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逐浪》中

*照例艾特点梗人 @苏氏泽昀 

*万万没想到,这一章的字数居然比上一章还要多……争取下一章完结!

*老规矩,顺手贴个所有文合集



前文,点我




运动队的训练永远都是紧锣密鼓,如火如荼。让你分不得半点心,没有功夫去思考那些无关紧要的事。

最近训练强度大,没半个月就要去比赛了。所幸这比赛也不是非常重要,按照组里的惯例,不用专门做调整,直接拉去比赛就行。

话虽这么说,但是训练不能中断。毕竟所有人虎视眈眈的,都是下半年的大比赛,不能掉链子,更不能出了差错,大家表面上都看不出什么端倪来,可暗中都是狠狠地憋着一股子劲。

王嘉尔也没了闹别扭的心情。段宜恩的状态恢复得很好,不出几天,已经能紧紧跟在他们几个后头了,有的时候,甚至也能够胜任领头的任务。

有道是胜败乃兵家常事,换句话说,状态这种东西不可能永远在线,偶尔也会有掉线的时候。听起来挺正常一事,可放在运动员身上就没那么自在了。

王嘉尔这天的状态出奇的差,平常花百分之八十的力都能游到的成绩,今天愣是拼死拼活用尽全力也还差个两三秒。教练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难免情绪也会变得不太稳定。

“王嘉尔你今天干嘛呢?1分都游不进?包干时间我已经延长到3分半了!我告诉你,今天你要是游不到58,你就给我收拾包袱滚蛋!”

这当然不会是真滚蛋,教练在气头上难免会口不择言。道理都懂,可王嘉尔这心里就是不舒坦。状态不好自己也很无奈,可这不代表他偷懒了。

他没做声,手搭在出发台上牵拉着手臂肌肉。背阔肌早就酸痛得不像话,可他始终在硬撑。

同组的队员们早就起水了,唯独他,被教练罚游了,直到现在还在水里待着。说没有情绪是假的,但他更在乎的还是该怎样游好下一个,骨子里的血性可不是轻易就能磨灭的。

好在最后一个100米,凭借着他扎实的功底和不服输的韧劲,咬着牙一鼓作气,也游到了59秒。虽然和教练说的58秒还是有差距,但你努没努力用没用心,教练是一眼就能看出来。

“今天我就放你一马!放松200,起水之后赶紧给我滚过来!”

教练把秒表往桌上一拍,“砰”的一声响,好几个刚背上包正准备往更衣室走的队员皆被吓得一哆嗦。

王嘉尔累得只剩半条命,动作实在利索不起来,晃晃悠悠的好不容易放松结束,刚走到教练身边,就被扯着耳朵训话去了。

“你这两天训练都在干嘛?有氧有氧不行,速度速度上不去!你再这么下去,下半年接力的名额我看都用不着队内选拔,你就可以直接让给段宜恩了!”

王嘉尔一听,不乐意了。本身心里还有点小情绪,再加上练不好自己也有些自责,但不代表就能够忍受教练这么挤兑。

他把毛巾往肩上一搭,语气也变得不太和善,“他这么厉害干脆让他四棒一起游得了。我们几个全搁看台坐着,就等他触壁的时候全体起立给他鼓掌。”

“瞎说什么呢你?”

教练也听出了王嘉尔的小情绪,先是呼了掌他的脑门,接着才放缓了脾气。这孩子是他一手带大的,脾性什么的才清楚不过。吃软不吃硬,得给一巴掌再给颗糖他才能够记得清楚。

“我是让你要有点紧迫感,段宜恩来咱们这没多久,但是各方面恢复得都很好。王嘉尔,这个接力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你能够参与,但最后决定的人,不是我。”

说到最后,教练语重心长地拍了拍王嘉尔的肩膀。王嘉尔没接话,抬起眼睛看了眼教练,又很快移开目光,拿起放在一旁的背包,头也不回地向外走去。





更衣室里,队员已经走得差不多了,唯独林在范还坐在放衣服的长椅上,玩着手机,看上去是在等王嘉尔。

王嘉尔才刚迈进更衣室的门,整个人就像是吃了炸药似的,从头发丝到脚指甲都散发着浓浓的火药味。

他把包往长椅上一甩,一脚踢向了旁边的铁质衣柜,咣当下去,原本平滑的表面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凹陷了下去。

“艹!真他妈闹心!是,什么都是他段宜恩最好段宜恩最强,要我说干脆混接他一人游完得了,我们还跟着瞎掺和什么!”

