷上的。说得难听点,你现在的生活,都是你自找的。”

自找的?王嘉尔看着朴珍荣略带嘲讽的表情愣了愣,原来自己所做的一切在外人眼里竟是那么的廉价。



没人会愿意自己苦心经营了七年的感情被冠上这么一个评价。

但又不得不说,的确言之有理。

不然为什么要用上苦心经营那么沉重的词。

王嘉尔只觉得无端地想笑,尽管那笑容牵强得发苦。

这或许就是人门口中的七年之痒吧。

看来自己也并不是那个例外。

其实严格来说,这段感情也并不是一无是处,段宜恩也不是没有过体贴宠爱的时候,只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努力维持一切的人,还是自己。

一段感情中,“懂事”并不是什么值得夸赞的字眼,当天秤偏向你这一边的时候,负担也自然多了起来。



“这已经是你进来之后叹的第五次气了。”

依旧是一杯刚冲泡好的咖啡。

王嘉尔笑了笑,尽管笑容有点儿像咖啡那样苦涩,“是吗?记得那么清楚。”

“别忘了我可是心理医生,察言观色这些东西嘛…只是最基本的。”

王嘉尔的表情终于缓解了些,却还是一言不发,只是捧在那个做工精致的咖啡杯,嗅着气味,偶尔品品。

林在范暗自挑挑眉,觉得这样沉默下去可不是什么好事情,他把手中的钢笔盖上盖子,放回原处,同一时间,看似有些不经意的开口。

“我上次给的建议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那人微微一愣,咖啡杯也被随手放了下来。

“还在想,怎么样也得过完下个月再说吧。”

“下个月?看来你还是对他抱有希望的嘛。”

“……总归在一起那么久,如果一点期待没有,那才显得特别假吧?”

林在范点着头,似乎觉得这话还有些道理,“行,反正时间我都有,就看你什么时候想通。”

“听你的意思…你这是要陪我一起去?”

“你要这么想也可以。”

林在范从抽屉里拿出一张纸条递了过去,上面写着一串数字,估计是电话号码之类的,不过这纸条嘛,多半是事先准备好的。

“这是我的私人号码,想通了随时打电话给我。或者说其他时候需要有个能替你解决疑难杂症的,我也随时奉陪。”

王嘉尔接过纸条,反复斟酌着林在范的一字一语,思来想去也觉得是比不赔本的买卖,便也没再矫情,笑着收下了。

评论(14)
热度(3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