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相伴》猪尔

【伪兄弟|大学老师荣X高中生嘉】


05

王嘉尔因为出来得急,压根也没想好该去哪儿,在大街上漫无目的了好一阵之后,他拨通了金有谦的电话。

“有谦你在哪儿呢?”

“我?家呢,怎么了。”

“没什么,我现在过去,到了再和你细说。”

“行啊,来呗,随时欢迎。”

挂了电话,王嘉尔拦下了出租车,报出了金有谦家的地址。

因为是晚上,所以车不多,到达目的地并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

按响门铃,开门的依旧是管家,看着来人是王嘉尔,管家和蔼地笑了笑,“嘉尔少爷您来啦。”

王嘉尔也跟着笑了起来,“是啊,我找有谦说点事情,顺便在这里住几天。”

“随时欢迎。”

简单的打过招呼,管家就进厨房准备茶水糕点了,而王嘉尔则是径直上了楼,门也不敲就进了金有谦的房间。

那人正在激烈地打着游戏,看着有人进来也来不及理会,只是随口扔下一句,“你等等。”就又积极投入到游戏当中。

王嘉尔百无聊赖地往那张大床上一趟,又来回打了几个滚,突破间有些不想起来了。谁让这床又大又舒服。

等待期间,有人敲响了房门,王嘉尔从床上一跃,跳了下来跑去开门。门打开,发现来人是管家,手上还端着一个托盘,盘子里摆满了糕点还有两杯果汁。

接过管家手中的盘子,感激地道谢后,又是门一关,坐在地上独自吃了起来。

正巧这个时候,金有谦的游戏也打完了。

王嘉尔鼓着腮帮子,把餐盘往前推了推,示意金有谦一起吃。

没想到那人只是拿过其中一杯果汁喝了一口,“你吃吧,这些东西我在家里什么时候吃不行。”

王嘉尔想了想,觉得也对,于是没再客气,把盘子里的蛋糕一扫而光。

“没吃饭?”

“吃了。”

“你这叫吃了?”

“这叫化悲愤为食欲你懂不懂?”

又喝了一口杯子里的果汁,金有谦歪着头问道,“怎么?又和你哥吵架了?”

王嘉尔没做声,但金有谦知道他这是在默认。

“那你就这么跑出来就不怕他担心?”

那人摇了摇头,“管他呢,反正我已经打算在你这赖上几天,不许赶我走。”

“得了吧,我每天守着这么大个房子,还真是有够无聊的。现在有人愿意主动送上门,我还巴不得呢。”

虽忍不住开起了玩笑,但末了还不忘补充一句,“不过话说回来,你可别让你哥太担心啊。”

“知道了。”随手操起床上的枕头扔了过去,“你今天怎么那么烦。”

稳稳接过飞过来的枕头,又放回了床上,“言归正传,你这次又是为什么和你哥吵架?”

在金有谦的印象中,王嘉尔和他哥吵架那都是常事,基本上都是三天一小吵,不然不舒服,但是到了离家出走的地步还真是头一回见。

王嘉尔呈大字躺在床上,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一时间竟不知道该如何作答。

“哑巴了?这有这么难说?”

半晌,那人才没头没脑地说了句,“他看见了。”

“什么?”

“我身上的吻痕。”

“然后呢?”

“他以为是我和别人上床弄来的,所以问也没问就骂我,说我不学好,骂我不自重。然后我一气之下就把实话给说出来了。”

金有谦一脸错愕,“实话?你说什么了?”

怎么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实话实说呗。那这些本就就是他弄的,凭什么不但不承认还要反过来错怪我?明明错的就是他!”

说到最后,王嘉尔又被气得牙痒痒,只是气氛却突然沉默了下来,老半天都没有回话。好奇地抬起头看去,才发现金有谦惊讶得张大了嘴。

“哑巴了?”给了那人一脚,希望可以把他踢醒。

金有谦瞪着大眼睛慢慢地咽了口唾沫,“王…嘉尔,你他妈别吓我。”

那人不解,“吓你?我为什么要吓你?”

“你真的和你哥睡啦?!”

对于金有谦异常激动的反应,王嘉尔不能理解,他坐起身推了推那人的脑袋,一脸不爽,“睡睡睡…睡什么睡?你这人说话怎么那么难听?”

“不是…那应该怎么说?”

好的,这回轮到王嘉尔词穷了,他想了半天也没想到一个更好的形容词,干脆放弃了,“算了,睡就睡了吧。”

“我靠!”金有谦一个鲤鱼打挺也跳上了床,“还好我在这之前就已经知道了你们的关系,不然你们这可是乱伦呐!”

白了那人一眼,“你就不能盼点好?”