林在范把目光从手机屏幕上移开,“教练刚才跟你说什么了?”

“还能说什么?一踩一捧呗!说什么如果我再不努力接力名额就得拱手让给段宜恩了…艹,谁他妈稀罕似的!?不就是些下三滥的手段,这药要是给老子吃,老子也照样能天天打鸡血训练不带喘!”

王嘉尔的嘴巴像机关枪似的噼里啪啦损了一大堆,停下来后才发现林在范脸色看上去不大好,大概是不满于自己的发泄得不到回应,他又踢了林在范一脚,“干嘛不说话?哑巴了?”

林在范拍拍裤腿,抬起眼睛看了还在气头上的人一眼,紧接着,视线越过了他,停在了他身后不远处。

隔墙有耳了。提醒的意味再明显不过。

王嘉尔转过头,才发现段宜恩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自己身后。没有一点动静,连脚步声也听不见。不过他的脸色看上去不怎么好看,看来刚才那些气话,十有八九都灌进了他的耳朵里。

说实话,王嘉尔是有那么一瞬间的怂了,可一转眼,他又觉得自己并没有说错。既然如此,那还担心个屁。

他清清嗓子,故作镇定地冲着段宜恩说道,输什么也不能输了气势,所以他还是相当理直气壮的。

“怎么?我有说错吗?敢做怎么就还不敢当了?你还是不是个爷们儿?”

“说什么呢你!”

身为一个旁观者,林在范也觉得王嘉尔有些过了,平常你说你跋扈一些也就算了,可毕竟这件事性质不同,是由不得你意气用事的。

林在范即刻压低声音,呵斥了那人一句。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始终沉默不语的段宜恩,却径直朝着他们走了过去。

“王嘉尔。”

他在王嘉尔面前停下了脚步,两人之间相距不过半米。但与林在范不同的是,段宜恩的语调倒是冷静多了,不细看压根看不出他在极力隐忍着,毕竟他的双拳已经被握到青筋暴起。

“在把你当成我的竞争对手之前,你始终是我并肩作战的兄弟。”





“不是我说你,你真的过了。”

直到段宜恩的脚步声彻底消失在两人的世界里,林在范才淡淡地开了口。这一回,他没有训斥,也不算责备,只是一句不咸不淡的陈述句,就立刻把王嘉尔打回原形。

“你说你平时过过嘴瘾也就算了,小打小闹的,人也不会放在心上。但是这件事情是能随便拿来说的吗?就算你在气头上你也得给我憋回去。”

“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你现在说这些我也不能把话收回来。”

王嘉尔打小就是死鸭子嘴硬的姿态,破罐子破摔也是他惯用的招数。林在范知道他已经开始后悔了,但就是那张嘴不能不逞强。

“没让你收回来。我是让你给人家道歉去!”

林在范忍不住白了他一眼,顺便把之前挨得那脚给还了回去,“我发现你这个人还真是…去年上半年,被金有谦挤下去的那个男生不也处处看不爽他总和他对着干,那个时候你怎么教训人家的你忘了吗?你说,赛场上凭的是真本事,技不如人就注定甘拜下风。可为什么同样的事情现在套在你俩身上,你就愣是要过不去呢?”

“…我双标不行?”

“不行!”

