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你好甜

接着走呗

《逐浪》上

*来自于@苏氏泽昀 的点梗。这是一个游泳运动员的故事~是我的老本行,写起来相对顺手一些☺️

*其实去年就有打算要写个这样的故事,正巧这次这位女士的梗和我想写的撞了,再加上最近这个题材也有了大纲,所以,就写出来吧~

*本来打算一发完,可惜想要表达得太多,所以会分几次发,还请大家耐心等待。

*因为撞梗了所以会再从评论里抽一个梗来写的,大家放心吧(•̀ω•́)✧


*最后,但愿这不是一个无聊的故事

所有文合集来了!!!




………………………………………………………………………………





不出林在范所料,王嘉尔回屋的时候,那脸比那包公还黑。

“怎么?挨训了?”

“没,有啥好训的我又没犯事…”

王嘉尔一脚踢开摆在床边的红色塑料凳,“哐当”一声,凳子径直飞到了林在范的脚边,打了几个转后,又晃晃悠悠地站稳。

“我看着不太像。”林在范把凳子扶正,抬了抬眼皮,又很快垂下。

“就你话多!”

王嘉尔一屁股坐在床上,整个人看上去有些焦虑,他薅了把乱糟糟的头发,几度坐立不安之后,才坐直身子冲着对床的人说道。

“你知道教练刚才和我说什么了吗?”

林在范如实地摇摇头。

“他说,段宜恩准备调来我们队,和我竞争下半年比赛的接力名额。”

空气沉默了半晌,盯着那双黝黑又认真的双眸,林在范不可置信地开了口,“段…宜恩?就那个两年前被查出服了禁药被禁赛了的段宜恩?”

王嘉尔没说话,而是用“默认”的方式回答了这个问题。





这件事情在两年前可谓是闹得沸沸扬扬。

那个时候的王嘉尔还只是个无名小卒,可人家段宜恩,早就名震四方了。

不仅国内泳坛家喻户晓,就连国外的不少选手也都把他视为眼中钉。可就这么一个风云人物,却因为两年前的禁药事件成了众矢之的。

可惜吗?当然!可身为一名职业运动员也不会不明白这样的事情意味着什么。

所以于他们而言,更多的,还是可恨。




“那他什么时候到?”

林在范顺手拿了个床头的苹果,懒得洗,也就对着衣服胡噜了两下,一口下去,嘎嘣脆,饱满的汁水溅到了空中,他也心满意足地叹了口气。

“独吃独生疮!”

王嘉尔一个眼疾手快,一把夺下林在范手里头的红苹果,顺着刚才的缺口咬了下去,“我靠,这苹果怎么这么甜?”

“别人碗里的什么不香?”

对于这样的行为林在范早就见怪不怪,他又拿了一个,啃了几口,嘴巴里塞满了苹果肉,腮帮子鼓鼓的,说话也变得含糊不清。

“问你话呢…他什么时候来?”

王嘉尔把最后一丁点果肉都啃了个干净,然后一个抬手,果核被他扔进了门口处的垃圾桶里。

“Nice!”

他吮了两下沾着苹果汁的手指,连眼睛也懒得抬,漫不经心地蹦出了两个字——

“明天。”





王嘉尔觉着段宜恩这人也是神奇。一大早就到了队里不说,连行李也来不及拿去宿舍放好,就把装备翻了出来,往包里一塞,马不停蹄地去了游泳馆。

嘁,这是装哪门子的积极,王嘉尔不屑地想着,转身便托林在范给教练带了话,说自己肩膀又疼了,得先去医院做理疗。

还做理疗?林在范是脸上笑嘻嘻,心里妈卖批。

谁还不知道你王嘉尔打的是什么算盘。不就是不想和竞争对手打照面,犯得着这么躲躲藏藏的吗?来日方长,我看你俩总归逃不过冤家路窄。

林在范这话说得可算是一个准,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王嘉尔特意掐着时间过来的。想着这个点大家应该都下水了,怎么着也不会和段宜恩打照面。

结果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所有人都已经热火朝天地开始训练了,就他段宜恩还坐在教练旁边,你一言我一语的不知道在讨论些什么。

王嘉尔摸了摸鼻子,尽量自然地走了过去,经过两人身旁的时候,他像往常一样,礼貌地冲着教练打了声招呼,教练点点头,拍了拍段宜恩的肩膀像是要说些什么,可王嘉尔却径直走到了一旁。

“王嘉尔。”

教练在他身后叫了一声,他回头,发现坐在长椅上的段宜恩的眼睛始终打量着自己。如同刚才经过他身边的时候一样,那目光始终带着股一探究竟的意味,让王嘉尔浑身不自在。

“怎么了?”