“我算是开眼界了,早就觉得你们关系不正常,没想到还真是。”金有谦答非所问,自顾自地感叹着。

“怎么滴呀?是不是嫌弃?”

“嫌弃倒不会,就是有点害怕。”那人一脸认真。

“害怕?”

“对啊,万一你在我这里住几天爱上我了怎么办?老子可不喜欢男人。”

长这么大,还真是头一次见一个人可以这么真挚地胡说八道。

王嘉尔一脚把那人踹下了床,爆发出一声怒吼。

“滚!”


**


王嘉尔在金有谦家这一住就是好几天,完全没有要回去的意思。

而金有谦呢,也丝毫没有意见,全然一副爱住多久就住多久,我还巴不得你多住几天的样子。

反正两人每天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一起吃饭,实属不亦乐乎。

但是这里头唯一让王嘉尔不舒服的那就是朴珍荣了。想想自己离家已经好几天了,那人也没有要把自己叫回去的意思,也不知道他是真傻还是故意的,反正王嘉尔是越想越来气。

既然你都不急,那我还急个什么劲呢?一来二去,两个人就算是杠上了。

虽说心有不甘,但日子总是要过的,又是一天新的开始,两人背着书包一手豆浆一手油条,迎着太阳朝着学校走去。

“哎我说,你真不打算回去了?”金有谦喝光了手里的豆浆,一个完美的抛物线扔进了马路边上的垃圾桶里。

王嘉尔狠狠咬了一口右手的油条,“怎么?你也想赶我走?”

“滚!”抬起脚对着身旁的人就是一屁股,“好好说话你能死?!”

“我乐意,你打我!”手中的塑料袋往垃圾桶一扔,那人撒开脚丫子就往学校跑去。

“哎哎哎…王嘉尔有本事你别跑!看爷不踢死你!”

王嘉尔边跑还不忘回头对着后头穷追不舍的人做鬼脸,金有谦被气得够呛,却又无奈怎么都追不上去。

两人就这么一路打闹着到了学校,终于在楼梯口处停下了脚步。

气喘吁吁地笑闹着,额头上的汗珠在太阳光底下闪耀着,格外显眼。

稍做停顿喘匀了气,两人又勾肩搭背地上了楼,步履轻快,满脸笑意,一看就是心情不错。

蹦蹦跳跳地进了教室,却在刚踏进去的瞬间,又同时停住了脚步,饶是金有谦这么迟钝的人都闻到了一些不一样。

教室里的同学原本都还在大声交谈着,可是就在看到两人进来后,谈论声不仅变成窃窃私语,眼睛也还时不时地瞄向两个人。

一看就是有事的样子。

王嘉尔皱了皱眉头刚想说些什么,就看到身边的人突然怒气冲冲地走上了讲台。

“这是谁写的?!”

金有谦指着黑板上的几个刺眼的大字怒吼,手掌拍在黑板也是“砰砰”作响。

班上的同学都被这阵势吓了一跳,立刻乖乖闭上了嘴巴不敢再发出任何声音。

王嘉尔是杀人犯的儿子。

黑板上用白粉笔写的几个大字刺得双眼生疼。

王嘉尔咬着牙没说话,看了一眼视线里笑得得意的崔荣宰,然后沉默地捏紧拳头走上讲台,拿起黑板擦就把那些伤人的字眼用力擦了去。

班上瞬间变得鸦雀无声,只留下了棉质物体在黑板上来回摩擦的声音,就好像爆发前的宁静。

很快,擦完了黑板的那人垂下了手臂,黑色的背影分外隐忍,空气里不知从什么起多了一股莫名的火药味。

同学们面面相觑,都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忐忑不安的同时,眼睛也没有离开过讲台上的两个人。

一个怒红了眼,一个一言不发,但是都非同寻常。

金有谦攥起拳头,一拳砸在讲台上,“咚”的一声,在场所有人又都为之一颤。

“崔荣宰你要有本事就明着来,玩阴的你他妈还是不是个男人…”

他冲着罪魁祸首的方向怒吼着,末了,怒火中烧的人还差一点就冲了过去,只是步子还没能迈开,就感到手腕处被人紧紧拽住。

红着眼转过头,才发现是从刚才到现在一句话也没说过的王嘉尔。

金有谦刚要挣脱开这恼人的束缚,就看到一直背对着大家的人突然转过了身,接着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姿态把手里的黑板擦扔了出去。

黑板擦在空中迅速划过,众人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看到那东西“砰”的一声,不偏不倚地砸在了崔荣宰的脑门上。

班上变得更加寂静了,就连一旁暴躁的金有谦也瞬间安静了下来,用着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王嘉尔。