林在范一口回绝,然后起身,把毛巾扔在了王嘉尔的脑袋上,“赶紧给我回去道歉。不然你就别想进屋。”

世风日下啊,王嘉尔郁闷的把毛巾拿了下来,这才多久啊,就已经地位不保了?看来这段宜恩,确实是有点儿实力…啊不,手腕。





回到宿舍的时间还早,食堂没开饭,大家也都还窝在房间里。在经过段宜恩寝室的时候,王嘉尔听到里头有响动,看来那人也是刚到没多久,正在整理着背包。

“去啊。”

林在范在后头推了王嘉尔一把,一个没站稳,王嘉尔险些破门而入。

“推我干嘛?!”

生怕里头的人听到响动,他尽量把声音压到最低,可这仍旧不妨碍他语气中的不满,“我又没说我不去你跟着着什么急?”

林在范把手插在裤兜里,微微歪着脑袋打量着犹豫不前的王嘉尔,半晌后,突然把下巴一仰,对着屋子里大喊,“段宜恩!王嘉尔有事——”

!!!

王嘉尔吓得一激灵,转身就捂上了林在范的大嘴巴,“林在范我操你妈!你要死啊!?”

“谁让你磨磨唧唧?”

“我道歉还是你道歉?关你鸟事?!”

“我鸟没事。”

两人激战正酣,背后的门突然开了,段宜恩探出半个脑袋,神色有些疑惑,“怎么了吗?”

林在范不是不想回答,奈何王嘉尔始终压制着他,无奈之下,他只能伸出唯一一只活动自如的右手,拼命戳着王嘉尔。言下之意,是这哥们有事找你。

王嘉尔乍一看,估计也藏不住了。不就是句道歉吗?哥哥像是那会怂的人吗?他不情愿地放开林在范,两个人因为刚才的扭打衣服都皱了。

“待会儿再跟你算账!”

无视掉林在范一脸的坏笑,他这才转过背,对着段宜恩小声说道,“那啥,咱进屋说。”





段宜恩虽觉得奇怪,但还是乖乖进去了。他的确不知道王嘉尔要干嘛,但他也绝对想不到那人是来和自己道歉的。

“那什么…”

王嘉尔反手关上了寝室的门,目光四处游荡着,一看就是有什么难以启齿的事情。段宜恩了然,便也体贴的没催促他,只是默默坐在了椅子上,耐心地等待他开口。

“你屋好像挺宽敞的。”

艹!王嘉尔刚说完就想咬烂自己的舌头。这还不如直接道歉呢,现在这个样子在段宜恩眼里,估计已经是十分傻逼了。

“是吗?”

段宜恩居然还很配合地扫了寝室一眼,“我觉得还行。”

“是、是啊…”

王嘉尔觉得要再这么下去,舌头是该打绞了,到时候一定会比现在还要丢人现眼。他暗自用力,使劲掐了把自己的大腿外侧的肌肉,希望自己能够硬气起来。

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这要是就当缩头乌龟了,之后还不得让人看扁喽?想到这儿,他才一咬牙一闭眼,终于把那句烂熟于心的台词说了出来。

“段宜恩,今天的事是我不对,我…我向你道歉!”

段宜恩的脸上依旧平静,想必他也应该是猜到了这一层,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王嘉尔看了半天,直到那人受不了这样直白的目光濒临抓狂之际,他才终于“扑哧”一下,笑了出来。

“有你这么跟人道歉的吗?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我强迫你的呢。”

“喂喂喂…怎么着,你现在是得了便宜还卖乖?”

“哪儿敢啊。”

段宜恩从椅子上站起来,一只手搭在王嘉尔的肩膀上,脸上的笑意却是未减半分,“吃饭去吧,到点了。”

“等等…”

王嘉尔稍微低了头,绕开了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段宜恩的手,“那什么…你之前在更衣室说的话…是真的吗?”

段宜恩一愣,随即笑得狡黠,“你猜。”

“切!不说拉倒!老子才懒得知道!”

对着那人扔下一个白眼,王嘉尔又恢复了之前张牙舞爪的气势,他拉开门,大摇大摆地走了出去,站在不算宽敞的走廊上,扯着嗓子大喊——

“都他妈去吃饭!”




