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心跳》

Chapter02

刚入秋的天气永远是最舒适的,微风带着几许清爽的凉意,却又不似寒冬那般凛冽,可谓是舒爽得紧。

bambam在被绿荫遮盖住的小道上不紧不慢地走着,手里还提着刚买来的豆浆和包子。他的步履轻快,背着一个黑白相间的双肩包,看样子是在去上学的路上。

今天上午又是最让人头疼的数学课,这是bambam的死穴。眼看离高考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时间了,可是他的数学依旧拖着他的后腿。

用班主任的话说就是,明明是个上一本的料,却硬是被数学拖到了二本。

想到这里bambam默默叹了口气,无奈之下更多的还是暗暗告诫自己,还是得更加努力一些才行。

“啪——”装着豆浆的塑料杯上头的薄膜被他用吸管扎穿,正当他要喝上一口温热又香甜的豆浆之时,身后传来了一阵不小的骚动。

“借过——借过一下——不好意思阿姨我赶时间…”

高扬的声音打破了早晨街道的平静,伴随着行人们不满的抱怨声,许多行人都停下脚步纷纷侧目看去,但是始作俑者似乎并不打算停止。

眼看着声音越来越接近了,bambam禁不住好奇心的驱使,下意识地回头看去——“砰”——只见一个黑影从面前闪过,还没来得及看清楚他就和那个影子发生了肢体碰撞。

bambam的身形较瘦小一些,所以他干脆被撞得向后退了好几步。踩到后头老阿姨的鞋子不说,手里的包子也掉在了地上,最惨的是,豆浆也洒满了他胸前的校服。

bambam压根来不及哀嚎,便先对着那位老阿姨真挚地道起了歉,手忙脚乱间,那个碰了他的男生已经挤上了那辆正要扬长而去的公共汽车。

说到底也并不是没有收获,毕竟bambam还是记住了那个男生的背影以及宛若雕塑的侧脸。

…啊呸,雕塑才不会那么粗鲁呢!

扫了一咱面目全非的校服,还有那一口还来不及吃就喂了流浪狗的早餐,bambam觉得自己一定是倒了八辈子的霉才会碰上这个莽撞的男生。

看来下次出门前一定得看黄历才行。



“喵——”

咖啡厅的门被轻轻碰了碰,紧随其后的便是一声小奶猫的叫唤。

bambam浑身一颤,从发呆的状态中回过神来,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发觉已经差不多十一点了。

“天呐!”

他随即发出一声惊呼,原来不知不觉间自己已经坐在空无一人的咖啡厅里发了那么久的呆。

bambam用力甩了甩头强迫自己打起精神,然后走到吧台拿上背包和钥匙,顺便关上了咖啡厅里所有的灯。



金有谦,明天你还会来吗?

你的巧克力奶昔可是一直在等着你呢。



bambam走得比较匆忙,所以压根没有看到在不远处的树下坐着一个男生。

男生的眼睛一直跟随着bambam的身影,直到彻底消失在了视线中,他才眉眼柔和地收回了目光。

男生嘬了一小口杯子里的美式咖啡,透明的杯壁已经被无数的细小水珠包围了,他也不舍得将它一口气喝个干净。

男生又在大树下的石凳上坐了半晌,才像想起什么似的拨通了一个电话。

“喂荣宰哥,是我。”

“怎么了?是不是又临阵脱逃了?”

“哪有。”

男生像是被看穿了心事似的有些发羞,急忙出声阻止了对方的打趣。

“我今天才没有胆怯咧!我刚才还进去买了一杯美式咖啡。”

“哟?”电话那头的人显然是有些不大相信,语调也不禁高了几个度,“你这是想通了?”

“算是吧,总觉得再不勇敢一些或许真的就要错过了,毕竟之前就因为我的懦弱让我错过他那么久。所以这一次,无论如何,我都要迈出这一步。哪怕他已经心有所属,至少我也不会留下遗憾。就像你告诉我的,问心无愧。”

“…你小子今天怎么突然开窍了?”

崔荣宰就差没抱着手机嚎啕大哭了。要知道电话那头的傻小子,自己之前无论怎么开导都无法迈出那第一步,结果今天也不知道是不是被下了药什么的,居然自个儿就给想通了。

看来还是应了那句老话——水到渠成。

“没什么,就觉得每天都这么远远的看他实在不够。你都不知道我今天和他面对面的时候心里有多激动…”

男生说到兴起,忍不住又喝了几口杯子里的美式咖啡,末了,还傻乎乎地笑着道,“他做的美式咖啡真好喝,嘿嘿。”

“…什么?美式咖啡?你小子不是一喝这玩意儿就会睡不着觉吗?以前是谁和我成天吐槽这玩意儿来着?”

“是我…又怎样?那还不是因为之前没喝过他做的,要是让我一早就喝到,我才不会说出那样的话。”

“……得得得,你有理,你最有理行了吧。”

崔荣宰冲着电话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你赶紧回家吧,现在也不早了,明天早上你还有课吧?”

“嗯,我一会儿就回去。”

两人又互相交代了几句,才相继挂断了电话。



美式咖啡被男生一滴不剩地纳入了肚子里,塑料杯也被他扔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里。

男生站起身,习惯性地拍了拍屁股上的灰尘,然后冲着那家黑漆漆的咖啡店勾起了唇角。

他笑得有些傻气,但却遮不住眼眸里一汪柔情的春水,宛若一个在等待爱人归家的男人,望眼欲穿,情真意切。



bambam,在我心中,哪怕是巧克力奶昔也不及你的一半。

评论(16)
热度(140)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