原来他也是会爆发的。

崔荣宰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给砸懵了,老半天才揉着脑袋艰难地抬起头来。

只见讲台上王嘉尔无辜地抬起了双手,还耸了耸肩,勾起的半边嘴角笑得邪气,

“实在是对不起,刚才,手,滑了。”

说完,还拍了拍掌心的粉尘,看似满脸的不在乎,实则蔑视得很。

这么一来,崔荣宰着实被气得够呛,他狠狠瞪着讲台上的两个人正要回击,就看到任课老师走了进来,没有办法,他只能暂时收起心中的不快。

而那两个人则是畅快地回到座位上,坐下来后还一起默契的侧过了身,对着那人的方向比了两个中指。

这一回,崔荣宰简直就是完败,他那张脸由红到绿,像是吃了苍蝇一般难看。

忍气吞声,说的就是此时的他。

而就在这一刻,王嘉尔也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原来就是这么个感觉嘛。

没什么好说的,就俩字,痛快!


**


接下来的一整天里,崔荣宰也都没敢再来找茬,虽然满脸的不服气,却也不敢在行动上做出什么来。

这自是最好的。在王嘉尔看来,这么跋扈的人是该给点教训了,不然还真是不长记性。而金有谦倒是觉得教训还不够,他寻思着哪天逮到机会再把那人狠狠揍一顿才好。

放学的时候,两人做完了值日后慢悠悠地朝着校门口的方向走去,也不知道是不是累了,全然没了早上上课时的朝气。

“咱们待会去吃什么?”金有谦搭着王嘉尔的肩膀,随口问道。

王嘉尔看着脚尖方向,寻思半天才答了句,“随便。”

“嗻…你这不等于没说。”不满地推了那人一把,“要不咱们去市中心吃顿好的吧?”

“好的?什么才是好的?”提了提肩上的书包,王嘉尔反问。

“嗯…烤肉?要不披萨?实在不行…火锅?你觉得怎么样?”

金有谦一个人还在兴致勃勃地盘算着,然而身旁的人却突然停住了脚步。

“走啊!停下来干嘛?难道这些你都不喜欢?”

拽了拽身边的人,却发现那人还是没有要走的意思,皱皱眉头正准备不耐烦地催促,才发现那人的眼睛一直看着前方,一动不动。

金有谦这才感到奇怪,他木讷地转过了头,一个离自己不远的身影映入了眼帘。

朴珍荣?!

他心下一惊,不禁小声嘀咕,“你哥怎么来了?”

王嘉尔摇摇头没说话,稍作停顿后,又抬起了脚步。

“哎哎哎…嘉尔你去哪?”

一个不留神,身边的人就走远了,金有谦回过神来,也立刻抬脚追了上去。

王嘉尔手插在口袋里大步走着,自抬脚后就没再看过那人一眼。

朴珍荣似乎也反应了过来,只见他也快步走了过去,及时拦住了一意孤行的王嘉尔。

“嘉尔!”他喘着气,抓住了跟前固执的人。

他的头发有些凌乱,估计是在风口站了很久,王嘉尔微微愣了神,却又很快反应过来,移开了目光。

“跟我回去好不好?”朴珍荣放软了语气,就像是在哄一个无理取闹的孩子。

王嘉尔低下了头,募地发出一声轻笑,布满了讽刺的意味,“回去?我为什么要跟你回去?”

“因为…”朴珍荣莫名的就收了声,到了嘴边的话又如数咽了回去。

是啊,为什么要让他跟自己回去呢?理由又是什么呢?

看着突然变得沉默的人,王嘉尔冷笑一声接着抽出了自己的手。

“哑巴了?连你都说不出来,又怎么能说服得了我呢?”

那人笑得苍凉,可眼底尽是痛心,明明语气就是讽刺得出奇,却还是抵挡不住里头的自嘲。

“我还以为这几天你有好好反省,看来,是我想多了。”

硬生生绕过僵直在原地的人,叫了声一直站在远处的金有谦,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金有谦担忧地看了一眼僵在了原地的朴珍荣,硬着头皮打了声招呼之后,就快步追了上去。

没想到的是,即便是追上了那人,那人的脚步也依旧没有要放慢的意思。金有谦大步跟在一旁,虽然心急,但又不敢多说些什么。

两个人就这么走了很长一段路,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王嘉尔却在这个时候毫无征兆地停下了脚步。

金有谦好不容易才舒了口气,正当他准备上前仔细询问时,却听到耳边传来低低地抽泣声。

“嘉尔!”来不及多想,他一个箭步冲到了那人跟前。

王嘉尔没有抬头,而是直勾勾地盯着脚尖的方向,大颗大颗落下来的眼泪,都如数打在了鞋尖上。

这还是金有谦第一次见到王嘉尔如此失控,他手足无措地抓着那人的双臂,竟连一句完整的安慰都说不出来。

真是恨透了自己的没用。

“为什么…为什么?!”