那个对于他们而言不太重要的全国比赛在月底。举办比赛的城市离他们比较远,一个南方,一个北边,为了节约路程,队里向来都是安排飞机出行。

那天的航班是早上七点的,运动员们都早早的起了床,拖着行李箱下楼集中的时候,王嘉尔连眼睛都没睁全,还险些一个踏空,从楼梯上栽下去。

上了去机场的车,车子里头也基本上没人说话,除了个别队员发出轻微的鼾声之外,剩余的,就是滴滴答答摁手机的声音,但是过不了多久,也都抵不过困意来袭,纷纷闭上了眼睛。

这次的比赛,严格来说算是段宜恩复出后的第一次露面。出发前,教练专门找段宜恩谈了次话,希望他能够放平心态,别被一些别有用心的风言风语给影响。

段宜恩怎么说也算是身经百战的老运动员了,这些问题于他而言,压根不在话下的。他所考虑的,是如何让那些瞧不起他的人输得难看。

 

 

 

 

在机场办理托运的时候,段宜恩正好在王嘉尔后头,轮到他的时候,他先是扫了眼王嘉尔的登机牌,等他办好了托运拿到了登机牌,才发现他正好和那人的座位挨在一起。

王嘉尔的位置靠窗,从他和林在范的聊天中可以得知,这是他最喜欢的位置。

航班并没有晚点,旅客们都井然有序地登了机。大家有条不紊地向着自己的座位移动着,每个人都仰着头,目不转睛地盯着斜上方的座位号,生怕走过了。

机舱里难得的安静,许是时间的缘故,平日里活蹦乱跳的人都懒得开口,到了座位上屁股还没坐热,就把耳机一戴,座椅一调,歪着脑袋就闭上了眼睛。

王嘉尔这一觉睡得也算是踏实,就是睡着了以后体表温度变得低了,他在睡梦中下意识地抱紧了手臂,可困意太满,压根唤不醒他的意识。

再次醒来,是因为有异物压在了他的身上,有重量,还暖和,甚至让他的鼻子有些轻微的瘙痒,他揉了揉鼻子,然后蹙着眉睁开了其中一只眼睛。

半睡半醒间,闯入视线里的是一张精致的侧脸,带着阳光的洗礼,耀眼又迷人。王嘉尔一时间有些愣神,好半天才反应过来,那是段宜恩在给他盖毛毯。

他的心忽然就这么咯噔了一下,毫无征兆。这样的行为的确是有些肉麻的,至少在这之前,没有任何一个人给过他这样的关心,包括林在范。

王嘉尔装作不经意地动了动身子,再次睡过去之后。又一次进入梦乡后,他做了个梦,梦的内容他已经记不清了,唯一记得的,是里面有一头温顺且漂亮的小鹿,它有着如山泉般清澈的眼眸。





按照惯例,主办方总会派车到机场或者车站接每个代表队,这一次也不例外。大巴车在陌生的街道上疾速前进着,同来的时候相比,每个人都比之前兴致勃勃不少。

酒店被安排在了算是繁华的地段,车还没停稳,车厢里早就炸开了锅。

“我靠,这次住的也太好了吧?!”

“至少比上次强。”

“别他妈给我提上次,房间花洒都是坏的,那水就像是在撒尿,给我冻感冒了都。”

“能不能有点出息?就这水准了?你们没见过的好东西多了去了。”

一群人七嘴八舌地发表着意见,领队和教练率先去酒店前台办理起了入住手续。正巧这个时候没碰上别的代表队,所以办理起来也算快。

这次比赛前,有个队员受了伤,无奈只能留在队里修养,没能前来参加比赛。偏偏那个男孩子每回比赛都是和王嘉尔住一屋,这回他没来,自然而然的,就把段宜恩和王嘉尔分配在了一起。

王嘉尔这回倒没啥过激反应,服从地接过房卡,转身就向电梯走去。等电梯的时候,段宜恩突然用胳膊肘碰了碰他,他摘下耳机,在等那人开口。

“要不要我去和林在范换一下,你和他住?”

“和我住你很委屈?”