尽管心里不太舒服,但是总不能驳了教练的面子。

“过来,认识一下咱们的新队友。”

话音刚落,段宜恩便从长椅上站了起来。王嘉尔抬了眼睛,从目测看来,这个人和自己差不多高,但是没自己长得壮,精瘦精瘦的,怎么看都不像是短距离选手。

是友亦是敌。这是王嘉尔在听到教练的话后唯一的想法。

他很快把目光重新转到了教练的身上,然后从容不迫地走过去,走近了,才发现段宜恩身上的耐克T恤自己也有一件,而别在腰间的泳镜,居然和自己的也是同款。只不过自己的是红色,他的是蓝色。

真巧了,王嘉尔有些无端想笑,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走了狗屎运吧。只不过这三个字得加上双引号。

“想什么呢?不会现在就开始怂了吧?”

看见王嘉尔在发呆,教练敲了下他的脑袋笑着打趣。

王嘉尔吃痛地回过神来,边讪笑着说没有,边龇牙咧嘴地揉着脑袋。

“段宜恩,从今天开始正式加入我们组。从今往后呢,会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顺便和你竞争一下下半年的接力名额。”

哦,顺便。

王嘉尔已经在心里把教练的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了个遍,问候完了,才露出一副假惺惺的笑脸,说道,“那我现在可以下水了吗?”

“你等会儿!”

教练一把拽住了王嘉尔外套的帽子,强制性的把他留了下来,然后才侧过脸,小声对段宜恩说道,“你先下水跟着计划游,尽量跟,这两天就当做是适应。”

段宜恩点点头,拿起包,越过两人来到旁边的长椅上,临走前,他还多瞧了王嘉尔一眼,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就是那双眼睛,不太和蔼。

“你小子今天故意的吧?”

待段宜恩走到了泳池边,教练才放开手,一副了然于胸的表情,“还肩膀疼…我昨天才问过朴医生,他说你肩膀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

说着,教练还故意捏了两下王嘉尔的左肩,看似随意,实际上招招致命。王嘉尔甚至怀疑教练这段时间是不是去练了内功,不然怎么指力见长。

“啊啊啊啊啊啊…我错了我错了…”

他疼得直求饶,见着教练好不容易收手了,才又连忙摆出一副谄媚的表情来,“就知道瞒不过您老人家…我这不是怕给您添堵吗?”

“我可警告你啊,把段宜恩调来咱们队可不是我一个人的决定,是中心领导的意思,我也只是服从指令而已,所以你以后别给我闹出什么幺蛾子来,小性子都给我收着点,听到没有?”

…哦,敢情是领导的意思。王嘉尔又继续默默在心里把每个领导的家属都问候了一遍,这才觉得舒坦了些。

“我问你听到没有?!”

见那人没反应,教练干脆一巴掌呼在了他的后脑勺上,“啪”的一声,声音又清又脆,像是夏天里饭堂的大西瓜。

“听到了听到了…”

生怕教练再来一记无影脚,王嘉尔衣服也来不及脱,便一溜烟地跑开了。

看着那机灵的背影,教练无奈地摇摇头,嘴角边流露出的,却是笑意。





王嘉尔平时下的都是第三道,可今天,他的老窝被段宜恩占领了。本来这也没什么,可他就是觉得这心里头不舒服,于是他便跑到了隔壁道,和崔荣宰挤在了一起。

“大哥,我求求你回去行不行?”

他才刚下水,崔荣宰就不乐意了,“你不知道待会儿上强度啊?”

“我知道啊。10个100主项计时吗不是。”

“你知道你还过来跟我一道?!”

崔荣宰表示不可思议,这个人到底怎么能做到如此心平气和的和自己说出这样理所当然的话。

他对自己的浪难道心里没点B数吗?

“大哥,你的浪都能殃及旁边的泳道,我要跟在你后面,我一个100蛙最少能慢2秒。”

“这个时候你跟我说这些?平时游1500的时候是谁求爷爷告奶奶的要跟在我后面游?我都从第三道窜到第五道又从第五道窜到第一道了,你不还像牛皮糖似的跟在我后面赶都赶不走。”

“大哥你能不能有点专业素养?这是能相提并论的吗?”

两人为了这点屁大的事争执得不可开交,站在岸上的教练却全然目睹了这一切。他把秒变的绳子在手上缠好,然后指着还在斗嘴的两人,不满地训斥道,“王嘉尔你过来干嘛?给我回你的三道去!”

