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蚀骨》

Chapter13

林在范对于屏幕上的来电显示感到意外——王嘉尔。他已经很久没来找过自己了。

带着稍许疑惑接通电话,对方只是默默问了句,林医生你有空吗?过来陪我坐坐吧。

林在范顿了半晌,“你在哪?”

王嘉尔报出了自己所在的位置。

林在范挂了电话,对着在座的朋友微微欠了欠身,说是有点儿急事,下次再好好和他们赔礼道歉。

朋友们都不禁抱怨了起来,说他坏了大家的兴致,好不容易的聚会,还没尽兴就要走了。

林在范也不解释,只是一个劲的赔着笑,说下次他请客,一定让大伙玩得开心。

总归是成年人了,大家也不会太过于为难他,象征性地抱怨了几句后,也都让他离开了。

走之前,大家也不忘嘱咐他一句,路上小心。




王嘉尔是在一个清吧打的电话。那个时候他才刚坐下没多久,面前的啤酒也才刚喝下小半听。

而林在范到的时候,他面前的那罐啤酒已经见底了。

林在范在王嘉尔对面坐下,身上还夹带着风特有的气息。

“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所以还是给你要了杯这个。”

王嘉尔推过去的是一杯莫吉托。上回他在酒吧喝醉的时候,林在范点的也是这一个。

“挺好的,我每次也只喝这个。”

“那就好。”

林在范端起桌面上的酒杯抿了口里面的液体,王嘉尔却始终垂着头,默默转着两只手的大拇指。

气氛一度凝固,直到林在范放下酒杯,舞台上抱着吉他的小伙子刚结束一首歌的弹唱。

“最近还好吧?”

“除了这两天。”

“看你这段时间也没怎么来找我,我寻思着应该也是。”

王嘉尔扯动嘴角笑了笑,却没有作答。

舞台上熟悉的伴奏又响了起来,陌生的男人坐在舞台中央,安静又专注地拨弄着指间的琴弦。

是一首传唱度很高的老歌。王嘉尔在读大学的时候还一度迷恋了这首歌很久。

林在范的指尖有一下没一下地敲击着桌面,而眼睛却始终打量着王嘉尔没有离开。他觉得他的猜想八成没错,对面的人,估计期望落了空——过了个不太好的生日。

只是,他想等王嘉尔主动向他开口。不然这一趟出来得就毫无意义了。他可是扔下了一群认识了好多年的老朋友。

台上沧桑的男声还在继续,眼看歌曲就要到达副歌部分,王嘉尔才动了动脖子,又喝了一大口啤酒。

“我生日那天…段宜恩没有回来。”

“应酬?”

“他是这样说的。”

“那你呢?”

“我?”

“你又是怎么想的呢?”

林在范的脸上始终维持着若有似无又志在必得的笑意,看得王嘉尔有些不自在。像是被扒光了衣服,被迫展示在光天化日之下。

“我…”王嘉尔没理由的结巴了,他突然有些烦躁地薅了把头发,却依旧没能说出后头的话。

林在范的笑意深了些,他把双手撑在桌面上,眼睛闪烁着的光线不止一种颜色。

“其实哪种结果都已经不重要了不是吗?因为最让你耿耿于怀的是他没回家,而不是这其中的原因。”

一语成谶。

王嘉尔像个露出了马脚的小偷,霎那间无处可逃。

林在范没说错。就算段宜恩真的是因为应酬而没有回家,他也打心底的觉得没办法原谅。

无论是为了工作,亦或是心怀鬼胎,他在意的,压根就不是过程,而是那个结果。

他期盼了那么久的日子,最后却是以这样一个结局收场,换做谁,怕是都不会甘心。




王嘉尔并不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他从来就不是一个任性的人,他的每种难过,总会有理由。

记得刚入职的时候,他们两个都很忙,做着比狗还累的工作,领着比脸皮还薄的薪水。

那一年,也是王嘉尔生日那天,准备得到升职机会的段宜恩突然接到通知,说要出去陪领导应酬。

王嘉尔虽不情愿,却也不得不答应。

就在他以为这次的生日大概要独守空房的时候,段宜恩回来了。

他的脸颊红通通的,上面还挂满了晶莹的汗珠;他的手上提着一个黄色的纸盒,里面放着的是王嘉尔最喜欢的芝士蛋糕。

王嘉尔诧异地愣在原地,一时半会儿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最后还是段宜恩兴冲冲地上前,一把把他抱在了怀里,然后紧贴着他的耳廓,对他说了句生日快乐。

他们在一起七年,七个生日,可再也没有哪句生日快乐能像那次一样让王嘉尔心动过。

事后他才知道,那个晚上,段宜恩用尽了一切理由才得以逃离那个饭局,不惜惹怒领导,也因此丢掉了那次升职的机会。




走出清吧的时候,王嘉尔的眸子已经染上了稍许醉意。

他走路变得有些摇晃,一个不注意,就这么硬生生地摔在了林在范的怀里。

林在范急忙伸出手揽住他,王嘉尔却再也没从那怀抱里起来。他的额头顺势抵住林在范的肩膀,声音听上去有些闷闷的。

“好累啊…真想出去走一走啊…你会陪我的吧…林医生…”

林在范犹豫了半晌,右手轻轻动了好几次,最终还是颤巍巍地抬起来,环住了王嘉尔。

“只要你愿意。”

王嘉尔倏地就笑了,他的笑声很轻,漂浮在空气上,撩拨得林在范的心有点儿痒痒。

“林医生…如果没有段宜恩…和你在一起也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林在范的笑意瞬间僵在了脸上,半晌,又像是被水浸湿了的棉花糖,不知不觉融化在了晚风里。

他的手下意识地把怀里的人圈得更紧了些,唇瓣也不自觉地摩挲着王嘉尔的发顶,香香的气味钻进他的鼻孔,有那么一瞬间,他贪恋得不愿意放开。

“你醉了嘉尔。”

评论(64)
热度(304)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