王运动员果然还是改不了嘴上不饶人的一贯作风,为了这事,林在范平常可没少削他,可他仍越挫越勇,把我行我素的理念贯彻到底。

“不是。我是怕你和我住不习惯。”

也得亏段宜恩脾气好,还耐心的和他做着解释,“你在队里不就是一直和林在范住的嘛。”

电梯门开了,王嘉尔把耳机重新罩上,手插着兜,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

“得了吧,你愿意换人家还不乐意呢!你就别整天瞎几把操心了,委屈委屈你怎么了?”

这压根就不是段宜恩的本意,却愣是被王嘉尔曲解了意思。段宜恩有些哭笑不得,跟着进了电梯之后,肩膀却被同行的金有谦拍了一下。

“他人就这样,也就你能受得了他。要今天在这里的是林哥,估计他又要被揍了。”

“金有谦你一天叭叭的放什么屁呢?能不能别说话好好当个哑巴?”

金有谦耸耸肩,摆明着懒得和他计较,段宜恩同他对视一眼,两人又一起笑了起来。

“不过呢,不能否认嘉哥人还不错。”

“哎这就对了,这话我爱听。”

段宜恩开始怀疑起王嘉尔的耳机或许只是一个摆设。

“不过——”

金有谦紧接着一个峰回路转,“就是嘴欠了点。”

“…金有谦老子吃你家大米了?!再给我瞎逼逼一句,老子舌头都给你拔断!!!”




段宜恩的主项被安排在了第二个比赛日。本来100蝶这也应该是王嘉尔的主项,但教练的意思,是觉得这次比赛不太重要,就让王嘉尔比两个副项算了。可这毕竟是段宜恩两年后第一次抛头露面,所以他一定得比100蝶。

这段宜恩呢,也算是争气,成绩相当不错,拿了个第四名,和前三名也不过是零点几秒的差距。

王嘉尔坐在看台上看完了整场比赛,在他看来,段宜恩已经恢复得很好了,无论是出发转身,还是途中游,已经可以重新看到他两年前最风生水起的模样了。

段宜恩这次的成绩只比王嘉尔最好成绩慢了零点五,看来,两个月后的队内选拔,注定是一场恶战无疑了。

王嘉尔意料之外的没有什么负面情绪,只是从容地起身拍了拍裤子,然后头也不回地从看台上走了下去。





段宜恩从更衣室出来的时候,看到金有谦和崔荣宰两个人不知道在和王嘉尔说些什么,王嘉尔被围在中间,满脸不爽,一副随时都要冲出去干架的气势。

“怎么了?”

“嘉哥刚才替你行侠仗义去了。”

不等主角发话,金有谦便主动抢过了话语权。

“那是,场面一度混乱不堪,要不是我和金有谦眼疾手快,估计那俩孙子现在应该是躺在救护车上了。”

崔荣宰接过金有谦的话茬,再次不假思索的夸大其词,段宜恩只觉得想笑,甚至在想这些个臭毛病到底是不是和王嘉尔学的。

“那为什么说是替我?”

“你别听他俩瞎几把扯,我那是为了咱们队伍的声誉才不惜牺牲小我的。跟你一点关系没有!”

王嘉尔不耐烦地嚷嚷了几句,从两人中间挣脱出来,嘴巴里边念叨着些骂人的话,边朝着场馆外边走去。

直到那身影走远了,崔荣宰才稍微正色道,“嘉哥就是好面子。他刚才啊,的确是为你出头了。”

段宜恩更疑惑了,目光转向一旁的金有谦,没想到那人并没有反驳,只是跟着崔荣宰一并点了头。

“就刚才,我们准备从看台下来的时候,旁边有两个其他队的,说话口无遮拦,恰好被我们听到了,嘉哥二话不说就冲了上去。”

“我俩根本拦不住。”

崔荣宰接着道,“那俩人估计也没想到隔墙有耳,所以一开始也是懵的。嘉哥上去就揪住那人的领子,那哥们吓得脸都白了。”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段宜恩总算是明白了其中的缘由。其实压根都不用问,他都已经能猜到那两个人说了些什么,无非就是一些翻旧账的老话,甚至连其中几个难听的用词他都能想到。