“教练,我也是蝶泳,段宜恩也是蝶泳,我俩在一道游不合适。”

“他今天游自由泳。”

…行,你游自由泳你有理。王嘉尔气得牙痒痒,却还是不得不服从指挥钻了回去。

果然还是应了那句,人善被人欺。

当然,这只是他单方面认为的善良。大可以忽略不计。





不过呢,这段宜恩的人缘是有点好。看起来沉默寡言,却生着一副白白净净的好看皮囊。起水以后,队里的小姑娘都一个两个的争先恐后地过来搭讪。他也不恼,但是脸上也没太多表情。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王嘉尔皱着眉头思索着,半晌,突然脑袋里灵光一现,有了答案。

对了,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用来形容此时的段宜恩刚刚好。

正好这个时候教练喊了结束训练,仿佛是听到了希望的号角,所有人拿上背包,都一溜烟的没了影,包括刚才还在和段宜恩撩骚的小姑娘,也都纷纷迈开步子,瞬间消失在了视野里。

肤浅,王嘉尔摇摇头,看着一瞬间变得空荡荡的游泳池,只觉得有些突兀。没有了那些如火如荼和水花四溅,这一汪清水,宛若没有了生命。

果然,只有运动员才能赋予它灵魂。




“嘿。”

陌生的声音甚至在空旷的泳池里激起了回响,王嘉尔抬起头,才发现整个泳池里只剩下段宜恩和自己。那么情理之中,这个声音只会是段宜恩的。

他看着那个人朝着自己一步步走过来,脸上没了之前的淡漠,有的是浅浅的笑容,和让人意外的虎牙。

王嘉尔愣了愣,直到那个人在自己面前停下脚步,说出意味不明的四个字——“久仰大名”后,他才猛的一下回过神来。

明明是带着讨好意味的字眼硬是被他听出了嘲讽的味道。王嘉尔蹙了蹙眉,觉得对方来者不善,便懒得搭理,把背包往肩上一提,语调不高却字字火药味浓烈。

“奉承的话还是留给教练吧。段宜恩,你既然来了那咱们就是队友,但,也仅此而已。”

他向前走了两步,肩膀在与段宜恩平行的时候,又突然停了下来。这一回他没转头,而是降低了语调,用只有他们才能听见的声音一字一句说道——

“下半年的比赛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到时候希望你也别掉链子。”

说完,他这才侧过了脸,微微挑起了半边唇角,与段宜恩复杂的神色相比起来,他眼眸深处的神情,是侵略与挑衅。

这正是赛场上那个不服输斗志满满的充满血性的王嘉尔。

“听到了吗?竞争对手?”





林在范等王嘉尔从更衣室里出来,才与他一起向食堂走去。

“你刚才和段宜恩说什么了?我看他脸色不大对劲。”

“没什么。就是商业互吹了一下。”

“放屁。”

林在范鄙夷地瞟了那人一眼,“我看你不给人放狠话就不错了。还商业互吹?我看吹牛逼倒是挺像。”

“怎么说话呢?我那叫互相试探…心理战懂不懂?一看你这二傻子就不明白。”

王嘉尔嘴上当然是不服输的,可心里却不禁暗暗吃惊,这二货居然猜得那么准?看来这几年兄弟是没白当。

他故作镇定的低头走着,一脚踢开了路边觉得碍眼的小石子,那石头也像是长了眼睛,不偏不倚砸到了旁边管理人员养的宠物狗。那小狗也不是好惹的主,下一秒便冲着两人“汪汪”直叫,要不是主人一早就给它栓住喽,估计王嘉尔此时已经光荣负伤了。

“小畜生…”

被惊着了的人明摆着气不过,气势汹汹地走过去伸出脚就要教训那小狗几下,怎知那狗脾性也火辣,一副分分钟想要挣脱绳索的气势,几个回合下来,倒是王嘉尔被那畜生的架势吓得好几次险些摔跤。

林在范在一旁笑得前仰后合,或许是觉得面子挂不住了,王嘉尔这才愤愤地收回了脚,临走前还不忘冲着那狗大喊——

“来咬我啊!老子才不怕你!”