王嘉尔握紧双手,浑身上下止不住地发颤。他紧紧闭上了眼睛,不想让自己如此的没出息,可是却又怎么也停不下来。

“他为什么就是不肯说?!不就是几个字吗?到底是有多难?!”

“我才不相信那么多年他对我就一点感情都没有!!”

他终于抬起了头,却还是哭得歇斯底里,没有人知道他到底承受了多少,也没有人知道他到底隐忍了多久。

“他明明就知道他只要说了那几个字我就会跟他回去…”

“他明明就知道我喜欢他…”

最后,王嘉尔干脆把头搭在了金有谦的肩膀上,沙哑的声线更像是绝望的呼唤。

声嘶力竭,却依旧唤不回那人的心。

朴珍荣,我想我该放弃你了。


**


第二天,王嘉尔没有去上课,金有谦因为放心不下,所以就一直跟在那人身边,寸步不离。

本以为那人只是心情不好,想去散散心,却没想到他居然回了家。

哦,不,准确来说应该是朴珍荣的家。

金有谦不知道王嘉尔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虽捉摸不透却还是乖乖地跟了去。

只见那人自下了出租车后便直奔家门,进了屋子后也是一刻没有停留地进了房间。

“嘉尔你要干嘛?”

王嘉尔在进了屋子后便开始利索地找来箱子,拉开衣柜,拿起里面的衣服就往箱子里塞,一刻也没犹豫。

“嘉尔!”

金有谦心中升起一丝不好的预感,当即制止了那人的行为。

王嘉尔因为被暂时限制了行动,所以不得不停下手中的动作,“干嘛?”

“现在是你想干嘛!?”金有谦有些激动的把问题抛了回去。

王嘉尔看着眼前的人沉默了半晌,许久才轻叹了口气,“有谦,我想暂时搬到你那儿去,现在这种情况,我已经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了。所以…”

看着后半段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来的人,金有谦好像明白了什么。

双手慢慢从另一双手上松开,他也随即叹了口气,“好吧,我懂了。”

“不过你放心,我不会住太久了。等什么时候我把我们之间的关系捋顺了,不再觉得别扭了,我就会回来。”

说着,王嘉尔收好了最后一件衣服,拉链一拉,箱子一立,这行李就算是收拾好了。

金有谦没再说话,他知道王嘉尔从头到尾口中的我们,指的都是他和朴珍荣。

他倒不是纵容王嘉尔,而是决定要赌一把。毕竟那人也是自己最好的朋友,所以,看着那个人难过,他的心里也不会好受。

金有谦希望自己做的这个决定可以唤醒愚钝的朴珍荣,让他可以直视自己的内心,勇敢面对自己的感情。

因为他真的不想再看到王嘉尔消沉下去了。

下午的时候,朴珍荣回到了家。

他本来只是打算去那个人的房间看一看,没想到一推开门的瞬间,看到的却是空了大半的屋子。

他只觉得心口立刻凉了大半截,顿感大事不妙的他又急忙跑去了洗手间,只见洗手池上的牙刷盒子里,原来并排放着的两支牙刷现在只剩下了一支,而镜子旁边挂着的毛巾也如预料中的那样,只剩下一条蓝色的孤零零地挂在上头。

嘉尔他…走了?

当这个念头涌入脑袋的一瞬间,朴珍荣险些站不稳。

怎么会这样…

怎么会这样?

他失魂落魄地站在原地,过了老半天才想起要打个电话去一问究竟。

跌跌撞撞地来到客厅,颤抖着从包里翻出了手机,手机的锁屏密码明明就只有简单的四个数字,他却从头到尾摁了好几遍才把手机打开。

通讯录上第一个号码就是王嘉尔的。他迅速地点开号码,没有丝毫犹豫地就拨了过去。

哪怕他还没有想好对白。

“滴——滴——”长长的响声预示着电话拨通了,只可惜,一直没有人接。

他不死心,又打了一个过去,只是这一次,电话被那头的人给摁断了。

他依旧不想放弃,就在他准备拨通第三个电话的时候,一条信息发了过来。

迫不及待地点开信息,才发现发件人正是王嘉尔。

信息不长,只有短短的两行字。

我很好,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我想你也是。

“当啷”,手机毫无征兆的从从手心滑落,径直摔在了地板上,仔细看去,屏幕倒没什么问题,就是钢化膜碎成了渣。

然而,这零碎的透明像极了他的心,即使是被硬生生切成碎块,却还是怨不了别人。

谁让这一切都是他亲手造成的?

自作自受,所以活该。

评论(17)
热度(143)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