只是,那个人上次也明明这样说过自己来着,这次却为了同样的事情要去教训别人。段宜恩抬起头,看着场馆外头和别人相谈甚欢的背影,笑意不自觉地从嘴角蔓延开来。




“嘿王嘉尔。”

段宜恩快步走了出去,此时的天色已经暗得差不多了,但是那个人的身影在夜色中依旧显眼。

“讲。”

见有人找过来,之前一直和王嘉尔交谈的外省朋友便识相地离开了。

“刚才的事情谢谢你。”

王嘉尔募地明白了来由,便下意识地朝天翻了个白眼,“傻逼的话你也信?”

段宜恩也不恼,仍是笑得温和,“信,当然信。”

这下,轮到王嘉尔被噎着了,他卡壳片刻,才不自然地薅着头发,说话也变得语无伦次起来,“随你!爱干嘛干嘛,关我屁事。”

“喂。”

段宜恩强忍着笑意,“你说你这样到底累不累?”

“累?我干嘛了我累?”

“就是,你明明不讨厌我,却总是要装出一副对我充满敌意的样子。真的…不累吗?”

“谁他妈不讨厌你了?!”

王嘉尔瞬间炸了毛,像被抓住弱点的公鸡,暴跳如雷,“老子最他妈讨厌的就是你!”

“那你为什么还要替我打抱不平?”

“要点脸行不?算我求你。我已经说了我那是为了集体荣誉替天行道了,能不能听懂人话?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了行不行???”

王嘉尔噼里啪啦说了一大串,却也没像往常一样转身就走。这算是他的一个小习惯,若是真遇上他不感冒或者心生厌烦的人,他是懒得多费口舌的。

他愿意留下来同你争吵,至少说明,他不讨厌你——当然,刚才的冲动或许是个意外。

“口渴吗?”

借着那人停顿的空隙,段宜恩才终于有空插了句。

“废话!有本事你来说那么久试试看!”

“给。”

段宜恩从口袋里掏出一盒刚买的柠檬茶递了过去,王嘉尔喜欢这玩意儿的事情,在队里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了。

“算你还有点良心。”

嘟囔着接过柠檬茶,那别扭的小表情逗得段宜恩又是一阵捧腹。

“那…咱不生气了?”

“考虑考虑。”

明明柠檬茶吸得哗哗作响,却完全忘了吃人嘴短这么一句老话,看来,这傲娇的脾性也是一时半会儿改不了。

“那还讨厌我吗?”

柠檬茶终于被吸得见了底,王嘉尔把盒子对准五米开外的垃圾桶,手腕一用力,“砰”——盒子只碰到了垃圾桶的边上,紧接着又被弹了出来。

他愤愤地走过去,一脚把那纸盒子踩扁,巨大的冲击力使得盒子像爆炸似的发出声响,周围的人纷纷被起吓得不轻,他却不以为然的把盒子拾起来,转身冲着段宜恩大喊——

“就算你给老子买一箱的柠檬茶老子最讨厌的还是你!!!”

然后才把盒子顺手扔进垃圾桶里,趁着朦胧的暮色,自言自语嘀咕了句——

“才怪。”



————待续————


(注释:①有氧通常指的是耐力练习,就是长距离的训练。比如上一章提到的1500米。有氧就像慢跑,坚持的时间长,气不算特别喘。速度就是短距离,也就是无氧。相当于快跑,气会跟喘,累得也快。
②混接指的是4×100米混合泳接力。混合泳接力和混合泳单项的顺序不同。接力中,顺序为仰蛙蝶自,而作为单项时,顺序为蝶仰蛙自。)


或许是这篇文不太对大家胃口吧~要说一个文手完全不在乎热度那是不可能的。但是相比之下,我更在意是自己写的东西,是我喜欢的题材和内容,哪怕只有一个人喜欢甚至没人喜欢,我也会写下去的(•̀ω•́)✧


评论(43)
热度(3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