段宜恩意料之中地搬进了王嘉尔所在的宿舍。不过好在当今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这两年,运动队换了新的公寓,所以他们现在住的是套间。

三房一厅,王嘉尔和林在范住在最里面的房间。正巧隔壁屋一直空着,段宜恩便自然而然地住进了那里头。

王嘉尔觉得段宜恩这人还挺有心机,行李才刚整理好,就拿着大袋小袋在房间里走了一圈,那里头装着的是他从他家里带来的特产,每个人都分一点,看上去就像是在拉拢人心。

分到了王嘉尔房间的时候,林在范恰好不在,王嘉尔正躺在床上玩手机,他眼皮也没抬,而是随手指了指床尾的桌子,“放那儿吧。”

段宜恩倒也听话,把大红袋子往上头一放,“要是觉得好吃你们就和我说,我让我妈妈再寄过来。”

“免了吧。”

王嘉尔自然是不领情的,“这哪儿好意思呢?你我非亲非故的。”

段宜恩不傻,自然也是能听出这里头的冷嘲热讽的,他也没生气,就是觉得有些尴尬。所幸这个时候林在范回来了,他还算好说话,道了谢后还客客气气的和段宜恩唠了几句。

“干嘛呢这是?”

段宜恩刚离开,林在范便走过去,一把夺下了王嘉尔的手机,无视了那人强烈的不满,他语气有些严肃,“人挺好的,说话也客客气气,挨个房间发特产,况且又不是只和你一个人这么说了。”

“啧啧啧看不出啊林在范…”

王嘉尔半眯起眼睛,跟着坐直了身子,“这才多久啊,胳膊肘就学会往外拐了?”

“少贫。”

林在范把手机扔到了那人腿上,“我就是觉得你这样吧,忒小心眼,真不像你。”

“是啊,我这不也觉得奇怪呢吗?我这人平时也挺大方的,但是吧,一遇到他,不管他做什么我都觉得看不惯,膈应得慌。”

这话听起来倒不像是假话,从王嘉尔突然变得正经的态度就能看出来。林在范翘着二郎腿,打量着半躺在床上愁眉不展的人,只觉得脑袋里像是什么东西一闪而过,没过多久,他便乐了。

“我怎么觉得这套路这么眼熟呢?”

王嘉尔被那笑容瘆得不行,心虚得他立刻给了林在范一脚,“有屁快放。”

“你还记得你以前特别讨厌那谁吗?说每次比赛见到他都觉得他特别装逼,结果呢?不出半年,那人就成了你偶像。还有,以前你那初恋,你第一次见人家的时候不还和我吐槽说看起来特傲么?然而不出俩月,你俩就成了。你不还爱得人家死去活来,她提分手的时候你不还哭鼻子了吗?还有那个——”

“你可闭嘴吧!我现在怀疑你是来膈应我来了。老调重弹有意思么?有意思么林在范?”

王嘉尔不爽的又给了林在范一脚,林在范也不和他计较,拍拍裤腿,笑得满脸得逞。

“我可不是老调重弹,我这是在提醒你。”

“拉倒吧。”

“你现在这么讨厌段宜恩,小心以后比谁都还崇拜他。”

“我呸!老子崇拜谁都不会崇拜他!哎我说林在范,你就不能盼我点好?看出打脸你是不是特得意?”

“我可没有。”

林在范把手一摊,表示自己无辜得很,“不信咱俩打个赌?”

“行!”

一咬牙,王嘉尔再次挺直腰板,“赌就赌,谁怕谁!”

林在范笑得志在必得,他举起右手,缓缓伸出食指,“一条Speedo最新款连体。”

王嘉尔一听,觉得这赌注合情合理,十分行得通。不就是可以用钱解决的事吗?压根不在话下。




“成交!”




————待续————




(注释:①关于浪的问题。这是在我们以前训练的专用词。比如“你的浪太大了”“你浪到我了”就是指,这个人在游进的过程中而产生的浪花和波动。当然这个因人而异,有的人不管游什么浪都很大,有的人则不然,在一定程度上浪会影响到游进速度。而在文中,因为王嘉尔游的是蝶泳,再加上是100米短距离的训练,速度快,制造出来的浪花自然就会大,所以跟在后面游会比较吃亏。但是1500米作为长距离,并且主要是自由泳为主。这个距离的动作频率比较慢,游起来浪不大,如果是跟在前一个人的脚后头游,是会非常轻松省力的。所以长距离短距离是有很大差别的。

②在文章最后说到的speedo泳裤。是比赛才会用到的连体。一条售价大约在2000rmb左右,贵的甚至差不多要到3000rmb一条。这只是男生穿的,如果是女生穿的泳衣式的,那么就会更加贵,正常的3000到4000rmb 一件,贵的话大约在5000rmb左右一件。为了出成绩,我们基本上一个人最少2件,才能应对得了比赛~)


初次尝试这样的题材心里真的很忐忑~也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不过不喜欢也不要紧,别骂我就行了😂

最后,比心~么(ෆ ͒•∘̬• ͒)◞

评论(54)
热度(37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先生你好甜 | Powered by LOFTER